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接受
2010/12/08 09:13:29瀏覽327|回應0|推薦30

幼年時見到母親的一位朋友,她的左手只剩姆指。

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好奇的問母親,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她好賭成性,在一次大輸之後,一時衝動,

拿起了刀子,剁下了自己的四隻指頭,

並發誓從此不再賭了。

但是 --

她從此就戒賭了嗎?????

我只能說,尚有一根姆指的她,展開紙牌還挺熟練的。

 

意識不可相信,除非真正的覺知從內心中去轉變或蛻變,

否則終將持續。

 

我們的每一個念,每一個思想,都是一個我,

當你譴責自己時,就是在譴責那些過去的我,

因此,造成那些我的反彈。

每一個念,每一個我都是一個能量、一個生命。

要給予它們撫慰而非譴責。

 

 

覺知的意義  並非在於排斥妄念

或對妄念做任何改變

而是清晰每一個流到意識螢幕的念頭

既不分別也不判斷

更不加以隨從、譴責或壓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90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