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對 也許是以前的錯
2011/01/01 19:43:03瀏覽454|回應0|推薦77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部影片

有一位女士 

提出了一個理論她說 

人類的祖先  來自水裡

而非達爾文所說的是來自猿猴的演化

是不是如此  尚等待著未來的印證

也許她是對的


因為 我們現在的對  也許是以前我們認為的錯

這是一位智者  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雖然在當時  我沒有相信與不相信的想法

但是也並不十分明白其中之意

但是隨著寧靜和智慧的成長

能以更廣  更多的角度看事情之後

我發現  在每一個地方  

我逐漸能以不同以往的角度去看事情

在一草 一木中 

都能讓我看到了以前看不到  體會不到的奧祕

在幾百年前

天文學家  哥白尼

在他的那個時代  他提出了地球是圓的這個說法時

在那個時代他遭到了宗教的審判

在多年以後  終於証明了他的說法是對的

  

因此在多年後

這個宗教的領導者

為那個死去的宗教領導者  向死去的哥白尼道歉   

當我開始學習不再用以往所學來判斷事情

而直接的去體驗和感受之後

逐漸明白

如何以更廣的角度看一件事

雖然有時我也會犯錯的對事情太輕易下決定

但是很快的我會發現我的盲點

如何從文字語言的背後去發現事情的真相

不是在推敲沒有味道的文字語句

一件事情  看的是整體

而不是那枝枝葉葉時

那個奧祕  就在其中

這些日子  我終於體會到了

在這些影片之中

我看到了  感受到了 

智者曾說過的一些話

我也很難去說明是什麼

因為那是一種明白  一種意會


對於這個世代

有些事情的轉變

學者也許說這些是現代的新理論

但是這是一種發生

在整個存在之中  人類又接收到一種早就存在的訊息

現在是將它們化為經驗的時候

相信  不相信  半信半疑

都是迷信

直接體驗  親自去認知  而不做任何判斷和結論

而一位達到者 

會以全方位去看一件事  去做一件事

而我們  現在在做的  是存在要我們做的

但存在並沒有要我們做什麼

而我們現在無論做什麼

都在存在當初要將那些概念化為經驗時

都已經存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75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