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妹小札系列九之「番外篇」
2019/11/20 05:14:30瀏覽106|回應0|推薦0

1.「11/14」,是巧巧應徵新工作的日期,我看了一下,那天剛好是「農曆十八」。

姊姊是九點開始排隊準備面試

 

我跟姊姊說,我會去大雄堂幫她拜拜。

 

早上,我跟大雄堂的 師尊和金母說:「我目前沒什麼可以幫到姐姐的,那我幫她念真佛經吧」

就這樣念,偶爾停頓看手機,一直唸到姊姊進考場,出考場

念了大約一小時多

 

姊姊說被主考官問到「尖銳的問題」,但是她能不慌不亂講清楚,她說,她覺得根本是我上身,她平常緊張就變成貓一樣,居然是很有條理的講清楚,姊姊說她不相信在緊張時刻她居然辯才無礙。

 

下午五點,放榜,果然有姊姊。

這個工作,是學校宿舍管理員,離姐姐家又近,是適合姊姊的工作。

 

雖然,姊姊和我都有默契,應該會應徵上,但是沒放榜前,都不能大意。

 

這個宿舍管理員工作,當初幾年前,是我妹妹的教友介紹給妹妹的第一份工作,我妹妹先進去,巧巧,巧媽先後進去這間學校當宿舍管理員。

只是當時是學校外包給保全仲介,當時保全仲介安排工作時間違反勞基法,每個人都被不合理要求,薪水又要交給仲介幾千元,被仲介扒好幾層皮。

員工都有兩個老闆,一個是學校,一個是仲介,有事互推皮球,完全沒誠意解決。

當時,「薪水低,工時長」,流動性超高。

 

我妹他們,後來覺得這間保全公司太有問題,去教育局、勞工局檢舉,當然他們就別想待了。

當妹妹、巧、姑姑離開後,學校的學生相繼出事,所以教育局直接接管,不讓保全仲介來管。

我妹後來還找法扶的律師,打官司,對方賠給妹妹二十幾萬加班費。

(妹妹離開這份工作之後,就到台北找工作)

 

給教育局管,上班就是八小時,薪水三萬就自己實領,不用再交幾千元仲介費。

變成,「薪水高,不用再交錢給仲介,工時合法,穩定」,流動性低。

只是學校的主任組長們一直記恨我妹他們當時的檢舉,所以即使工作適合姐姐,姊姊也無法回鍋。

(因為學生很特殊,不是每個人都能管得住學生,這份工作反而適合姐姐)

 

直到過了五年後,所有的主任組長們都換過,裡面員工跟姐姐講,要她考考看。

 

也因為流動性低,都是原班人馬,所以姊姊要「和原班人馬搶名額」。

再來就是要面對「學校主任組長們的尖銳提問」

 

師尊和金母加持

姐姐過關了~

 

我妹妹好了,巧巧也剛好找到新工作。

明年一月上班。

 

記得上一封信,其中有祈求 師尊加持姊姊找到新工作。

我自己也知道,祈求這種事情,「自己也是要付出努力」。

所以當學校的簡章出來時,我就記時間,空出來,到大雄堂念真佛經迴向。

 

巧巧找到新工作,妹妹等出院。

太棒了~

 

 

2.媽媽念真佛經不可能馬上1000

剛好11/14農曆十八,可以向  師尊祈求

所以我拿自己念給自己心願的1000遍真佛經,把自己的心願塗掉,重寫,迴向給妹妹。

 

先給妹妹救急用。

師尊專門治精神病,鬼神病,因果病。

1000真佛經加上擲筊問要燒多少真佛紙金,寫上祈願「希望妹妹可以正常工作,正常交朋友,不再給爸媽添麻煩」。

 

那天晚上,有夢。

 

今天早上,醒來,記得夢境,妹妹和我們出去玩,住在可以看到海的飯店。

我還開玩笑說:「台灣海峽,你游過去就是中國大陸了。」

醒來,才想到妹妹還在醫院。

後來媽媽說,醫生這週觀察,如果可以,下週就可以出院。

 

 

3.前陣子圍繞著妹妹的事情,忘記腳皮越來越厚。

上禮拜天氣開始乾冷,腳皮裂了。痛~~~

腳皮需要常常磨,注意腳皮厚繭,要不然天氣乾冷,就會裂,風進去會刺痛。

 

我跟巧巧說

巧巧說,她媽媽也是這樣(可能基因體質吧,腳容易乾裂),她都是拿面速利達姆給媽媽擦。

即使是厚皮都能癒合。

 

我就這樣擦了幾天,今天發現,腳皮真的癒合了~~~

太開心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096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