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頤和園內起大風
2023/06/05 06:39:41瀏覽45|回應0|推薦0

這幾天FB都跑出 師尊寫有關龍王的文章,平時沒看到有人分享,一來就是來3篇被我看到,真是奇妙。整理起來。

--------------------------------------------------------------------

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16冊文集,『頤和園內起大風』

頤和園佔地二九0公頃,其中湖面二二0公頃,建成于一七六四年,曾經被英法聯軍焚毀,在一八八八年,慈禧太后重建。

  

頤和園北靠萬壽山,南抱昆明湖,以「佛香閣」為主體,園內有宮廷區,前湖區,後湖區。

  

頤和園中,少不了殿堂樓閣,也少不了亭台水榭,有名的「仁壽殿」,是維新變化的策劃地,「樂壽堂」是慈禧太后的寢宮,有名的長廊,全長七二八米,長廊的彩畫,世界聞名,有彩畫一四五四六幅,長廊是名副其實的畫廊。萬壽山的排雲殿,氣勢宏大。

佛香閣、寶雲閣均甚可觀....。

  

當我走入頤和園內,說也奇怪,園內竟然突起一陣大風,這大風甚大,如同台灣的颱風一般,刮得園中林木枝枒紛飛,遊客均站立不住。

  

女生趕緊按住裙擺。

  

我抓緊帽子。

  

昆明湖大浪滔滔.....。

  

有人說,昆明湖一向水波不興,清風徐來,湖水如鏡,可以泛舟的。

今日卻是飛沙走石,眼睛睜不開。

  

有人說,他多次來頤和園,一向無風無浪,今天這大風是怎麼了﹖

  

眾人皆看我。

  

我則默然。

  

我想起「詠風詞」︰

  

「非干虎嘯,豈是龍吟。卒律律寒飆撲面,急颼颼冷氣侵人。既不能卸柳,暗藏著水妖山怪。初時節無蹤無影,次後來捲霧收雲。驚得那綠揚堤鷗鳥雙飛,紅蓼岸鴛鴦並起。則見那人紗窗,撲銀燈,穿畫閣,透羅裳,亂舞飄。吹花擺柳昏慘慘,走石揚砂白茫茫。刮得那大樹連聲吼刷吼刷,驚得那孤雁落深濠。須臾砂石打地,塵土遮天。砂石打地,猶如滿天驟雨即時來;塵土遮天,好相似百萬貔貅捲土至。趕趨得材落漁翁罷鉤,捲鉤綸疾走回家。山中樵子魂驚,掖奔栖忙。諕得那山中虎豹縮著頭,隱著足,潛藏深壑。刮得那海底蛟拳著爪,蟠著尾,難顯猙獰。刮多時,只見那房上瓦飛似燕;吹良久,山中走石如飛。瓦飛似燕,打得客旅迷蹤失道;石走怒干,諕得那商船緊纜收帆。大樹連根拔起,小樹有條無梢。這風大大大,真個是吹拆地獄大門,刮起酆都頂上塵。嫦娥急把蟾宮閉,列子空中叫救人,險些兒玉皇住不住忉利天,只刮得大地乾坤上下搖。」

  

這場大風確實大。當走到「長廊」時,風止了,連一絲絲的風息也無。

  

有弟子問我︰

  

「風來時,師尊口中念念有詞,是念什麼﹖」

  

「念咒,」

  

「什麼咒﹖」

  

「龍王咒。」

  

「是龍王來朝見師尊。」弟子自作聰明說。

  

後來證明,昆明湖東堤連接湖心南湖島有巨型石橋,全長一五0米,是有名的十七孔橋。

這橋頭有一座廟,真的是「龍王廟」,是祭拜龍王的。

  

很多人都知道,蓮生活佛盧勝彥和龍王之間,有很深的因緣。

  

我曾至「龍宮閱藏」。

  

我傳授「龍王寶瓶法」。

  

龍王曾在「克麥多島」,面朝蓮生活佛盧勝彥。

  

龍王顯現在菩提雷藏寺虛空。

  

我到印尼求雨,治印尼乾旱,須臾,雨大如傾盆,是龍王在虛空中助我也。

  

我在海上獻寶瓶,龍化虹光.....。

  

今天,我到頤和園,頤和園有龍王廟,龍王一見我至,怎麼不龍吟嘯風呢!

令得昆明湖巨浪濤天了。

  

我實實在在告訴大家,世人所畫的「龍」,那是畫家的想像畫,其實和我所看見的「龍」,相差甚遠,我曾一次看見十二條龍,潛行水中。

  

西雅圖雷藏寺的「青龍升天」,換了「金龍住世」,這是我早就知道的,原來龍神亦有輪調的制度啊!神人之間,原來是奧妙無窮的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931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