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業與承擔
2007/11/12 09:13:59瀏覽10938|回應7|推薦69

1110,蘋果日報在A6版公開向我致歉,陳總編輯親自指出,這不實資料是議員提供。雖然這與先前傷害不成比例,但仍可讓人感受到勇於面對的誠意。

幾年前,一位元首私下對我說:「我很好奇,你這直,在這社會,怎活」然後他上台講到水清無魚時,有意無意的瞄我一眼。

最讓人感動則是先生,他從樓上會議中衝到我的記者會,大手一揮,沉穩堅定的說「我來」。

波蘭總統、總理卡臣斯基兄弟剛在春夏交替時意氣風發。

當時德國總理梅克爾為了波蘭,歐盟人口數到底要不要採開方根,頭髮不知白了多少。

只是過了一個夏季,竟因為經濟低迷,波蘭的執政黨不但輸了大選,還幾乎淪為國際笑柄。

世事如此,令人不勝唏噓。

而比利時從六月大選後內閣難產,五個月來沒有內閣,百姓照常工作生活,捷運按時發車,國政運作順暢,人民毫無感覺。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黨魁小澤一郎的辭職風波,則出現了戲劇化的轉折。

回到2007.11.06.

台灣台北,早上市政會議。

研考會主委盛治仁提到市民熱線轉接各局處的電話問題,我也提出一個艱辛的困境──

今年第一季後,從市民熱線後送勞工局的諮詢電話爆增幾十倍,各式各樣求救求助求職,幾乎把勞工局當成慈濟功德會,電話量為市府的三分之一,同仁非常用心,但是能支持多久?

這天市政會議後,身心障礙科所輔導及委託經營的商家,庇護職場「十年深耕,今日看我」,在市府中庭沈葆禎廳舉行,關愛花坊、心靈舖子、星兒工作坊等十四家身心障礙機構全體總動員,內外場穿梭忙碌為民眾準備餐點,市政大樓搖身一變成超級大餐廳,當小朋友以泰山鼓為這場活動開鑼時,我看到一幕非常動人的鏡頭──舞台中央兩位主角因鼓錘交錯掉落,小朋友卻能不慌不忙、面不改色的拾起繼續表演.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

人生常是如此,只是我們面對時,能否像那兩位小朋友?

我也順便分享一個喜悅──

今年中秋節庇護產品,經過大家的努力,特別是市長,以及各局處首長、同仁的促銷,加上媒體朋友的幫忙,最後從谷底爬升,不但脫離了原先預期「所謂去年的30%」,十四家中,進步最多的是勝利之家的手工蛋捲,成果是去年的百分之兩百多,最少的像身心障礙關愛協會,也有115%…

在景氣低迷,經濟艱困的2007

這天晚上,日本東京

在黨內大老全力慰留下,小澤一郎說:

「真的很難為情,既然承蒙大家厚愛,我就再一次接下黨魁這個位子繼續奮鬥吧。」

事情的成因轉折是這樣的──

十一月初,首相福田康夫和小澤一郎舉行黨魁會談,小澤一郎對福田康夫提出「大聯合」政府的構想,沒想到,阻力不是來自執政的自民黨,反而來自在野黨民主黨內部──

協議遭到副主席菅直人與幹事長鳩山由紀夫等黨幹部反對。

隔日,小澤一郎遞出辭呈,引發了日本政界的軒然大波,以小澤剛毅的個性,一旦請辭,很難慰留。

除非民主黨中央贊成他與執政自民黨的「大聯合」協議,因此,可以預料的是日本政局未來會有很大的變化。

小澤的戰略是建立兩大黨,輪流執政,打破自民黨一黨獨大的局面。

今年七月參議員選舉,民主黨雖然大勝。但他認為下一屆眾議員選舉,民主黨不可能獲得過半,因此主張與自民黨組聯合政府,以實施民主黨的部分政策,進而鞏固民主黨的地盤,在這過程中厚植民主黨的實力。

不過菅植人與鳩山由紀夫認為這樣做只會幫助自民黨的福田政權。

現在小澤回頭,中間過程可能又發生了微妙變化,日本未來究是誰家天下?

