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閉關生涯
2024/07/10 20:03:23瀏覽36|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第252冊文集《三摩地玄機》

我的弟子都知道,我有九年的閉關:

一、美國「巴拉」靈仙閣的閉關。(三年)

二、大溪地。

臺灣。

美國。

(共六年三個月)

兩次閉關加起來共九年三個月;這九年三個月,我不見人,只有少數人可以見到我。

第一次的閉關,是三十八歲,初到美國,人生地不熟,只有密修。

第二次的閉關,是二○○○年,時輪金剛法會時,我宣布要閉關。

這六年三個月,不見弟子,不見外人,完全密修。

在這九年三個月中,重要的是,只做四件事:

一、守定戒律。

二、暗中救人。(定中)

三、修大密法。

四、入三摩地。

這「入三摩地」在本書中是一個重點,從入三摩地,才能得到解脫。

也就是:

三摩地是因。

解脫是果。

我實實在在告訴大家,我的修行次第是這樣子的:

我早已體會到了一切都是「無常」。

我有出離人間火宅的心。

我守護著善的戒律。

我發菩提心,粉身碎骨度眾生。

給人快樂。

去人痛苦。

歡喜去做。

平等救度。

開悟之後,得「大般若智」。

然後一切解脫。

我有二種境界要說出來:

在三摩地中––

十萬空行母,以般若佛母、一髻佛母、金剛亥母為首。

在虛空中現身。

高聲歡呼:

「盧勝彥,開悟了!」

又:

在三摩地中––

十萬諸佛現全身,以阿達爾瑪佛、五方五佛為首。

在虛空中現身。

讚頌:

「盧勝彥,成佛了!」

這個時候,我終於體悟:

法身無所不在。

無生無滅。

性空。

我知道「這箇」就是:

有––幻化的。

空––真空的。

所以:

王安石的詩:

知世如夢無所求。

無所求心普空寂。

還似夢中隨夢境。

成就河沙夢功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80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