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遭遇到麻煩怎麼辦?
2023/10/11 19:33:52瀏覽45|回應0|推薦0

師佛文集 235 虛空來的訪客 の「 遭遇到麻煩怎麼辦?  」

「 遭遇到麻煩怎麼辦?  」

我曾經遭遇到一件很麻煩的事,而且非常難解,我想到這麻煩,就如同《少年拍》的電影:

一隻凶猛的老虎正面對你。

你對老虎產生恐懼。

我會被老虎吞嚥。

我憂慮死亡。

在這緊要的關頭裡,我只能想到「法義」,要犧牲認為屬於自己的一切,身體與心靈。

要發生什麼,讓它發生,因為是自然的過程。所以有生必有死,有樂必有苦,有盛必有衰,有強壯必有色衰......。

我的心只能向著「法義」。

知道恐懼是完全無助的。

我想到除了《金剛經》的超越之外,「無我」、「無人」、「無壽者」、「無眾生」。

我生出了向本尊唸誦祈禱的心:

「瑤池金母啊!我遭遇到至大的麻煩,在這決定性的時刻,我應該怎麼做,或者,我什麼都不要做?祈求祢的指示!」

瑤池金母在心靈語言中啟示我:

「蓮生!你只要向摩利支天祈求,再向你母親祈求,就成了!」

於是,我先向摩利支天祈禱:

「嗡。摩利支依。梭哈。」

我說:

摩利支,偉大的揚威金剛,祢是戰鬥之神。請在王難中護我;請在賊難中護我;請在強盜難中護我;請在行路難中護我;請在水火難中護我;請在刀兵難中護我;請在鬼神難中護我;請在毒藥難中護我;請在惡獸難中護我。一切時,一切處,願常護我。

經過了多次的唸誦:

我看見了大日的光芒。

我看見:

大日的光芒中,有一菩薩,如天女形,坐蓮華座之上,種種莊嚴,非常端正。左手持一把天扇,右手下垂,展五指成與願印。

摩利支天說:

「蓮生,你將會看到法的奇妙!」

我問:

「什麼是法的奇妙?」

摩利支天說:

「你的智慧,你的定境,你的內明,將會被激發了出來。」

摩利支天又說:

在一個沒有壓力的地方,根本無助於開發心意,你在危機中,才懂得超越!

摩利支天再說:

「你要......。」

於是,我依照「摩利支天」的指示,去做去行,可以這麼說,真是神祕的力量,心即是法,法即是心,很微妙的、很神祕的,我被一股神祕的力量保護著,脫離了險境。

我感謝:

「摩利支天。」

「我的母親。」

有余平的兩首偈很好:

梵行虛空生道法。

拈花一笑心印心。

妙音無聲現萬象。

如來藏相化聖景。

又:

六道眾生無一眾。

佛法無邊無一法。

宇宙大空無一物。

真如光海無一佛。

---------------------------------------

2016/3/26 

地點:台灣雷藏寺 

法會:摩利支天菩薩護摩 

灌頂:摩利支天菩薩法

節錄:

這一尊是非常特別,很多尊的佛菩薩跟我們《真佛宗》沒有訂契約,這一尊摩利支天菩薩跟我們《真佛宗》是有訂契約的。什麼叫做訂契約?就是說我們有交換,摩利支天祂講,只要是《真佛宗》的弟子,祂都會守護,守護每一個《真佛宗》弟子。這個是這一尊的摩利支天菩薩,特別跟師尊訂了契約,這個摩利支天菩薩,祂會守護我們《真佛宗》的每一個弟子。這裡有金身嗎?在大殿哪?(旁答:在這邊)喔,OK,我們這邊也是有金身的,可見這一尊,是《真佛宗》的守護神,這尊特別不一樣,祂寫下契約書,也就是說,祂願意在我們《真佛宗》的弟子身上,每一個人跟祂祈求,他都會得到這一尊摩利支天菩薩守護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995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