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兆玄獲頒中正勳章 感謝總統肯定
2009/09/15 08:39:40瀏覽674|回應1|推薦0

更新日期:2009/09/15 11:50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1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頒贈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中正勳章」,劉兆玄表示,感謝馬總統對他的信任與肯定,獲得這項殊榮,他點滴在心頭,但他也感到抱歉,很多事情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頒贈中正勳章給劉兆玄,並頒贈一等景星勳章給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和前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表彰他們對國家的貢獻。除了劉兆玄夫婦、邱正雄夫婦及詹春柏夫婦出席頒贈儀式外,詹春柏的小孫子也在旁觀禮。

勳章證書詳述劉兆玄的功績,包括「建構廉能政府、擘劃縣市合併、提升區域競爭力,面對罕見金融海嘯與經濟衰退沉著因應,穩定金融,發展旗艦產業邁向復甦;推動兩岸三通直航,降低外交對立,有效拓展國際空間,開創前瞻宏觀新局」。

劉兆玄致詞表示,能夠追隨馬總統擔任行政院長,得到今天殊榮,要特別感謝總統對他的信任與肯定。他也感到抱歉,畢竟很多事情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在這個時候總統給他這樣的殊榮,他點滴在心頭。

他指出,離開公職心中仍掛記災民,政府要把重建做好,更有一份義務與責任,不只是重建家園,也要為未來進步前瞻的社區做個典範,未來如果有需要盡力的地方,他一定會全力以赴。

詹春柏說,一生能有機會進總統府工作是莫大的光榮,特別是離開以後,還承蒙總統頒贈一等景星勳章,真是光榮中的光榮,「真是歹勢,但是真歡喜(台語)」。

邱正雄表示,獲得勳章是很大的殊榮,感謝總統和劉兆玄給他機會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尤其謝謝劉兆玄對他的信任,他也是兢兢業業,不敢怠惰。

他指出,過去1年4個月以來,馬政府因應石油原油價格飆漲及全球金融風暴挑戰,在這期間馬總統的掌舵與鬆綁兩岸經貿,加上劉兆玄執行馬蕭政見,推出銀行全保及三挺政策,使台灣在今年第二季後經濟反轉,比先進國家復甦快。

包括前總統府戰略顧問顧祝同(70年)、張爰(71年)、前總統府資政張群(76年)、前副總統連戰(89年)、監察院前院長錢復(94年)、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96年)等人,都曾獲頒中正勳章。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uju2&aid=3318194

 回應文章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手還是朋友 馬總統贈勳劉兆玄
2009/09/15 14:20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9/15 11:19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閣閃電改組,馬總統今天(15日)上午特別贈勳給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前副院長邱正雄及前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劉兆玄感謝總統這段時間的信任,並且感嘆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馬總統親自頒予中正勳章,對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充滿感謝,劉兆玄表示,「我真的要特別感謝總統對我的信任,對我的肯定;也感到抱歉,很多事情應該做得更好,在這個時候總統能體諒,給我這樣的殊榮,格外感覺到點滴在心頭。」

馬劉「分手」不出惡言,劉兆玄感謝總統信任,未來還要繼續關心災後重建,劉兆玄表示,「心中還是有一個掛記,就是我們災區的災民,如果在任何地方我可以再盡到力量的,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除了劉兆玄,馬總統也頒給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前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景星勳章,儘管「分手」了,還是可以做朋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陳志文、呂士奇)

**************************************

這些記者好調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