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居阿婆喜孜孜的來對我說「我有了……」
2016/04/26 15:13:23瀏覽428|回應0|推薦36
蝦密!阿婆,老蚌生珠,可喜可賀,但人不是我殺的,你有了,跑來找我,叫我如何是好?
 
鄉下地方人情味濃,鄰居往來密切的情誼有時比都市裡的家人還頻繁深固,一家滷肉眾家嚐、一家種菜眾家吃是司空見慣的事,鄰居間不僅不會老死不相往來,相反的親如兄弟般,誰家小狗生病、誰家母雞生蛋等等雞毛蒜皮事都像是在自己家發生般的互相關心。但是阿婆有了……這種事可是滋事體大,雖然阿婆很高興,但我又沒放火,可不能隨意的毀了我一世清白。
 
清明時節雨紛紛,這時除了百花開之外桑椹也結了果,大約在四月下旬左右成熟。

阿婆有個兒子在公家機構擔住小主管,三年前阿婆家辦喜事,將一位賢慧的美嬌娘娶進門。新郎和新娘相識相戀多年,有情人終成眷屬,新娘任教於音樂教室,氣質才貌出眾,二人甜蜜恩愛、出雙入對,不知羨煞多少年青人。
 
去年的清明節過後,有次阿婆來家裡閒話家常,聊到了阿婆的兒子,阿婆想抱孫,但兒子結婚多年卻不見媳婦有喜,問阿婆莫非年輕人是頂客族?阿婆說二個年輕人也不是不想生,身體也都沒有問題,但就是遲遲不見喜訊來報到。
 
我家種了幾株桑椹,四月下旬正值結果期,樹上果實纍纍,又聽說桑椹裡含有多種天然營養成份,就對阿婆說,也許年輕人生活忙碌,身體可能比較欠缺保養,摘些桑椹回去給年輕人補充一下營養素如何。阿婆說天然的最好,補補無妨。所以就拿了一個鍋子,在樹下和樹上的綠繡眼、白頭翁搶食,順手摘了一鍋桑椹給阿婆帶回家去。

事隔一年,阿婆突然跑來說「我有了……」,原來阿婆是有孫可以抱了,阿婆的媳婦距離預產期已近,阿婆滿心雀喜的說,到時再請我吃滿月油飯。
 
阿婆的媳婦是桑椹的幫助而一舉得男嗎?無從求證,但不論如何總是為阿婆家的喜悅而高興,恭喜阿婆家即將添丁。
 
以上情結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