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珍寶上師
2024/07/10 20:11:08瀏覽45|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第214冊文集《瑜伽士的寶劍》

白空行母說:

「在這人世間,要遇見一位珍寶上師是很不容易的,因為這人間,冒牌的上師特別多,有證量的上師很少。能遇見珍寶上師,一定是在累世之中,積聚了資糧功德。」

白空行母又說:

「盧師尊的出現於世,不是偶然,你是一位具德的珍寶上師。你自己所遇見的珍寶上師,像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吐登達吉上師等,全是累世的善友道侶,這不是巧合,而是因緣。」

白空行母再說:

「當有志於修行的人,正好遇見你,又皈依你,這也不是巧遇,而是有緣的線把大家牽在一起。你是阿彌陀佛,根本就是事實,無數的蓮花童子,也是事實。你們的前世修行的宿命全部被喚醒了,喚醒了珍寶上師與聖弟子,彼此相逢的事實,這些全是事實。」

我問:

「那背棄的呢?」

白空行母答:

「就像大日被雲遮住,就像駛船遇到大風,就像斷了線的珍珠,就像覆了巢的卵,就像離群的飛雁。......這人世間,當然是不夠完美的,羊群裡會有幾隻駱駝,米桶裡也會生蟲,這時,珍寶上師也當知道,這是佛法碰上了莫名其妙的敵意,這也是一種教化,沉默及忍辱是最好的良方。」

我問:

「無法救度嗎?」

白空行母答:

惡業及污染,使弟子背棄珍寶上師,這也是事實。《下三惡道名冊》中,均列了他們的姓名。只有信心及聰慧再起的時候,以還淨法的教授,能令他們得到救度了!

白空行母說:

「就因為有背棄的事實發生,你盧師尊了知諸行的無常、諸法的無我、涅槃與寂靜,也就能轉心出離人世間,遠離俗世的生活,而領悟了實相,不是嗎?」

我問:

「為什麼弟子會背棄珍寶上師呢?」

白空行母答:

信心不長遠,只有暫時的感動是不夠的。

信心低微,世俗心的企圖太強。

自視太高,認為珍寶上師泛泛。

自認自己才是領導者,漠視珍寶上師。

欺騙珍寶上師,以獲取利益。

根本沒有把珍寶上師放心上,自認比珍寶上師還要行。

把佛法當幌子,目的在世俗利益。

把珍寶上師當幌子,目的是過河拆橋。

不實修,沒有證驗。

到處遊走,信心不堅固,哪邊有利哪邊去。

誇大神通,吹噓自己開悟,比珍寶上師更厲害,迷惑道侶。

喜歡搞是搞非,內心欠缺佛法。

江湖術士。

言行不如法,卻憑聰慧自行解說。

謬見。

我問:

「還有呢?」

白空行母答:

「這樣還不夠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80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