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潔西卡-------穿越黑髮般的夜
2005/09/21 00:23:18瀏覽361|回應0|推薦6

        許久了?我已經快算不出來用了多少張車票,來回多少次夢境,在妳的心與我的心中旅行。

我曾子夜飛行,我曾拂曉搭車,但是總不及穿過這黑髮般的夜,讓人那麼清醒,那麼自憐。尤其是從黑髮般的夜,進入暈黃的隧道,再重新進入黑髮般的夜,又進入隧道,霎時,知道台北到了。萬家燈火,我卻想告訴妳,這個城市對我彷彿異域.....

 

穿越黑髮般的夜

隧道過後

此後都是下坡

萬家燈火的城市 

無一盞螢火等待你

恰似坐上俯衝的雲霄飛車

你知道,眼前的模糊幻影

從遠處看竟是風景

你知道,穿越了這個隧道之後 

淒淒的苦雨將濕了記憶

忘了來時的路

忘了少年的哭

忘了苦,忘了掌中的黑髮?

雨在梳理那黑髮般的夜

慢慢地殘暴地

把夜梳成了白晝

而你擺蕩

擺蕩成為了習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ngwise&aid=6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