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妹小札系列十二之「媽媽」
2019/11/26 03:33:42瀏覽115|回應0|推薦0

妹妹生病一個月,媽媽改變最大

 

我三十歲,車禍,媽媽到雲林照顧我四天

後兩天,陪我去台雷和中正紀念堂參加法會

(2015年大幻化網首傳)

 

妹妹三十歲,因為吃錯藥,無法入睡,精神錯亂。

媽媽為了妹妹,真的一個月改變超多。

我都跟我弟弟講,換你三十歲了,小心一點。

 

我們三個童年,約4~5歲,都出事情。

我是手指的皮被腳踏車的輪子,弄得血流如注,縫好幾針。

我還記得我哇哇大哭,手一直流血,我怕會失血過多死掉。

妹妹是牙齒,弟弟是腳骨折。

都是見血的。

 

媽媽從原本的扯後腿豬隊友,現在改變超多。

好幾次教媽媽如何祈求念真佛經回向如何和妹妹相處,光是這幾件有形無形的事情,就會讓我講到很抓狂

 

和媽媽相處,以前就是家人都受不了,但是因為「沒事情」,所以大家各住各的相安無事。

 

但現在,妹妹是特殊病人,講話要經過大腦,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口無遮攔。

每次聽到媽媽和妹妹的對話,總是讓人捏把冷汗。

可能媽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很白目吧!

媽媽沒什麼朋友,她的朋友就是外婆和阿姨們,可能媽媽的家人總是讓著她,她自己都不懂怎麼講話,怎麼惹人生氣都不知道。

我媽關注的點總是很奇怪,惹得我和弟弟生氣

 

我以前講給我朋友聽的時候,朋友都覺得我是不孝女。

只有大雄堂堂主不這樣看我,剛皈依的時候,堂主和我不熟,堂主就要巧巧轉答 話給我「你要多忍耐你媽媽,她其實有病」。

我聽到以後,快哭了。

堂主知道我的苦處~~

 

例如:妹妹生病,我媽就亂找原因,而且還很愛發表高見

 

媽說:「就是因為營養不良才生病」

我說:「如果是營養不良,那非洲人怎麼沒集體躁鬱?」

 

媽說:「會不會是因為妹妹去大陸卡到?」

我說:「如果是大陸很多阿飄,那應該是大陸人先躁鬱啊?」

 

媽說:「就是因為沒有感情的歸宿,看到朋友結婚,妹妹才生病」

我說:「照你這邏輯,我也沒對象,怎麼你大女兒沒躁鬱啊」

 

巧說:「我姐姐的女兒,現在會管我姐姐和姊夫了」

媽說:「這是家庭甜蜜的互動」

我說:「對啊,以後我們三個『管妳』,讓妳超甜蜜」

大家都笑了,我媽自己就安靜了~

 

最近,我媽在網路看一些穴道按摩的,學了幾招,幫我妹按頭,讓她好睡一點。

還有最近她比較少發表高見了。

原本媽媽很愛因為鎖門」催促我,現在也沒催促了。

 

當我皈依 師尊之後,跟媽媽講修行的重要,她也是左耳進右耳出,根本不當一回事。

直到出事情,才勤跑大雄堂。

即使媽媽買一大堆  師尊文集,但是她沒弄懂密教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她開始累積經咒,迴向給妹妹。

 

我常常跟媽媽講,妳是要來修行的,妳有很好的福報,退休有退休金,不用擔心生活,就要好好修行。

但是我媽不聽,寧願跑南美,也不去南投。

 

結果等到她六十幾歲,女兒出事,她才發現她完全對「有形的身心疾病,無形的處理方法」完全不懂

現在媽媽,為了妹妹,開始修行了。

 

我媽缺乏的,偏偏,就是我皈依 師尊這幾年下來,累積的經驗。

我帶過憂鬱症朋友(事後還被反咬一口,但我網誌很多Q&A都是她踢館,我回應,然後寫出來的)、牛頭班學生、生病的學生、癌症的姑姑如何幫他們祈求,或是教他們如何用修行改善,這過程光是要如何說服,就很需要智慧和觀察力。

再來就是看宗派來來去去的同門,才能累積這樣的觀察經驗。

 

我雖然看 師尊文集,前三年也記很多佛理,後來發現「根本用不到」(目前)。

因為我遇到的人,都只想要「如何實際解決問題」(台灣人可能都這樣吧)

因此,我把佛理「簡化到最基本」(我自己試過,完整的簡化,讓國中生可以聽得懂),因為一般人根本不懂什麼深奧佛理,什麼參禪之類,也沒興趣,他們只想解決問題。

 

反正喜歡參禪的,自己就會玩一起,也不需要我這種人多說什麼。

我比較像是基礎工作基本教育,還有就是記佛菩薩、金剛護法有哪些密法。

 

其實,看過那麼多,我的結論就是你還會嘴硬,你還有自我意識,你還有藉口,就表示你不夠痛,等你踢到鐵板,真的求助無門,才會開始修行

反而像我這種,一丁點痛,就知道「大事不妙」,馬上放下執念,不能夠再繼續執迷不悟,重新開始。

 

這一週,先從加強看香頭、主修、真佛經開始專注,準備要足,再來副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108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