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虛空」合一
2024/04/19 23:49:29瀏覽32|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_第298冊_《夢的啟示錄》

006 我與「虛空」合一 

我(盧師尊)的法身,到底是如何顯現的?

總而言之,是我與「虛空」合一。

《維摩詰經》有答案,答案如下:

「寂滅」是法身,因為所有的相,全沒有了。(實相非相)

「不觀」是法身,一切因緣全遠離。(不能想像)

「不行」是法身,因為摒棄心思憶念。(無思)

「斷」是法身,因為邪見捨棄。(無諸見)

「離」是法身,因為沒有妄想顛倒。(出離)

「障」是法身,遮住了欲求。(無所求)

「不入」是法身,因為放棄了執著。(無執著)

「順」是法身,隨順真如佛性。

「住」是法身,因為安住了佛性。

「至」是法身,因為直達第一義。

「不二」是法身,因為沒有對待。

「等」是法身,平等如虛空故。

「無為」是法身,沒有成住壞空、生住異滅。

「知」是法身,知一切眾生的心行。

「不會」是法身,與一切皆無觸。(不會即會)

「不合」是法身,沒有煩惱與習氣。(非假合之身)

「無處」是法身,廣大無邊,無所不在。

「假名」是法身,空無自性。

「如化」是法身,已無所取,隨時變化。

「無亂」是法身,它是完全寂靜的。

「善寂」是法身,自性常清淨。

「無取」是法身,遠離有求或攀緣。

「無異」是法身,與諸法性無差別。

「無比」是法身,沒得比較。(唯一)

「微妙」是法身,不可思議的難思議。

我告訴大家,「法身」本來是不可說的,但,寫了這麼多,也只能意會。文字不一定能達意,不用再多解釋。

否則,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52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