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跨年,我在山上對你微笑
2007/01/01 18:59:10瀏覽1519|回應19|推薦123

 

半夜十一點多摸黑上山,與巧遇的兩家人各自點著手電筒在漆暗的林道中魚貫而上,先行的兩個女娃吱吱喳喳跳著。 

約莫15分鐘的山路,到達福州山公園時還有7-8分倒數,已有百來人各自佔好位置,許多是大學生、家庭,而最前端的山岩專業角架們幾乎排滿,原來攝影師早就看上了這個角度。於是我們再往前彎到林木略為稀疏的空地邊尋找景觀。 

想盡辦法不顧禮節一步步再試探山邊草叢,踩往柔軟的霍香薊枝梗,硬生生地再向崖前移動一公尺。總算將視野擠出101大樓的頂尖,孩子還是有些失望,我們只能在樹影間感受新年的涼意。 

快了嗎?黑暗中有人輕聲詢問,許多興奮的呼息在四周淺淺竄流。忽然間絢麗的花火一一逬散,幾聲快樂的驚呼喚出了樹縫中層層閃著價值不斐的彩光。

黑幕為襯的乾爽天氣,讓瑰麗繽紛自畫布浮動彷彿身處劇場。眩目的亮度並不因樹影而折損,目睛果真是感應最佳的攝影器材,除了無法重播,沒有任何物理化學工具可以完美取代。轟然的砲聲其後雷鳴似地也來到山間迴轉,學生笑了出來,音速果然慢於光呀。 

人群漸散,我們才得以窺見都市的全貌。開了啤酒飲料慶祝第一個夜半山頂的霞光,意外的角落火球依舊紛至沓來,人群的歡呼層層疊疊似遠似近,台北城像個不願安睡的孩子,點點火光映照著百萬人對於歡愉與平安的期待。

公園裏一對父女依然靜靜坐在欄上,遠處青年烤肉喧鬧,沒有101那側的城市點滴亮著不變的暖黃,公路上遠光燈繼續穿流,寫著旅人的行程。芒草映照燈光為冬季劃下初始的句點,在這膨脹的都會,溫馨簡單的假日不知還能重來幾回?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266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驚嘆
2007/01/09 02:52

真美

101變得更有風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07/01/05 00:02

感恩推薦!

捕捉瞬間的燦爛, 化成永恆的回憶!

HAPPY NEW YEAR

心想事成!

蝶心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機的防手震很神奇
2007/01/04 22:36
新年快樂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看煙火!
2007/01/03 23:23

有時很怕看煙火,瞬間的光華旋間寂滅!

淡水河堤璀璨已逝,101風華鵲起,台北的夜空依舊冷冷默默!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
2007/01/03 23:19
想不到一篇幾乎沒有煙火的日誌得到這樣溫馨的鼓勵, 謝謝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3 22:10
微笑也是困難的藝術, 請見下篇的笑罷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 張
2007/01/03 17:05

真像抽象畫,美極了

第一張的美女

怎麼猶抱琵琶半遮面!?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1 照片
2007/01/03 16:23
這些照片拍得比較有真實感, 像生活中有的東西.
安看101(電視, 新聞, 廣告, 報紙, 加上自己拍的, 今天還去了101....) 都快看到吐了....@~@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數第三張
2007/01/03 14:33

阿計

我好喜歡倒數第三張

滄桑中泛著唯美

如此靜好又如此孤寂

這才像人生

同時存在矛盾的活著^^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1已經成為台北跨年的指標~
2007/01/02 22:33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