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蚵仔煎的美味
2009/10/20 16:30:01瀏覽565|回應0|推薦7

蚵仔煎是很道地的台灣小吃,很好吃,

新鮮還帶著海味的蚵仔,

貼在平底鍋上煎,

還沒熟,

馬上打一顆蛋,

以及粉白的漿水在周圍淋了下去,

(一般用太白粉,比較好一點的用麵粉或地瓜粉)。

 

等到熟得過半,再放入青菜煎一回。

 

不論哪一家店,蚵仔煎的作法都差不多,

如果蚵仔愈大,口味愈好。

 

這一兩年,蚵仔煎的價格一直上漲,

很奇怪,很令人吃不消,

也讓我裹足不前很久。

 

多年前,蚵仔煎一盤35元,

前幾年,雲林北港一盤45元,

我的北港在地警官朋友覺得太貴,

前年起,我陸續看到連斗六的蚵仔煎都一盤50元了!

 

怎麼漲得那麼猛?不是經濟不景氣嗎?

而且,蚵仔煎看來只有逐年縮水,

反而沒有前幾年那麼豐盛。

 

幾個月前,到彰化鹿港天后宮遊玩,

點了一盤蚵仔煎吃,

但這家店的蚵仔比較小,

漿水似乎太白粉的比例較高,

口味不是很合。

 

上個月,在中秋節前到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回程時在半路上找家店吃午餐,

點了一盤蚵仔煎,

就比較有點意思了。

這家店曾接受過電視旅遊節目訪問,

這種節目,說穿了,表演勝過事實,

當作一般性的綜藝節目看看就算了,

至於餐飲好不好吃,

還是得自己去品嘗、適合自己口味才算數。

 

當天,點了一盤海鮮炒麵、一盤蚵仔煎。

蚵仔煎的蚵仔不小,

老闆先放在鐵盤上煎,

然後加蛋、加漿水,

一切看來如常且OK

但老闆此時就進入另一個料理台煮其他客人點的菜,

「蚵仔煎要煎這麼久嗎?」……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

我心中納悶著。

 

過了一會兒(不知多久?)老闆走過來,

將蚵仔煎翻面,

又走了……

這會些蚵仔會變成水煎包嗎?

 

大概又過了12分鐘,老闆終於再走過來,

放上青菜再兩面煎一次。

終於起鍋了!

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料,

 

噫!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4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