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个人的运气
2024/07/26 03:30:21瀏覽19|回應0|推薦0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38冊《盧勝彥談靈》

曾經有人問我:「所謂靈體顯現,是什麼形?什麼相?」

  有大學教授詰難:「顯現古裝?顯現穿西裝?」

  有一群學生問我:「是顯現黃皮膚?黑皮膚?還是高鼻藍眼的洋鬼子?」

  出家僧問:「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是無中生有。」

  更有人說,盧某看見靈體顯現,一定八字偏低,精神有些迷迷糊糊,神志不清醒的時候,八字偏低的人,運氣低,容易有幻覺現象。

  好了,這一類的問題實在夠多了,但是,真實的答案是這樣的,靈魂本來是沒有形相的,也就是沒有形,也沒有相,不是古裝,也非穿西裝,既不是黃皮膚,也非黑皮膚,更不是白皮膚。我這樣寫,讀者又會問我,既然無形相,又怎麼見?

  是的,我的回答是:「靈魂的衣著顏色,是我們個人想念或觀念的投影,所以靈魂的顯現,是依附著我們想念的力量。

  又有人問:「我們沒有去想,但是巧遇,這又怎麼解釋?」

  「沒有想念而看見靈體,這是我們內心之中早存在著觀念的投影,在一剎那之間的反射作用。

  用最科學的方法表示,即是:

  靈魂+想念+觀念  顯現。

  我們可以如此說,靈體的本身無形相,但,祂若有意顯現出來,祂一定要變相。老祖父要顯現,為了容易使子孫得以辨認,祂要著長袍馬褂,戴瓜皮小帽,留著八字鬚;而神明要顯現,一定要著神衣,戴神冠,坐龍椅,侍從如雲,神采非凡,這樣子,我們才能識得,而祂們欲顯現靈體,無非是借用了我們的觀念來著裝的。

  從此,我們可以瞭解,拜佛的人不可能夢見耶穌,而西洋人不可能夢見中國的神,因為夢也是潛意識觀念的一種精神活動。再者,靈體的顯現也是隨著我們的潛意識而變相著裝。至於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句話並沒有錯,這比喻聖人的心境不凡,像鏡子一般,本是空寂常照,本性光明之意,一有東西,便映出影像,但一旦映現的東西隱去,也就自然消失,所以是無中生有。

  其實,最可怕的是我們自己人類,人們在想像中,一向把靈魂的無形無相,製造得非常恐怖,在拍電影時,故意把「靈體顯現」弄得影不驚人死不休,其實說穿了是人嚇人,而非鬼神作弄人,但是觀念的深入,惡性循環,我們一想到「靈體顯現」,就自然全身的冷汗直冒了出來,毛髮豎立,滿身雞皮疙瘩,那真是自己嚇煞自己。

  據我瞭解,有二種人可以看見「靈體顯現」,一種是「得道感召」,一個人的修行程度已經很高了,他感召了許多神聖的助緣,所謂天人合一的感應道交,這等人可以看見「靈體顯現」。另外一種是「氣衰召」,一個人的運氣低,若進入彌留狀態,其氣息已衰,雖是活人,但離死人距離不遠,此等人因氣衰也能感召,可以看見「靈體顯現」。

  我寫偈曰:

  古裝今裝實相同。

  西洋變相也是東。

  觀念科學並不古。

  道出真相始正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84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