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之友-早生貴子
2021/02/17 19:44:23瀏覽112|回應0|推薦0

過年,就是聽到催婚、催生的時候

 

我都直接回說:「你做夢比較快」

面對長輩,越不能膽怯,要不然就被吃得死死的。

而且長輩需要新觀念,更不能怕事,大膽主張不是沒禮貌,反而長輩干涉太多才是沒禮貌,長輩是需要再教育的。

 

結婚、早生貴子長輩會認為這是吉祥話(吉祥個鬼),婚姻和孩子都是【身外之物】,真愛就像鬼一樣,有人遇得到,有人遇不到。

 

遇到真愛,不代表從此一路順遂,也不代表從今往後相處沒問題。

沒遇到真愛,肯定有【其他地方】來補足這個缺口。

例如:有些人可能難有結婚的緣,但是她不缺桃花,那就走多久算多久,來去無牽纏,瀟灑地過。

現代更多談無疾而終的戀情,或是為了結婚而將就,將就的婚姻婚內失戀機率高,更動彈不得,更苦,更悶

所謂的不將就,不是心高氣傲,不是眼高手低,不是標準太高,而是問自己【真的為了結婚而結婚,將來婚內失戀,自己可以忍受嗎?

與其未來要忍受婚內失戀,不如單身過日子。

 

人的通病就是:只有真正愛的,才會珍惜,才會願意主動付出、才會不計較、吵完架又會和好,不會搞失蹤,不會逃避。

如果只是因為怕寂寞、因為年紀到了、因為其他原因而結婚,不是不可以,只是【要付代價】。

有沒有很愛,騙不了人的。

有沒有耐心?願不願意忍讓?願不願意主動?願不願意不計較?願不願意包容?

這些都是騙不了人的

 

好的心態是:認為自己命中沒姻緣,等遇到了,覺得自己賺到。

只有這樣的心態,才不會有負面情緒、才不會做錯決定。

看太多父母輩的結婚故事,製造太多不幸的家庭,幸好我這輩的都看得很透,台灣結婚率很低,生育率很低(表示台灣進步了,邁向已開發)其實這才是尊重生命,沒本事、條件就不要結婚生養

沒結婚也不代表失敗,在其他領域發光發熱,我個人理念是【分工合作】。

意思就是:適合生養孩子的生養孩子,適合闖蕩的闖蕩,適合藝術的創作,不要什麼都想要,結果製造家庭問題。

有結婚,很好;沒結婚,很好。

 

以上是關於結婚

接下來是早生貴子

 

弟弟和弟媳婦剛結婚,過年我爸媽就一直講【早生貴子】

我才在想,這要怎麼回,結果讓我看到這篇新聞【6768歲父母生下一女】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402442?from=fbarticle&fbclid=IwAR3iJaaXba8_zlhLruSsAA6ALoqX5USgGDzeut1syPCmOYVJKSpnHo5ptHo

 

 

我就回:看到這篇新聞真是讓我振奮,祝福爸爸媽媽早生貴子,看能不能拚個第四胎?

當初我爸媽也是結婚兩年後才生我,為啥要催?

真是~

籌備婚禮要一年,但是終有結束的一天。

但是生孩子,就一直忙下去,沒有休息了。

 

 

初四看到這個,自己看完很感動,傳給弟媳婦,留言給弟媳婦:等懷孕了,我去幫她打掃整理家務

https://youtu.be/406E6Auc6QY

 

記得妹妹和弟弟出生,奶奶負責家務、煮飯,爸爸洗衣服、洗尿布、採買,五六歲的我跑腿打雜。

大表姊生孩子,姑丈、姑姑、巧巧

一個小孩的誕生,身邊至少要有三人幫忙當後勤。


弟弟和弟媳在法院的工作很忙,不能和爸爸媽媽待的學校相提並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5648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