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書,月初與月底
2009/10/19 21:51:16瀏覽295|回應0|推薦2

 

晚間超過8時,斜倚在辦公室客廳看書,

辦公室廣告小姐在門口探問是否要大家一起去吃晚餐?

還不餓……我笑著回答,眼光又回到書上;

但已8時多了,要記得吃飯唷……小姐提醒我時間,然後轉身外出。

 

啊!8時多了嗎?真的忘了時間飛快而過。

 

今天沒有輪值看稿,

傍晚寫完稿後,一直查看著同仁的稿子,

同時整理資料、應對外界的諮詢,

可能這兩天都沒有睡好,

下午趴在辦公室睡了短暫的兩回,

差不多都睡了十分鐘左右就醒來。

精神不濟。

 

8時半,

走出辦公室,準備去用餐,

上周回台北開會,

主任就要求我減減肥,

我答應,表示以後晚餐會儘量早點吃、

不要再像長期以來,都在晚間1011時用餐、應酬,

這樣用餐的方式,實在不知是晚餐或宵夜?

 

信步而行,

在外用餐,真的不知該吃什麼?

什麼都好吃(很好養吧!)

什麼都不想吃(不會餓、沒胃口)。

 

懶得花太多時間研究該吃哪些東西,

到常去的餐館點一盤肉絲炒飯,

不到半小時吃完飯、結了帳就出門,

然後,隨興走進書店中。

 

我是這家書店的常客,

老闆娘幾年前還因為我兩三次買了許多書,

主動幫我辦會員卡,

但我很少有用會員卡的習慣,

她見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去買書,

各類書籍都買,

久而久之,

她也不記得我姓啥名誰,

反正不論一本書或十餘本書,

她都會以優惠價賣給我。

 

今晚,吃完飯、到書店逛了一個多小時,

其實昨晚就逛過一小時,買了一本書;

今天找不到意中或是符合兩百元以下的書籍(口袋中的現金),

又不願空手離開;

於是選中了被放在書架一角的武俠小說(小冊),

「買回去放在辦公室,想消遣時就翻翻看吧!」

 

幾乎花光身上的現款,

慢慢走回辦公室;

──這好像大學的時候,

月初時,工讀金與家中寄來的錢同時進帳,

可以過一點優渥的日子,

吃好的、用好的,還可以逛逛街;

但到下半月時,

零用錢用得太凶,

只能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

苦撐到下個月初領錢的日子。

 

只不過,現在是只要身上多帶點現金,

我就會不自覺地走進書局,

總是會帶著幾本書出來,

連續幾天下來,

在下次薪水入帳前,

我又要省吃儉用好幾天,

花太多錢買書,就要忍耐一點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41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