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危險
2021/04/01 10:13:20瀏覽93|回應0|推薦0

看電影了沒介紹兩部改編真實故事的電影

 

《瘋女胡安娜》(西班牙 1479~155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BIaeAf0c8&feature=youtu.be

 

 

《阿黛尔·雨果的故事》(法國 1830~19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1xxBrTZ0Vc&feature=youtu.be

胡安娜、阿黛尔·雨果非常類似:

 

1.有文化素養,但是沒有其他人生目標,眼中只有愛情,為愛痴狂,想要控制對方,卻不知道自己要止損、設停損點,而且是到了【為愛痴狂到沒生活能力】的地步,失去愛情就【行屍走肉】,像個活死人。

這種痴狂地步連觀眾都覺得可怕~(這是沒欠血債的角度)

如果妳是有類似愛恨經歷,覺得感同身受,會覺得這女人【好癡情】(這是還過血債的角度)

如果男生遇到這類女子,肯定覺得【倒八輩子楣】,陰魂不散,甩都甩不掉。

 

她們愛的男人,在我眼中就是【上輩子欠血債】的類型

【上輩子欠血債的類型】簡單定義就是:一看就愛上,一直想,而且行為瘋狂,斷不開,放不下,愛到會痛,要死要活

這是要欠血債才會有的感覺

如果沒欠血債,不可能會有如此強烈的愛恨

會要妳體會強烈的愛恨,肯定前世欠血債,因為如果沒這一世【換位思考角色互換】,永遠學不會【同理心】,要放下執著就是要過【換位思考同理心】這一關。

 

2.一手好牌打成爛牌

胡安娜出身皇室公主,嫁第一美男子,再來就是原本輪不到她繼承皇位,因為她的哥哥姊姊早死,她繼承王位,但卻無心治理,只想要她的丈夫對她一心一意,最後權力被架空,被父親、丈夫、兒子囚禁一生。

 

阿黛尔·雨果父親是法國大文豪雨果,雖然有才華,但是都用在追尋愛情,英國的布朗特三姊妹比她好太多,雖然這三姊妹現實生活中沒結婚,靠著創作小說,養活自己。

可見創作小說,未必要什麼轟轟烈烈的感情經驗,反而是鍛鍊文筆、觀察細膩、閉門造車也可以創作,太轟轟烈烈的經歷都只有一次,反而不能源源不絕、細水長流。

三姊妹也沒把自己搞瘋,反而是自食其力,在英國文壇有一席之地。

我自己也很羨慕會寫小說的,成天在家胡思亂想,網路連載,紅了還可能拍成電視劇賺版稅,可惜我不是創作體質,太會分析,腦袋太理性都不適合創作,太不會幻想、做夢和說故事,呵呵。

 

 

3.一輩子的精神折磨

最痛苦的不是死,而是【生不如死】。

胡安娜活到75歲,阿黛爾雨果活到85歲。

兩人在最美好的年紀,求而不得想要的愛情,下輩子為情所困,精神崩潰,行為瘋癲。

重點在【她們還活得很久

對她們而言肯定活得痛苦,一輩子都不真實,活在過去的美好,從沒清醒過。

看到胡安娜有戀屍癖,實在難以想像,這不會發爛發臭嗎?

 

前陣子,因為看了胡安娜的介紹,研究起西班牙歷史(簡史),順便也了解西班牙君主立憲和共和國的拔河,這是另類收穫

西班牙皇室和人民的確很奇葩,一般革命都是走向共和制,但西班牙最後又回到君主制,很特別。

 

她們太另類,太特殊,只有【迷人的危險】歌詞很適合她們

為什麼最迷人的最危險

為什麼愛會讓人變殘缺

 

她們在那一世為愛瘋狂,肯定下輩子還會糾纏。

最可怕的就是這種不理智的愛恨,那不是幸運。

 

 

 

迷人的危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Q9eMIrObao&feature=youtu.be

作詞:姚若龍   作曲:張簡君偉 / 游政豪

 

當你的淚水滑過側臉

我只能像朋友地體貼

想揍他一拳 更想叫他滾遠

他不配站在你眼前

你的痛怎能看不見

 

為什麼最迷人的最危險

為什麼愛會讓人變殘缺

為什麼那麼痛 還敢拿胸口再擋銳利傷悲

我的心已經等你好多年

愛不說滿到自己快淹滅

那是無法解釋 矛盾的死結

 

如果說沒察覺就是欺騙

我很抱歉讓信賴和相愛模糊了界線

你掙紮感覺 我也難過地瞭解

我不配站在你眼前

你的痛怎能看不見

 

為什麼最迷人的最危險

為什麼愛會讓人變殘缺

為什麼那麼痛 還敢拿胸口再擋銳利傷悲

你在我眼中真的很特別

可惜卻不在我的夢裡面

愛是無法解釋 矛盾的死結

 

 

我們 曖昧地 明白著 逃避地 面對著

絕望地 盼望著 幸福地 孤單著

混亂心情翻滾著

繼續

貪心地 擔心著

椎心地 癡心著

做不了抉擇

暗戀就好像 越揹越沉重的殼

 

為什麼最迷人的最危險

為什麼愛會讓人變殘缺

為什麼那麼痛 還敢拿胸口再擋銳利傷悲

你在我眼中真的很特別

可惜卻不在我的夢裡面

愛是無法解釋 矛盾的死結

 

愛是無法解釋 矛盾的死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589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