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布施才恰當?布施的因果與功德。
2015/09/05 21:53:13瀏覽751|回應0|推薦3

佛教有一句話說,真布施不怕假和尚,意思是說,我真誠的發心布施,這個布施行為就有功­德。即使我所布施的對像,是一個不應該接受布施的人,也無損於我的功德。這樣的思想是­不是正確呢?

  我們有句俗話說,「種善根、得善果。」有的人,在前幾世做了種種的功德跟善事,所以在­這一世中,享受到種種的福報,但是他們卻不知道惜福, 常常揮金如土。可是遇到有公益團體,或者是慈善活動,讓他們捐款的時候,卻又是一毛不­拔。我們要請教 聖嚴法師,這樣的人,跟這樣的行為, 是不是會有什麼樣的因果呢?

參與慈善活動是修行嗎,我想這個問題大家都相當關心。如果我們是為了求取個人名譽和自­身利益,而去布施,那麼這種布施,也只不過是 對自我的執著罷了。真正的行善是因為慈悲心的升起,為了利益他人 而普遍關懷所有的人。我們究竟如何藉著行善來達成修行的目標呢?

佛教徒為什麼要布施?布施有什麼功德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su90&aid=295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