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906~0907永不放棄之挑戰顛峰--武嶺之役
2008/09/11 01:50:45瀏覽2593|回應2|推薦2

為了幫老公的武嶺之役加油及補給

因為不敢開山路 而找來了麻吉的紋因和大叔來共襄盛舉

九月六日一早就出發 先行至埔里蛇窯 日月潭一帶遊玩

難得單獨出遊的夫妻倆

第一次和紋因出遊

充滿古樸氣息的木頭臺階

坐在冰涼的陶椅上 一臉睡意的紋因

又一充滿古意的景點

正在做手拉坯的紋因

咦?手怎麼這麼乾淨?

哇!你裝得還真像!

居高臨下

這是如假包換的陶製牛

這陶椅是坐起來很清涼 椅子上有洞

我們猜想該是透「氣」的作用(不小心放了屁,會從洞排出)

大叔總算現身了

往天空隨意拍

自己覺得取景很美 突然間有種原來我是天生的藝術家的忘情想像

老公指著山頂

明天一定要征服武嶺

在蛇窯的許願陶前 我認真的許願

希望明天老公能攻頂成功 完成心願

爬上日月潭的慈恩塔

請兩位萍水相逢的外國女孩幫我們拍照

我和老公英文太破 只好緊閉雙唇

由英文老師紋因來溝通

離開慈恩塔時 紋因和大叔順道載了兩個外國女孩

原來她們是徒步旅行的背包客

由衷敬佩

難得入鏡的紋因大叔

上了慈恩塔 不能免俗的要來敲個鐘

卻被自己敲出的鐘聲 震痛了耳膜

「夜半鐘聲到客船」 夜晚如果敲鐘 音量的確是夠響亮的

山壁上的土石滑落

遠看竟像台灣這個蓬萊仙島

平時最討厭走路的我

竟爬上了這麼高的慈恩塔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想要拍出在海邊沙灘的感覺

但後面有座古樸的塔 怎麼看也不像在海邊

想拍出「冬季戀歌」 滿地白雪的感覺

當然也是搞笑一場


當天傍晚埔里下起了滂沱大雨 開始懷疑起明天的比賽是否能如期舉行

等不到陸行鳥的車友 我們先行吃了簡單的火鍋

價格便宜 所以火鍋的品質也就不能太奢求

晚上投宿在櫻花村汽車旅館

看到裡頭住了好多明天要上武嶺的車友

看來明天會有一場熱鬧非凡的自行車盛會

果然不出我所料

當晚自行車被淋得溼透的鳥隊車友 果然就在車庫裡拚命地擦起車來了

幾個大男人專注地擦著車 在一旁看著 也挺好玩的

期盼明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不然這幾個大男生一定會很不甘心的


七日清晨四點十五分鬧鐘響起 起身之後趕緊往窗外看

雨奇蹟式的停了

原本昨晚聽到要五點出發時 心想這些人是瘋了嗎

快十一點還在擦車 四點多就要起床 會不會太誇張了

往對面的車庫一看 咦?門都開了 大家似乎都已起床準備出發了

五點鐘出發 一邊開車一邊吃著旅館很「隨便」準備的早餐

往此次的起點「地理中心碑」出發

沿途已有零星的車友騎著單車

大家似乎都想趕在五點半起跑時就出發

放下了老公 我們先行往武嶺出發

這時我開始緊張了 從沒上過這麼高的地方

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有高山反應 一路忐忑不安

剛上山就看到溪谷上美麗的雲海

清晨六點的山腳下 有股沁人的寒意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一對老夫妻

他們告訴我們是來看女兒挑戰武嶺的

語氣、神情都滿是以女兒為傲的滿足

清晨的山巒 有一層薄霧輕輕罩著

在加油站巧遇來加水的鳥隊車友阿豐 他似乎被突然其來的要求拍照嚇了一跳

不過還是很合作的拍了一張

在清境附近的選手們

準備超越身旁選手的老公

還能笑著比出勝利的手勢 看來狀況還不錯

攻頂應該是沒問題的

總是面露微笑的女騎士 不疾不徐的以自己的步調前進

對我們比出勝利手勢的鳥隊「校長」

最佳造型獎的翅膀男

騎公路車就將我們家阿勇「尬」過的易昇

一路上一直保持著笑容的「吉他男」

問他為何要背吉他 是要上武嶺向女友求婚嗎?

他回答「沒有啦!就是想上武嶺彈吉他唱歌啦!」

好可愛的大孩子

等校長、翅膀男、易昇、吉他男都過了「一小段」時間之後

就會看到我們家阿勇出現了

哇!好帥喔!

被紋因和大叔要求陪跑的我 看起來好三八

背著過大的包包

據說這就是害我們家阿勇騎這麼慢的兇手

(不過 我想應該是藉口吧!

超近距離的沿途跟拍及加油

被後方不耐煩的喇叭聲叭得只得趕緊加速前進

前方塞車了 選手們只好下來牽車

擺出一副酷酷的樣子 不太理我們的鳥隊「教官」

是本來就很酷 還是太累了呢?

紋因覺得這張照片她拍得很好

一堆單車在高山上 有種不協調的美感

很多人騎上了武嶺 都會做出諸如此類的舉動

我上來武嶺了

剛下車時 因稀薄的空氣有些頭暈 心臟也跳得過快

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還好沒有高山反應 也沒有想像中的冷

只是有點想睡 阿勇!你趕快騎上來吧!

等待阿勇的時間 只好搞笑打發時間

塞滿了車的終點站

「永不放棄」的旗幟在武嶺上飄揚著

我看著一個個不放棄的選手 努力地往前進

我覺得好感動

抵達終點的陸行鳥易昇 看來非常疲憊

他似乎對於這已是終點感到懷疑地說了句:「我已經到了嗎?」

「總算」出現了的老公

拿到「金牌」開心得笑著的老公

他是不是出現了高山反應?太搞笑了吧!

這是一定要的啦!

騎上了標高3275的武嶺可不是常有的 一定要留下證據才行!

站在路邊很像賣玉蘭花的「阿桑」的紋因

天空很藍 草地很綠 好美

一邊拆車一邊耍寶的老公

吃完泡麵 準備下山了


之後的我一路昏睡到了高雄家中的地下室

剛攻頂的老公竟然還得開車 真是不好意思

不知為何 我這個從頭到尾坐車的人竟然比騎車的人還累!

最後

感謝紋因和大叔的熱情贊助!


補充說明拍照原則:

一、比我們家阿勇快太多的不拍!(所以那個鳥隊裡領先我們家阿勇很多的那個阿 福沒有照片)

二、只有「略微」領先我們家阿勇的有照片!(略微的定義:一個半小時之內的都算啦!所以其實範圍很廣)

三、輸我們家阿勇太多的不拍!(拍完阿勇我們就快閃到下一個可臨時停車的點了,怎麼可能拍的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escola&aid=2207417

 回應文章

蝸牛
小小遺憾
2008/09/11 20:17

記得....,最後要拱獻吻的呀,沒想到在支支吾吾間竟這樣混過去了!

....................

很棒的旅程,難得自己能抽身其外,用不同的角度看了更多,也想了更多。

而我跟因也好久沒出遊了.........,謝謝妳苦心營造的機會。

還有..

賢伉儷還真是夫妻臉耶.........;想必都用相同的動作洗臉哦!


A.Joe
感謝熱情參與
2008/09/11 08:54

感謝你、紋因以及大叔熱情的參與。

雖然並沒有順利的補給,不過仍幫我拍下許多珍貴及美好的回憶。

下次一起共襄盛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