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折--佛朗明哥
2008/10/22 00:23:38瀏覽6066|回應2|推薦2


一直夢想著可以不用開車  可以騎自行車轉火車通勤

每天清晨六點多就得出門  通勤距離單趟就需近40公里

且大部份的路段均需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奔馳

長期下來體力、精神都快透支 

常是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下開車  非常危險


騎自行車上班是一件很棒的事

既能健身 又能節能減炭  更可省下不少銀兩

但近四十公里的通勤距離實在不算短

以我的速度 得花近二小時的時間

必須在凌晨四點多起床 五點初就動身

才能趕在七點二十的早自習前到校

因此騎自行車通勤 只能偶一為之


最可行的方法就是單車+火車的通勤方式了

雖然仍得在五點多起床 但至少坐在火車上的時間可以稍微打個盹

到校時不至於太累而沒有精神

於是一輛方便攜帶的折疊小車是達成夢想的第一步

(因為做事慢半拍的台鐵 到現在仍只同意裝入攜車袋的自行車入車廂)

從暑假一開始 我就努力地在研究小折

一開始不懂 只是鎖定一些外觀漂亮的 或是小折界的名牌 

例如:BROMPTON、Birdy、ORI等

正眩惑於它的美麗外表下時 老闆報價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

美麗的外表下 果然隱藏了不美麗的價格

在得知價格之後 一切美感嘎然而止 吐吐舌頭 打退堂鼓

該面對現實了 將價格鎖定在自己可以負擔 又不至傾家蕩產的範圍之內


接著我考慮的重點是重量不能太重 

否則以我這號稱150的超迷你的身材 是很難扛得動的

對重量沒多大概念的我 看到雜誌上標示的車重 並不以為意

心想女兒二十幾公斤都抱得「夏夏叫」了  十幾公斤根本不算什麼

但到了車行實際提拿 才發現並不如預期的輕鬆

這時網路上一台超迷你小車吸引了我

總重量只有五公斤多 收折後據說可收進一個小背包中

但後來還是對它的超小輪徑感到懷疑 再加上也得好幾千元

因而打消了念頭


再來車子的折疊性也不能不注意

我的力氣本來就小 

很多折疊車的折疊卡榫 我怎麼都扳不開

例如:DAHON

後來在鳳山的十全那看到了一台造型特別的車STRIDA

收折容易 收折後又可像推車一樣推著走 實在很令我心動

當天小陳沒時間幫我調降座椅 陸行鳥的車友阿貴熱心地幫我們調整

花了十幾分鐘 搞得滿身大汗

沒想我牽出去試騎時 發現車子往前踩時 腳根本踩不到踏板

再加上它的騎乘方式和一般腳踏車不太一樣 我不太敢騎

當時真的覺得很對不起阿貴 感到不好意思極了


看了不少折疊車 但都不是很順手 原本已經想要放棄了

在暑假快結束前 小陳告訴我老公 有輛很適合我的車子到了

不抱任何期待的前往 但在看一看、抬一抬、折一折後

我就對它一見鍾情了

佛朗明哥 Flamingo F1

鋁合金車架 18段變速 Shimano 105後變+Microshift前變 10.8kg

折疊性很強 很好折

當下我就訂了車

試騎了幾次之後 我對它真的滿意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escola&aid=2315424

 回應文章

潛水鐘與蝴蝶
請問大大採購的價錢與優惠?
2009/01/25 21:49
新年快樂,大大好:

想請教您採購這台時的地點、價錢、優惠?

謝謝您~~
小可樂杯(ajoescola) 於 2009-02-22 00:17 回覆:

我在高雄鳳山的十詮(全)車行買的

因為是會員

所以價格會比別人優惠一些

應該是23,000左右吧!

不太記得了耶!


A.Joe
喜新厭舊的不只是我!
2008/10/22 09:02

自從你有了小折之後,似乎你的登山車F6已經被你冷落很久了呢~

看來喜新厭舊的人不只是我而已喔!

小可樂杯(ajoescola) 於 2008-10-22 15:28 回覆:
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