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妹小札系列之八「整理」
2019/11/20 04:08:07瀏覽103|回應0|推薦0

 

妹妹在台北的租屋,弟弟幫她搬家,我幫她整理房間。

 

去年的11月底,準備去印尼參加阿底峽尊者法會

今年,沒有安排法會,就好好幫妹妹整理收納

2019年的香港情勢緊張,難怪不是今年。

20112015年,感覺每四年就會在香港辦法會。

就看西雅圖的網路直播~呵呵~

 

我們為了妹妹,放下手邊事

弟弟幫妹妹搬家,連續兩周周末都跑台北搬東西,犧牲假日就算了,先前請的假,都要禮拜天加班補回來。

我弟真的很辛苦

以前他是可愛小跟班,白胖胖的寶寶,出門都要牽我的手,走不動就要我背他,現在弟弟變成哥哥

弟弟的女友很棒,跟著他一起搬家收東西,然後開夜車回高雄,然後凌晨我去接應,接下來就是三天的大整理。

 

收納整理這件事,急不得

整理整理~~休息休息~~喬喬弄弄~~試擺試放

甚至有時候休息就不想面對

 

我先前放掉的課,都要加倍的補回來。

媽媽每天都去看妹妹,我則是整理東西,兵分兩路,各做各的事。

 

妹妹不擅長收納,真的是住在垃圾堆,我是先幫她集中東西在她房間(搬東西走樓梯)分類上架書,剩下的衣服雜物讓他自己整理。

簡單講就是整理百分之六十,剩下百分之四十等妹妹出院回家。

先用好大概,其他她比較好上手,然後就剩下維持。

 

最近做了適合妹妹休養的紀錄表和守則

(這是當老師最擅長的事)

一方面回診給醫生看,一方面可以做為妹妹獎勵的依據,讓她有目標的復原

對於身心疾病的人,給他個大方向,定個目標,不要每天雞雞毛毛圍繞著她,她會嫌煩

也不要把她當成病人,她會反彈

就只能約法三章,相信她

然後她在時間內達成目標

 

我把這個構想講出來,當然媽媽又開始碎念質疑….

我說,你怕你就趕快念真佛經1000迴向

你怕就去大雄堂拜拜

真的是專門扯後腿

 

醫生說,觀察這周,然後就可以出院了

第二批搬家,收納整理比較困難

希望禮拜三趕緊完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3096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