而我心所繫的台灣,又會如何演變?

那其實是每個人的責任。

佛家說那叫做共業。

我們能否一起承擔?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1367721
 引用者清單(1)  
2007/11/12 11:36 【Think Do, I Will】 有福官員享,有難民眾擔!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6 11:53

水清無魚﹐指的是一種現象﹐而非一種應該有的型態。

最重要的 —— 我們是人﹐不是魚。

很多人會認為正直的人很難在這個社會生存﹐就說明了正直的人在這個社會太少﹔

但也就是因為買少見少﹐這個社會才需要更多正直的人。

耶穌說不要被這個世界影響﹐而要去影響這個世界﹐所以﹐加油! ^^



臥江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水清無魚??
2007/11/16 11:58

前總統這四個字"水清無魚"我有印象

想不到這就是大家的共同記憶!!!

還記得四年前沈富雄痛苦的說明"陳由豪"~~~~

「泛藍要我說清楚,泛綠同志認為我何必多說」

這句話  正好也適合給樓下的仁兄的問號吧


兩隻娃的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承擔!?扯太遠了
2007/11/15 23:27

交出2位大法官的名單,不然就公開向司法道歉,再來談承擔吧!

沒有承擔的人在談承擔!?我有點精神錯亂了...


MOG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ULLY SUPPORT YOU
2007/11/13 06:13
A GOOD MAN ALWAYS DID RIGHT THING.
jimmy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擔?
2007/11/12 11:35
看到"承擔"這兩個字? 不禁令後學莞爾! 現今的台灣政治人物身上還看得到"承擔"這兩個字嗎? 執政黨指責在野黨阻擋預算! 在野黨批評執政黨毫無能力! 承擔?這兩個字早就在台灣的政壇上消失了吧! 到最後,"重擔"就直接而光明正大的落在一般民眾身上! 我們能否一起承擔? 中油掌握了民生經濟的源頭! 死要錢般的不願與民眾一同承擔國際油價的狂飆! 政府高官憑藉著民眾給予的官員身分,領著民眾給予的薪資厚祿! 義正嚴詞的表達著: "對於部長的身分而言!3000cc已經是很委屈的小車了" 對於這些毫不知民間疾苦的偉大官員們~~ 如何能期待他們與民眾一同承擔呢? 有福官員享,有難民眾擔! 民眾只能苦笑吧了!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英九為台灣努力!
永久為台灣打拼!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福報〕就是<我的>〔福報〕}?????
2007/11/12 10:37

http://groups.yahoo.com/group/Reformed-Daoism/

message/1065

因此,當有<<象徵>>〔月本人〕的{鬼法師}:〔和尚尼姑〕,
再以其{柔軟的身段}對你 {{{濤濤}}} 的<訴說>著:
{<你的>〔福報〕就是<我的>〔福報〕}時,
你{千萬}<別高興>得〔太早〕了,
因為他們〔還有話〕<沒說完>呢!
因為他們〔沒說的部份〕<才是重點>!!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原來<<象徵>>〔月本人〕的{鬼法師}:〔和尚尼姑〕,
真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真的都<只是>以其{柔軟的身段}來<誆騙人>的,
真的都<只是>要你的{錢},還來<做法害你>的!


原來<<象徵>>〔月本人〕的{鬼法師}:〔和尚尼姑〕,
最常用來<誆騙人>的{手法},
就是以其{柔軟的身段},
對著人們 {{{濤濤}}} 的<訴說>著:
<你的>〔福報〕就是<我的>〔福報〕!


因此,<<象徵>>〔月本人〕的{鬼法師}:〔和尚尼姑〕,
以其{柔軟的身段},
對著人們 {{{濤濤}}} 的<訴說>著:
{<你的>〔福報〕就是<我的>〔福報〕}之〔意象〕,
也是一句〔鬼天道的鬼謎語〕.



