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能少一點政治
2009/07/17 21:42:50瀏覽348|回應0|推薦4

 

台灣,如果少一點政治味,

應該是一個不錯的生活環境,

至少,對每隔N年的選舉,

大家不會覺得總是因為有人太投入,

而干擾或影響了自己的日常生活。

 

政治,老前輩說是「管理眾人之事」,

如果拿掉「管理」兩字,

相信去掉這種多少帶點威權、支配意味的文字,

應該會漸漸去掉一些人攀龍附鳳之心、

榮登龍門之想望,

更能以公平的態度,

來看身邊或世界萬物。

 

我現在就忙於處理選舉事務,

雖是工作必須面臨的事項,

雖是工作特性必須處理的事項,

但有時,我還是會不經意地去看看那些「融入」選舉活動的人。

 

不論是要參選的人、參選人的親友、幕僚(核心與非核心)、

朋友、工作人員、支持者、理念相同者、中間選民……,

他們在選舉中各有不同的角色與功能,

即使在高呼口號的那一刻,

我多少都會覺得每個人帶著點不同的色彩或性質。

 

我常在想:選舉,在他們的生活中,到底是什麼?

什麼性質、分量、影響程度、好惡、取捨……,

為什麼…?

選舉,選出了什麼?選舉的結果,又代表了什麼?

有人當選,有人落選,那其餘融入選舉中的人,

又算什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314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