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名字
2022/06/16 15:44:10瀏覽60|回應0|推薦0

家庭群組從小乖出生前(五月底~出生),就開始討論的,討論【非常激烈】。

我爸看一本姓名學,他堅持的點:

1.第二字9畫

2.第三字8畫

3.生肖虎不能用的偏旁.部首(一大堆,不能土部.不能人部.不能有口,不能金部,不能禾部....)

4.不能選長輩用過的名字,連同音都不可以。

導致沒字可選,真的沒字可選擇,剩下的不是怪就是難念。

有些我就提出質疑,郭台銘,屬虎,他名字有金字旁,還不是首富。

我是覺得,生肖虎已經很多字不能用了,還限制筆畫,那真的沒字可選,應該開解筆畫的限制,我爸就是堅持他的【黃金比例】。

第一回合:我爸挑的字

第二字:勇.匍.飛.首.峙

第三字:采.雨.典.孟.長.非

天啊!什麼怪字

1.匍,沒人在單用,這是連綿詞,匍匐,匍匐前進,哪有人用這名字?

2.峙,有山,是適合老虎,但是峙是對峙的意思,生一個孩子跟自己對峙?

3.采.雨,根本女生名字

第二回合:我爸配字

飛孟.飛函.飛長.飛典.飛非.勇函.勇長

我看完簡直吐血,我弟也說念起來拗口,可我爸很陶醉名字筆畫很好,真是暈倒。

1.念起來怪,諧音,飛典諧音非典,中國稱SARS叫非典,誰給孩子取這種名字?

2.有些名字,青春期男生保證嘲笑,那年紀男生思想都齷齪,例如:長.函這類。

(沒辦法,當國中老師的職業病,就是要比他們先想到亂七八糟的..)

3.飛這個字,很難配字,用單名還蠻好聽,但是飛筆畫不好學寫,而且歷史的張飛.岳飛下場都不太好。

4.非,這更扯,我說華為任正非正在風暴中,別叫這個字了。總不能自我介紹【非是是非的非】?

5.孟,這字還好,只是最近一位三歲小孩得新冠往生,上新聞,他的名字就有孟,他父母10年求子,他三歲就走了,希望他往生到佛國淨土。

6.勇,這字感覺都很老人,台灣政壇老人很多叫勇,不僅老,個性還翻癲。

我弟說有些名字第二字.第三字換,念的就順了,我爸堅持不能調換,就是要按照這個筆畫,說這是好命的名字。

聽了暈倒,好命是別人認為某某好命,但某某不一定認為他好命啊。

就像你認為總統.首富好命,我相信他們心中也是有遺憾的,哪有什麼十全十美的好命?

我媽加入找名字行列:

第二字:南.柳.段.玟.勇

第三字:炎.杰.忠.武.東.林

1.我覺得玟可以,歌手李玟,屬虎,這名字真的用了有紅,我爸說這和孩子媽媽名字部首一樣,會相衝。

2.我覺得東可以,京東劉強東,查一下他生日,牛或虎,算是有驗證吧,可以參考。

3.我媽配出一些名字勇忠.勇武,天啊,這是要上戰場嗎?難道現在是八年抗戰?

還是國共內戰?取這種名字我真的以為要精忠報國,我弟也覺得不妥。

弟弟在這次,確定了第三個字,這個字真的百搭。

剩下第二個字了,能配的真的不多,不是字義不好,就是讀音彆扭,要不就是老人名。

所以,我也加入找字行列,為了尋找第二字。

我看到【】,覺得這字好,想到幾個名人:

李洋: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冠軍

劉洋:中國太空人,那個身體素質.頭腦都是十四億人挑出來的鳳毛麟角。

汪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

林洋港:前行政院副院長

楊洋:帥哥演員一枚

叫這名字應該不錯

結果,爸爸說:【洋是10畫,不能用】

我用的是教育部國語辭典,裡面洋就是9畫,我爸說姓名學要算10畫。暈

我爸真的執著筆畫到了極點,不信教育部國語辭典的筆劃算法,偏偏信江湖術士的筆劃算法。

還有一個遺珠之字【岳,8畫】

1.我在帶牛頭班的時候,有些孩子很難管,一位退休教官都會到學校當義工,輔導調皮的孩子,他算是我的貴人,他名字就有岳,有擔當.可靠的山。

2.岳有山,有山有木,老虎撐大王。名字取山部,可能就會有峻.屹.嶙這類字,我一直記得這類名字的男生調皮的要命,我記到現在。所以名字取山部,要很小心,用不好就是調皮蛋一枚。

3.我是覺得岳可以當第二字,但是我爸堅持第二字一定要9畫,所以這字放棄。

姓名學到底誰發明的?超想吐槽

現在的字體,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演變到現在的楷書是同一筆畫嗎?

我家的姓氏,繁體字和簡體字筆畫都不一樣,那中國大陸人是不是不適合這一套姓名學?

理論.學問要放諸四海皆準,才是完整的,不是這種紙上談兵,暈倒。

我爸又沒真的給人改過名,給嬰兒命名,追蹤他們的後續,都沒有,就一直堅持筆畫,真的頭痛。

我在宗教,都是不斷驗證,累積經驗,修正,才不是只有理論,我挑的字,都是要真的有人用,而且還有名,這才算驗證。

後來爸爸說第二字可以用【】,彥在台灣算是很多人用的,而且我姑表表弟也用彥字,我爸就開解說:【不同姓,沒關係】,這時候就找理由開解了,翻白眼。

後來我找了水部8畫字:泳.法(這在算命江湖界就是9畫)。

就三個名字給弟弟念幾天,看看哪個對他們比較順。

後來弟弟選擇【彥】

最誇張的是我,我今天才想到 師尊的名字也有【彥】,呵呵~~~

還是巧巧的提醒之下

6/16 師尊生日

小乖名字確定日

小乖出院日

小乖辦理戶口.健保之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519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