 <你的>〔福報〕就是<我的>〔福報〕

=<你的>〔討報〕就是<我的>〔討報〕

=〔我們〕是<處於>{共業之中}

=<要>〔倒楣〕<一起>〔倒楣〕

=<要>〔被騙〕<一起>〔被騙〕

=  <要>成為〔月本大和鬼天道〕{{下}}的〔屈臣〕
 就<一起>成為〔月本大和鬼天道〕{{下}}的〔屈臣〕

=<要>〔墮落〕就<一起>〔墮落〕

={通通}<都有>,〔別想〕<逃掉>




因此,當有<<象徵>>〔月本人〕的{鬼法師}:〔和尚尼姑〕,
再以其{柔軟的身段}對你 {{{濤濤}}} 的<訴說>著:
{<你的>〔福報〕就是<我的>〔福報〕}時,
你{千萬}<別高興>得〔太早〕了,
因為他們〔還有話〕<沒說完>呢!
因為他們〔沒說的部份〕<才是重點>!!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德道老天}〔德意志〕<下險棋>~~~
2007/11/12 10:34

http://groups.yahoo.com/group/Reformed-Daoism/

message/1021

{德道老天}〔德意志〕<下險棋>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原來有些事情真的要{說白了},人們才會〔聽得懂〕!

原來我們{一直強調}:
是{德道老天}〔德意志〕<下險棋>,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真聽不懂〕!


原來{道復興先鋒}原本也〔真的不太懂〕,
誤以為〔中國國民黨〕才是{中國的正統}.
直到〔兩顆子彈事件〕,〔民進黨〕又<上台>時,
{道復興先鋒}<<<心想>>>:
那就<啟動>{德道老天}的〔德意志〕,
讓〔民進黨〕<下台>,
{{趕緊}}來<啟動>{兩岸大三通}不就好了.


可是就在{道復興先鋒}
<<朝向>>〔自以為是〕的〔方向〕<操作>時,
{德道老天}所給的< Feedback 感應>是:

Turn Off all of the Lights in the Hall,
and 不用再接香了!

套句〔現在的用語〕是<說>:
{操神絆豬冥}的〔遊戲〕<不用玩>啦!


在那一瞬間{道復興先鋒}<頓時明白>了:
{德道老天}的〔德意志〕在{共業中下險棋},
是有著<超乎我們想象>的〔內幕原因〕的,
我們只能〔且戰且走〕的<去探究>,
而{{不能}}<妄下論斷>!


而也是因為<抱著>〔且戰且走〕的〔心態〕,
才會有後來的{{龍翻身}}的{計畫}<出現>!


所以,{道復興先鋒}的〔基調主軸〕就只是:

1. 喚醒{中國共產黨},站穩{德道領地}
2. 確立〔文革〕的{正確性}
3. 利用{中國雙龍會}意象,形成〔大中國意象〕
4. 利用〔大中國意象〕,達成{中國雙贏意象}
5. 利用{中國雙贏意象},打敗〔月本〕的{几瀛 -- 罪瀛}
6. 引領〔月本大和鬼道〕返回〔東瀛〕
7. 提醒〔民進黨〕該要<甩尾>了


所以,{道復興先鋒}從頭到尾都<不敢亂罵>〔民進黨〕,
這是因為〔民進黨〕也是幫忙{中國共產黨}
來<甩開>〔中國國民黨〕{糾纏}的〔一股力道〕.


然而,最重要的還是{中國共產黨}
要<認清>〔自己的價值〕,
要<認清>〔自己的德道使命〕,
要<站穩>{德道的領地},

而不要隨著〔台灣政黨〕<起舞>,
還{{跟著搞}}〔選舉投票〕,
還{{跟著搞}}〔廟會拜拜〕!
還{{跟著搞}}〔和尚治國〕!


那〔六四事件〕,那〔法輪功事件〕,
不就是因為{中國共產黨}{{跟著搞}}的<結果>嗎?

zz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