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回來了】
2020/01/22 12:40:35瀏覽2340|回應0|推薦30

這把助行器,從已逝的公公傳給婆婆,在父親跌傷腦出血後短暫發揮功用,而今,妹妹緊握著。 

正好看護忙搬床,她在兒子用力固定的協助下,規規矩矩跨出我眼前的第ㄧ步。對於好動的她,緩慢無聊的生活步調有如酷刑,然則疲乏與暈眩卻只容許靈魂向外張望。 

愛恨悲喜,似乎也藉由這助行器ㄧ代代輾轉流轉。 

在妹妹手中,它承載的是她尚久長的未來、兩個孩子的命運、四週親友的提心弔膽。 

病房裏我們總以笑聲遮掩不安。我很誠實地跟M說,相信祈福的人是幸福的。 

親愛的妹妹,不小心活得太久的我,那日與小妹陪伴妳經歷急診、加護病房數回醒轉再昏去的過程,連續近二十小時醫院裡屏息等候上天意旨,雖然心甘情願,卻是莫大折磨。 

許多決定我搶著簽,因為簽下後來日要承擔的心理壓力孩子不懂。內心的淚已如瀑布,還是得摟著妳的點點強言歡笑。一起等待每個步驟背後的未知。 

直到今日,脫離險境後的妳,微笑也不再是本能反射。我們討論了孩子們的成長,媽媽的堅強。 

ㄧ場浴室之旅,於妳有如出了國境,疲憊不堪。如同在加護病房探視時ㄧ樣,我再度伸直腿吻妳的頰。 

但至少,今日一吻,帶著草山初春前的陽光。如同以往我們為對方帶來的溫暖。 

記不記得,孩提時妳也那麼好睡,小學到高中,都要我挖妳起床。而過去幾週,一反往常,我不再拉著你往前衝。 

妳總是聽到我的聲音時,往空中尋找抓住我的手,而後在我的保證裏安心呼呼睡去。被加護病房各種高頻機器人聲光線折磨得難以休憩的神魂,變身回姐姐懷中的愛睏妹仔。 

曾經互許終身相伴的難姐難妹~~加護病房摟著你的我,那時心底翻轉著當年為彼此製作出的"童話雪球",從那時起便期待著此刻,你清楚接住我的吻這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3158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