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鍊
2009/04/01 22:38:17瀏覽857|回應0|推薦5

昨晚10點左右,

朋友到學校接女兒回家前,

打電話要我去校門口和她會合,

她要送個東西給我。

 

依約抵達,

穿著俏麗的她,

在寒風的深夜裡,

還是清楚地看到美麗的身材,

她送了一盒李鵠的鳳梨酥,

彼此交談了一會兒,

我怕天冷,

請她趕快回車上、載女兒返家。

 

臨上車前,

她從口袋中拿出一串手鍊送我,

「這是經過師父加持過的!」

希望我論文寫得順利,

一切都平安。

 

我很感動,

順手就將手鍊戴在右手,

向她一再致謝!

 

我一直有戴手鍊的習慣。

19歲生日時,

當時系上的學妹、我的女友,

送我一條檀香手鍊,

從此,

我的左手腕上就不再戴手表了。

 

那條手鍊戴了10多年,

歷經我和女友相繼畢業、

我服役、她全家移民,

沒有一天離開過我的左手。

 

檀香手鍊愈戴愈黑亮,

香氣卻仍在,

只是串手鍊的紅線必須常常更換,

換線時,因為串珠不易,

總是讓我相當地困擾。

 

一些朋友看我有戴手鍊的習慣,

有時會送我一些手鍊,

我自己也會買,

白玉的、菩提子的、金剛砂的、

藍寶的、水晶的……,

各種都有;

我在台北唸書或服役的時候,

還買了一條珊瑚的手鍊給我媽媽。

 

但不論我買了多少條的手鍊,

都是當作那條檀香手鍊的陪襯,

所以,

有好幾年的時間,

我的左手總是同時戴著兩條手鍊,

但檀香手鍊是永遠不變的。

 

幾年前,

在一次採訪的激烈碰撞中,

我的手鍊隨著相機被抗議的群眾扯掉,

相機落地的那一刻,

也意識到我左手的檀香手鍊散落在人群的腳下,

21顆的檀香串珠四散,

我只找回不到10顆。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不再戴手鍊了,

心中總是有一點點的空白,

那一段逝去的歲月與人事物,

似乎在手鍊串珠四散的時候,

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還是沒有戴手表的習慣,

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沈澱,

我戴上自己買的金剛砂手鍊,

深硃砂帶著碎金色,

許多朋友及藝品店的人看了都覺得很特別,

我倒覺得只是一種放在手腕上的感覺,

一種習慣。

 

兩年前,到苗栗的時候,

透過朋友買了一條鎢石的手鍊,

當時,全世界都在流行特殊金屬手鍊或項鍊,

我雖不致於趕流行,

但覺得金屬的手鍊,

耐久、好看而且也不必經常更換紅線,

從此,

也就成了我唯一配帶的金屬物品。

 

現在多了朋友送我的手鍊,

左手一條、右手一條,

還算是挺公平的!

 

仔細端詳這條新的木質手鍊,

每顆串珠上都刻著一個佛字,

看來,

不只是師父加持,

我還挺有佛緣的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80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