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在很台灣》你的Google被Yahoo了嗎?~ 號稱是美食料理的店
2007/12/28 01:00:25瀏覽3846|回應24|推薦161

引用文章不能用錢解決的事 ~ 食在台灣 

讓搜尋引擎進門的傻瓜 

跟搜尋引擎生氣好像滿無聊的,一方面對方不痛不癢,一方面好歹有些時候它還是提供不少便利。但本年度包括本周最少生了兩次Yahoo的氣,原因都一樣。 

來了遠渡重洋的英文電子郵件,問我要不要接受xxx的邀請加入Yahoo messenger, 沒有麥克風的我基於好玩與禮貌加入了。那一刻,對Yahoo送上來的東西懷著小小好感。簽署完沒仔細看的同意書後下載執行檔,電腦的explorer流覽器瞬間豬羊變色。我的首頁從Google變成Yahoo, 工具列也硬生生被多塞入一條Yahoo tool bar.  

其間Google跳了出來,哀叫著有人要改首頁了。但這哀叫是沒有用的,電腦營幕早已擠成一團。不消說,方才短暫的好感也煙消雲散。 

我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樣也有這種經驗?又有多少人坦然接受? 

大多數人在選擇explorer首頁時,應該都有特定理由。如我,覺得國際文章搜尋Google效果較佳,符合上網最重要的需求。一定也有人因為其他理由而喜歡選擇Yahoo為首頁,可是如果問都不問就更動使用者設定,就算同意條款中有列入這一項,還是容易讓人有被冒犯的感受,也難避免被質疑是不光明的置入性行銷。一般人會願意因此多一個捷徑,卻未必能接受被灌入其他與Messenger功能無關的部份,也會不由得擔心自己的電腦不曉得還被偷偷動了那些部份! 

如果大多的人感受與我相似,那Yahoo就該想想,這樣的作法是否適得其反?而那跑掉了的好感,是否又還找得回來? 

覺得創意吃不飽的土蛋

一日男人聽女人聽來的hearsay訂了家美食界小有名氣的餐廳,想讓好奇的女人高興一下。 

餐廳的裝潢、氣氛、音樂,都是沒得挑剔。一坐下,送來好大一個黑板擋住視野,上寫著Lunch Set…..4-5樣罷?1500元。 

女人有點小氣病,男人則是有著財經病。他問服務生:「這是罕見的午餐價位,請問你們的餐點好在那裡?值不值得這個價位?」可憐服務生慌了,沒有介紹自己餐廳的特色,而是說:「如果你嫌價位高,我們有也低價的。」這簡直像在問兩人是不是花不起錢?有點啼笑皆非。而以目前台灣經濟,說正格的有極大可能兩人的確花不起,或是花得痛徹心肺。 

後來,點了800元的Brunch套餐,一個開味菜組合,一個Pasta 

第二階段還是不順利,上第一道麵包時,女人吃了一片便停住了,咬不動耶,這是放了幾天的老麵包罷!?本想作罷,但男人再請服務生過來,所以女人只得說啦:「當家庭主婦這麼多年,多少分得出麵包新不新鮮。這點,請告訴廚房,就算手工麵包,應該都不至於要用拉得才咬得斷。」 

服務生有點小緊張,於半推半就下又送了幾片重烤的過來。不好意思辜負,女人又努力咬了一片,嗯,進步一分,但麵包心還是有點乾乾粉粉的沒有彈性,也就不再提了。往往問題出在廚房,卻要服務生來接苦水,總是不忍。 

其後數道, presentation一直很高檔,小有創意,卻吃不飽。這飽,是口的,也是心的。景氣差,餐廳經營不易,也不好太作強求。 

所以,兩人非常慚愧地確定了自己絕對當不成美食家,也吃不起創意。

默默地再叫了一杯最划算的150元美式咖啡續上一杯,開始認命地吃起裝潢。但我絕對相信,想追女朋友,到這樣的店絕對沒錯。     

↑落地窗讓我期待起退休後的住家.....能否舉目盡是田野?

↑右方一群手工麵包排排站, 很是誘人

↑中庭的綠意顯示設計師很注意採光

↑厚重的食器非常具有說服力

↑原味優格, 的確是原味的

冷湯, 麵包與各式醬料....

↑這個set, 我搭配黑莓果與核桃...醬不錯, 麵包太乾

↑parsley? 橄欖油醬與一點奶油醬. 雖說無限供應, 我卻不是會吃麵包吃到撐的人....

↑紅咖哩放山雞等, 顏色與擺設都很上道, 份量是很小的...從小蕃茄便可得知

↑說是白松露炒蛋....我道行不如豬仔, 聞不出來松露何在; 下鋪切絲的杏鮑菇罷? 入味足, 但炒蛋....好像就很居家了

↑最美味的是這干貝, 上淋百香果汁, 烤的外脆內嫩, 料也新鮮....三人分了

↑很甜很甜的慕斯, 並無驚奇之處, 巧克力中有碎餅, 還不錯

好了....以上800元, 應該是最便宜的一份

↑這是450元的開胃菜, 可是大多是現成切出或罐頭便買得到的, 只有風乾葡萄與橄欖油漬乾聖女蕃茄有新鮮感, 可是卻與前面內容重覆了....

↑吃榨菜雞肉麵的小朋友覺得味道不錯

地下室的裝潢非常雅致

↑我想許多人都希望自己家能長成這樣罷!

