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逐.光暗
2008/11/25 15:49:52瀏覽664|回應1|推薦29
【放逐.光暗】

(上) 赤色玫瑰

煽煽烽火稠濁了帷幕,瑟瑟獵獵,緋紅如臉,

遊夜憩,嬉不羈,星目泛泛,像燭光悄然璀璨著,

魁梧的厚長袍,消匿了微熱的餘溫,濛濛馨馨點寒慄,

凜冽寡相思,熾飆夢裡夢,肆戮無止心跳,悸動,

蒼涼意,白勝雪;冰雹中,天涯獨;憂郁命鐘,浪跡慽;

妖魔虐,劍駭用;惡靈源,無虞恃;劍芒開鋒,巨岩縫;

崩潰的世界果,忽明忽暗,如命運火柜,焚燒餘燼,

秀逸的少女心,眸如冰凝,單刃孤守永恆,朝天決。

(中)歸縮之鄉

邪慾延,淪潰痕,世紀末至,魔橫行,流離搶奪衷,

惡耗喪,死屍茫,火樹銀花,舉魂葬,白骨荒野擁;

奧妙、晳白小手,蘊釀未泯之魔力,淨化滲透了罪源,

悲慟、強壯軀殼,空蕩揮斬未得功,污衊感染了身心;

罹難的大地,重創的生靈,稀釋滋生鬼域中,怨氣啁啁,

神兵計實重,力量成蒼松,脆音修士勁如龍,嘆唯童功;

軌跡的誤觸拉鋸著,不言勝負的英魂泣,盛裝如柳眉,

永無止境,哀兵奮武,聚群菁,獻忠信,偉蹟從少眾。

(下)幻影少年

『對不起,尊敬的教官,我實在沒法忍受下去,看著從前美麗、繁榮,變成了頹垣敗瓦 ,一雙雙充滿熱情的眼睛,遺留下來是呆滯的目光,出門時候都患得患失,我實在沒有辦法再忍受下去了!是我無用,是我軟弱,對不起!對不起!』

『嗯,你要離開?』

『是的,我要回到家鄉看望我的家人,對不起,我實在沒有心情繼續下去,我需要一點時間,希望你可以理解,我決定了,要遠行修練,希望大家可以堅持下去,或許,我太懦弱了,我好想改變自己,真的,真的......麻煩,教官,告訴大家,請原諒不辭而別!抱歉!』

真的,我無法原諒自己的懦弱,為甚麼總是無辦法振作起來...為甚麼!為甚麼!

其實你已經為大家付出許多許多了,其實因為有你,大家才會快樂,不一定強大才是唯一,或許,你會慢慢理解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願你可以找自己的空間,選擇了的路,要堅定自己,走下去,走下去......不要迷茫,相信自己......

『對不起是我們才對,終於找出了邪惡的魔源,委屈了你承擔了一切的責任,和那些孩子,特別是我們最困苦的時候,敢於伸出援手,因為有你,才有團結的大家,才令所有的學府集合起來,我們長老團欠你實在太多了,最後一役了,如果孩子有萬一,我們......』

就算拼了老骨頭,也要救他們出來,已經失去太多太多了,不能再失去他們,寧願這個世界毁滅,雖然機會只有一次,但,我們沒有責任要求他們付出生命的,生命是最寶貴的,萬惡的天地,為何把懲罰放在天真無邪的孩子上!為何不懲罰我們......

相信他們,我為他們而感到驕傲,已經到了這一步,非常不容易了,院長說得對,或許世道沒有救了,或許上蒼留給邪慾貪婪的人類最後一次的忠告,孩子們,加油!我深信,你們做得到的!!!只要有萬分一的機會,都要嘗試,重新回到這裡是我人生最大的快樂。

---

最後一夜,自邪靈被淨化後,大陽再次放出光明,所有人都不用在暗室裡生存,離開了腹不飽肚,腥臭日子,他們都平安回來了,太多鮮紅的血液象徵著甚麼?太多鮮紅的血液象徵著甚麼?下一次神罰會在甚麼時候?我到底是英雄還是魔鬼,剝削了他們美好的童年。

教官,謝謝你......

(部分內容自超魔法大戰遊戲的回憶,構想)

放逐.光暗:滴答、滴答,時間靜靜的流逝,沒有後悔,沒有追憶,沒有孤單,只留一個純白的心,隨著晝夜的更迭,四季的更替,自然的更新,微微閉上了眼睛,讓抱負不再沉重,再沒有了喜與悲,再沒有了黑與白,遺留,那氛氛起舞的步調總是有意無意的牽動著緊閉的心靈,活是訴說甚麼似的,一個個似幻似實的影子,和久侯了的夢一樣,撲朔迷離,如是天使羽根的安撫,讓一切不再空虛,純粹的,誠懇的關懷、問候,和離別的祝福,你收到了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2416155

 回應文章

夢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欲留,還走?
2008/12/05 22:21

黑暗的無情,強行擋住月的去路。

將星的排列轉換,日蝕的隱沒卻是玄機。

潮汐的深擁,放在沙灘的步履。

任由時間與空間,在虹光下,消失不見。

尋覓不見的悸動之心,誰曾遺落?

放逐天邊的蒼鷹,展翅高飛,沒有束縛。

影總是在光出現那一瞬間,轉身離去。

欲留,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