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溫婉的月色羞赧
2016/10/18 14:47:45瀏覽86|回應0|推薦0
我想攜著她的手,賞閱人世萬千風景,走過年華憂愁的風雨,淌過歲月無 雅蘭聲的河流;我想流連於她的城,看一場煙花巷柳的繁華,品味她的悲歡,以一抹淺笑,信手撫平她眉間的憂傷;我想陪她走過的那些時光,似乎總是流逝的那麼快,還沒來得及回憶那些美好便已悄然離去,剩下我獨自溫柔的念想。她總是無聲的走進我的夢中,像是當日的歡笑,最後卻留下了曲終人散,人去樓空,世態炎涼的淒冷,一切都已成為追憶。

這個夜晚,有風吹起地上的落葉,旋轉著一圈又一圈的思念。夜,有些清冷,就像這思念的魔。心中的遺憾,總是在午夜夢回之際灼傷我的眼眶,惹了我淚水肆意的流淌。是不是我把我們之間想的太過絕望,終究畫地為牢,禁錮了多少年多少無知的春夢?

紅塵裏,紅塵外,有對雨的欣賞和對風的依賴;歲月裏,歲月外,有前世今生的輪回與替代;文字裏,文字外,有我對她深深的思戀與喜愛。夜色慢慢的深沉下來,夜晚涼涼的冷氣,彌漫在這座沒有了她的城市。一個人的世界,很安靜,安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我獨自依在寂寞的窗前,遙望著屬於她的那個城市。安靜的夜晚,我閉著眼睛,試著找尋著她的存在,情之一字,看的太輕,傷人;看得太重,傷己。她的素雅,;她的嫵媚,驚豔了河畔的一簾煙雨;她的笑靨,凝固了徐徐飄落的雪花;她百媚橫生的芳容,溫暖了這個季節,也溫柔了我如花似水的流年。一句再見,也許我們真的再也不見。

窗外的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著,分明看到校園裏幾棵掩門的桃樹,被雨水打落了一地的樹葉,厚厚的一層,樹枝一下變得稀疏敞亮了,而旁邊幾顆高大的枇杷樹正好相反,每個樹梢上都簇滿花蕾,寬大深綠的葉子四季蔥蘢,沿著院牆根下,一排一串白色正如火如荼地綻放著新的希望。我一個人傻傻的站在這夜色裏,對她所有的情愫,竟在不知不覺間有點小傷感。原本平靜已久的心境,在此時卻泛起了微微的漣漪,腦海中想起了我們的曾經。

這樣的雨天本是看不到月亮的,我卻分明看到了月亮柔柔的光,輕吻著一紙文字的憂傷。就這樣,我便傻傻的佇立在這天地間,任憑過往似剪刀的微風,吹過我緊皺的眉頭。無奈的輕歎一聲,罷了!釋放被自己封鎖這麼長時間的思緒,想讓所有的煩惱和往事一起隨著這晚風,一起飛向那遙遠的地方。朦朦朧朧中,仿佛又回到了當初我們還沒有認識之前的時候,那時的我,無憂無慮的過著一個人的生活,無所求,也無所依的平淡日子。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colm&aid=7818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