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平樂-為什麼皇帝總愛壞女人?
2020/05/25 22:33:16瀏覽172|回應0|推薦0

正史的仁宗的確寵愛張娘子,張娘子死後,曹皇后還活著,仁宗居然追封張娘子為溫成皇后,蠻扯的。

 

電視劇多少加油添醋,不過皇帝愛壞女人一點都不奇怪。

 

原因:

1.皇帝本身就有【壞因子】,只是宋仁宗活得很憋屈,看到張娘子這樣瀟灑任性這樣壞,就會被吸引過去

 

就像哈利王子和梅根,評論幾乎都罵梅根是壞女人,帶壞王子什麼的,講的好像哈利是魁儡一樣,其實哈利肯定就是被梅根率性無所謂的氣質給吸引,不介意她結過婚的過去,要和梅根結婚。

 

為什麼會被吸引?

就是男生個性嚮往這個,但是他的成長過程【不允許他這樣活著】,他從小到大就被要求要【迎合規矩,迎合標準,迎合輿論】而活,結論就是【違反他本性而活】。

所以當皇帝看到這類任性率性的張娘子出現,肯定被吸引過去。

 

但是一般人不明白,就下一個定論【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這是不對的,如果男人本來就不愛妳,女人使壞給誰看啊?

是男人愛妳,即使女人很壞,男人還是愛。

這種愛,應該說是【男人愛上他嚮往和潛在的不能表現出來的性格】

 

 

宋仁宗活的憋屈:

(1)他並非劉太后親生,因為【繼承】而結成的母子,孩子童年肯定很壓抑,慈禧和光緒也是這樣子

(2)宋朝禮教+言官嘮嘮叨叨

(3)宋夏打仗輸了,原本瞧不起的西夏,居然贏了宋朝,是覺得丟臉的,就像清朝認為自強運動中國已經脫胎換骨,結果甲午戰爭戰敗,過去的付出全部打水漂。

 

活的這麼憋屈的人,看到張娘子這樣為自己而活,這在宋朝后宮肯定是【特例】,會讓仁宗眼前一亮。

 

 

2.當後宮都是滿口【官家要符合禮制要規矩】的后妃,皇帝本來到後宮就是要放鬆,結果搞得後宮跟上朝一樣滿口規矩,皇帝肯定也是【相敬如賓】來回應。

 

張娘子肯定是【知道皇帝喜好】

說不定皇帝受委屈的時候,張娘子除了聽皇帝訴苦,肯定是幫皇帝罵人,讓皇帝覺得【有人幫我出一口氣】【有人懂我】【有人理解我的心情】,皇帝會覺得他是找到【解語花】

 

對於一個活得很悶的人而言,當他表達心情訴苦抱怨時,聽者自認是【給他建議,提醒他,為他好】,但對皇帝而言是【妳在潑我冷水嗎?】【妳在嘲笑我笨嗎?】【妳在看不起我嗎?

 

我看有人評論說【皇帝比較喜歡主動的女生】(指張娘子)

即使一開始張娘子主動,皇帝不玩白不玩,但新鮮感一過,皇帝就會忘記了(後宮佳麗這麼多),怎可能會專寵?

 

張娘子能讓仁宗專寵,肯定有兩把刷子。

 

 

3.對於仁宗這類人,不擅長處理吵鬧衝突。

(和成長過程有關,成長過程過於壓抑,可能曾經為自己爭取過,但是結果是失敗的,從此之後,對於衝突時,就會變成順著會吵的那一方)

他們最害怕衝突和爭執,所以當有問題的時候,他會選擇【順著會吵的孩子】

 

所以當後宮,皇后和張娘子有問題,仁宗就是順著張娘子。

因為委屈曹皇后,可以換來後宮安寧,仁宗何樂而不為?

 

只是外人只覺得【為何張娘子恃寵而驕,官家為何視而不見?

不是視而不見,而是不想面對衝突,或許仁宗還會認為【挑戰後宮規矩,在張娘子眼中是很有男子氣概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694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