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究竟是進步還是落後的所在?
2005/11/03 21:35:13瀏覽621|回應2|推薦8
雖然不是第一回在歐洲生活了,

仍然有很多事教我不適應.

或許是被超級便利的台灣生活寵壞了,

也或許台灣公司的服務都很不錯,

總之,到了歐洲生活,

每每都會被此地的辦事態度和效率搞得快抓狂!



"收費高,服務差"!歐洲的機關,公司還有很多待進步的空間.

只是可憐的歐洲人平時不常出大門,

很難想像在世界的彼端的我們,

平時是被捧在掌心的花錢大爺.^.^



或許是沒有亞洲的眾多人口,

少了很多的競爭壓力,所以才維持這麼落後的"生活品質"吧!



之前為了到法國與朋友過耶誕,那時還沒領到居留證,

只好去申請一張出境再入境的許可,

為了這張只有百分之五十可能會需要的紙,

只好早起去排隊啦!

八點多就到辦事處外,已經有許多"同是天涯可憐人"在排隊啦,

耶誕前,天氣很冷,三四百人就排在人行道上,

沒椅子,沒廁所,當然更沒有吃的喝的,

沒號碼牌也沒人來管理隊伍,

還是隊伍中有經驗的人拿張紙要大家依序簽名,

我簽在一百八十多號,請猜猜,我排了多久?

七小時!!!沒錯,可恨的七小時多!!!真是令我抓狂!

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的七小時多喔!

好,話說我下午四點多終於進到辦事處內,

又開始另一場等待.

雖然一肚子怒火與怨氣,

我還是很仔細觀察辦事人員是如何處理事情的.

據我觀察及之後辦事的經驗,

所有申辦的人到櫃檯只需遞出身分證件,

櫃檯內的人將你的資料輸入電腦中,

這些事,一分鐘內就搞定了.

櫃檯內有四個人同時辦事,

先假設他們較不熟悉業務,每人每件業務需費時五分鐘,

那麼一小時至少能處理四十八件業務,

而我,頂多只需等個四個小時左右.

可是,且看他們,一會兒和左邊的人打情罵俏,

一會兒和右邊的人三姑六婆,再不,手機一講就沒完沒了,

嘴巴一動,手就停啦!

完全不尊重前來辦事的人,也完全不敬業,

真是令人氣結!



再說另一件事,

去辦居留證的辦事處,明明是專辦外國人事務的辦事處,

裡面的公務員竟沒人會說外語,

最最基本的英文,哈,等門外的狗和你說吧!

真是無奇不有,夠不可思議了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94650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闢
2005/11/05 22:55
仁兄你的見解果真很精闢,所言極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是很落後啦!!!!
2005/11/05 17:13
我覺得特別是 拉丁民族 的地盤上 會發生這種事情.  也許前東歐共產國家也差不多吧!!!  不過 拉丁民族 是天性, 別人前東歐共產國家 則是因為被共黨統治過 一時轉不過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