↑到洗手間的路上, 四下無人對鏡亂照一張, 以期值回票價 

層出不窮丟三落四的老厝邊 

其實,沒兩日後與乾妹於校園餐廳年度聚餐。這是我們口中服務丟三落四的店,惟二好處是:人少安靜、手藝尚不錯,因之還是一再報到。 

這天的錯誤包括先上主菜再補湯與沙拉,以及上了菜居然沒給刀叉。「真得喔!」 這是兩光的服務生對於提醒給刀叉的答覆,衝著價位大致平實,也就算了。 

意外的是,搭配米蘭牛膝(NT450)的飯雖然presentation還不錯,但那飯吃起來分明便是和稀泥的台灣米飯,還水水鬆鬆的。吃了三口便停下,與領班反應,他積極地要廚師前來說明,我心在敘舊予以婉拒。結帳時自動先打九折並告訴我,果然那米不是泰國米,因為煮到缺貨…..其實,我也懶得討論,Risotto也非泰國米~~雖然有人這樣頂替。而且Risotto的味道是慢慢以肉湯煮進去的,不是像今日燴飯般把湯汁淋上去!

但畢竟難得有人願意主動認錯,還是難能可貴的處理方式,也不忍再多為難。但跑掉了的好感,是否還叫得回來?   

12月到春節前是聚餐旺月,我那小器又土氣的胃,已經嚇到半飽。  

↑據說好的廚師會讓盤中的東西都可以入口, 把一大叢迷迭香種在飯上, 還滿嚇人的.....這個飯份量大得驚人, 我卻吃不下幾口. 是廚師換了人, 還是累到隨便了?

生意越來越好的店, 服務始終沒有進步...但卻因為marketing終於得當, 以主題餐廳為號召, 有了許多年輕新食客. 我很好奇, 接下來會怎麼樣? 行銷術會不會反而是最後的贏家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4890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相同的 YAHOO 經驗! 怪惹人嫌的...
2008/01/23 00:53

有相同的 YAHOO 經驗! 怪惹人嫌的...

待我一翻書,風便甦醒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hoo的信箱也是如此
2008/01/20 21:03
登入亞虎信箱,明明帳號密碼正確,但卻出現找不到網頁。等我重新整理時,就跳到亞虎的新首頁去。我試過很多次都是如此,也就是趁你登入信箱的一瞬間將IE轉址到亞虎的首頁去,強迫瀏灠亞虎的“新”首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呀
2008/01/12 08:39

一份套餐…八百元

有一半以上進「裝潢」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要小費?
2008/01/08 02:03
餐廳是在台灣吧?不必給小費吧?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gle 在這方面並沒有比較好
2008/01/03 13:45
我算是Google 的愛用者,同樣方法Google 用的比Yahoo還兇,收尋email的關鍵字,好放廣告給你,你如果有用Google Desktop 更慘,它會把你電腦所有的資訊上傳到server好方便他收尋,微軟也做同樣的事,但是我沒辦法換別家產品,因為 Google比較好用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常~
2008/01/02 22:11

那些軟體裝了後會讓電腦拖慢開機速度~

還強制裝上工具列~

好像也不能不選~

雖然在IE中可以將其Disable但還是很煩人~

有時後還會不定時又跑出來~

不過Google跟Yahoo對上是很正常的~

-------------------------------------------------

那家高檔餐廳真的太薛了~

主菜那麼丁點不知怎麼夠吃~


青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性比較重視食物之外的感受嗎?
2007/12/31 09:41

精確一點講,朋友是個大我幾個月的媽媽囉! 想從我這邊挖一些不同領域的知識囉,可能是因為連大學的所長都覺得我是資料庫吧 >_<
抱怨工作的無奈跟家庭的插曲,有時是很多女性下午茶藉口!

婚後還有跟另一半去喝下午茶的,比例真的不高!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1-02 23:49 回覆:

HAHA....這裡就有個不愛喝下午茶的媽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30 22:44

吃餐廳氣氛 吃浪漫感受 吃視覺享受

這就是現代都市人餐點的奢華風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1-01 21:17 回覆:

對大多人中小產階級而言好吃應該遠比奢華重要


冷月夢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看
2007/12/30 22:16

一般Yahoo Messenge(或MSN Messenge)在安裝的時候

都會詢問是否將Yahoo((或MSN)設為首頁

只要別勾選~就不會被改首頁了!!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1-01 21:09 回覆:

記得這個messenger安裝沒有特別選項.....要注意咧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oooooooooooooops!
2007/12/30 03:27

有些高價位的洋餐廳在門外就裝個玻璃廚窗﹐陳列印刷精美的菜單與標價(還有標上時價的﹐更是隨季節轉換﹐例如今秋的白松露﹐運到西雅圖要四千美元一磅)﹐願者上鉤。

所以人家敢坐進來﹐就要全餐廳裡外上下盡一切努力﹐好好侍候。以前替紐約時報寫食評的Ruth Reichl每次出去吃飯都戴假髮﹑換服裝﹑帶不同階層的同伴﹐而且不止一次光顧﹐看這家生意是否經得起考驗。

您遇到的那位服務的工作人﹐還需要加強訓練。服務人員﹐是食物從廚房到客人桌上的最後一道關口﹐Gate keeper, 為維護店譽﹐不夠水準的東西根本不往外送。

他大概怕被大廚打罵﹐進退兩難罷﹐也蠻可憐。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1-01 21:12 回覆:

搞不好, 戴個誇張的假髮, 進餐廳就有特別待遇.....哈

服務生也不可能真正反應給大廚罷....真可能找罵挨, 影響工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