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花〔納稅錢〕買新聞 ● 馬政府丟臉~丟很大!
2009/06/01 12:03:03瀏覽2537|回應7|推薦46
 〔蘋果日報〕日前報導~
 
馬政府花〔人民血汗錢〕買新聞.
 
吹噓自己閣員的政績.作〔置入性行銷〕!
 
 
● 政府錢最多.媒體生存不易.自甘墮落!
 
各位看官們.你們還會再相信媒體嗎?
 
10元買報紙的錢.你花得下去嗎?
 
你買的報紙新聞.是馬政府花〔你繳的稅金〕.買來的〔不實〕的新聞!
 
你.還看得津津有味?網路新聞.你還信嗎?
 
政府不是負債沉重了?上看13兆...竟然還有錢買新聞?
 
國家預算不花在刀口上.搞好民生福利與建設.卻花在〔粉飾太平〕
 
你是納稅人.你氣不氣?
 
 
● 馬政府不只丟臉.還很可恥.很可憐!
 
為什麼要〔花錢買新聞〕?
 
因為〔劉內閣〕做得不好.記者政績寫不下去
 
〔有錢能使鬼推磨〕.花錢叫記者寫.記者才願意寫.不是〔可憐〕.是什麼?
 
不好好做出成績來.只妄想利用媒體來拉抬.不是〔可恥〕.是什麼?
 
 
● 馬政府的髒手.早已經無處不在!
 
其實.敝人很早已經發覺.〔中國時報〕體育版.經常吹噓 戴遐齡的政績...
 
想要逼退某大老〔江董〕.也是利用中時..等媒體打壓...
 
各電視台.收到錢後.政論節目也都開始閉嘴.不敢再批馬...
 
〔新聞自由〕在馬政府主政期.是可笑的名詞!
 
 
 
●〔金裹屍〕利用媒體.已經走火入魔!
 
然而.我認為.這些未必是閣員自己做的.
 
我上篇已經提到~沒職位的第一幕僚〔金裹屍〕的厲害.
 
這些當然是〔金裹屍〕搞的!
 
而新聞局長〔蘇><賓〕當然不敢吭聲.他要是敢吭聲.就準備下台去了.不過說穿了.蘇小弟就是〔沒種〕!
 
 
● 被揭穿.政府+媒體=兩敗俱傷.此風不可長!
 
前聯合報記者〔朱小姐〕很有正義感.敢揭穿不公不義
 
敝人敬告~馬政府.你們已經失去人民的信賴.
 
再敬告~媒體.你們也將失去消費者的信任
 
代表〔公權力+公信力〕的兩造.竟然串聯起來〔欺騙社會〕.
 
現在被揭發.只落得兩敗俱傷!
 
奉勸兩造~此風不可長.否則.只是葬送你們自己的前途! 
 
---------------------

蘋果日報//

曾任職《聯合報》記者的朱淑娟.日前在部落格.

http://shuchuan7.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05.html)爆料,

「五一勞動節前夕,C報與U報報導《王如玄 搶救失業大功臣》等新聞,

媒體圈都心知肚明是置入性行銷,講白一點,

就是某個政府單位『買』了這則新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大偉開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人民的錢往自己臉上貼金
2009/09/10 02:38

這一點跟陳水扁很像

 也是花大錢買電視時段吹噓政績

長期花公家預算錢買親自己立場報紙的廣告 

所以馬英九只是長的好看的陳水扁

李子散人(ajj121) 於 2009-10-31 23:12 回覆:

謝謝回應支持 ^__________^

在下我..因為照顧老媽..電腦又壞了..

現在才回..很不好意思...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早就看出來了!
2009/07/03 00:02

---以前趙建銘在台大享有特權,林芳郁包庇趙建銘.還被當時聯合報的社論,強烈批評為權利的奴僕,,醫界的敗類!結果...等到馬英九當上了總統,林芳郁倒是先當上了衛生署長,後來再是榮總院長.但是...聯合報對林某的態度.郤是起了大幅轉變.林芳郁反倒搖身一變成為改革者,醫界的先驅!不知...聯合報的記者,是否以為群眾的記憶,只有一年的份量?給你唬弄一下,馬上就可以洗乾脆?...嘿嘿..原來是為了錢...難怪會有這種離譜新聞出現!

---話說回來,聯合報的公共論壇也是這樣.看了半天...清一色就是黨工們替馬英九圍事造謠,攻擊政敵之地方,幫馬政府替網民記者洗腦!如果有批評馬英九的地方,立刻停權七天!所以啦,我現在都不去看了!虧我以前..一直以為聯合報是中立的媒體哩!原來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李子散人(ajj121) 於 2009-10-31 23:11 回覆:

謝謝回應支持 ^__________^

在下我..因為照顧老媽..電腦又壞了..

現在才回..很不好意思...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狼狽為奸
2009/06/06 20:20

把反人性的東西宣傳成真理

把邪惡的人宣傳為善良

這樣的法西斯與納粹作為

歷史上曇花一現的種種邪惡力量到後來都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可嘆的是:

人民何時才會覺醒?

自己是狼狽為奸聯手詐欺下的受害者?

李子散人(ajj121) 於 2009-06-19 16:26 回覆:
說得很對..謝謝留言支持^^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策錯誤 我經濟成長吊車尾
2009/06/01 12:19

記者鄭琪芳/專題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經濟負成長十.二四%,創史上最慘紀錄,曾以經濟奇蹟自豪的台灣,竟會走到這個地步,令人難以想像,雖然全球景氣不好是事實,但台灣經濟衰退比其他國家嚴重,則是個警訊,是否政策方向錯誤所致,值得政府深思檢討。

根據主計處資料,今年第一季新加坡經濟負成長十.一%,香港負成長七.八%,南韓負成長四.三%,台灣負成長十.二四%,在亞洲四小龍中表現最差。

亞洲四小龍中 表現最差

雖然新加坡經濟衰退幅度也相當大,失業問題卻不像台灣那麼嚴重,目前新加坡失業率只有三.二%,遠低於台灣的五.七六%,香港失業率則是五.三%、南韓三.七%,表現都比台灣還要好。

台灣經濟表現不僅是亞洲四小龍最差,和其他主要國家相較,也是敬陪末座,美國公布今年第一季經濟負成長六.一%,但這是「季對季成長年率」(和上季相較再換算為年率),若和我國一樣採用「年增率」(和去年同季相較),美國第一季經濟負成長二.六%,歐盟則負成長四.四%,其中英國負成長四.一%、法國負成長三.二%、德國負成長六.九%。

此外,日本官方公布第一季經濟負成長十五.二%,看起來比台灣還糟,其實這個數字也是「季對季成長年率」,若改以「年增率」計算,日本第一季經濟負成長九.七%,比台灣稍微好一點,而且日本四月份失業率五%,也沒有台灣嚴重。

官員粉飾太平 經濟復甦路漫長

國內經濟面臨空前困境,但財經高層異口同聲表示「最壞的已經過去」,主計處也認為「第二季起將可脫離谷底」;確實,從近來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來看,國內經濟衰退情況似乎沒有再惡化,但出口衰退幅度仍大,加上民間投資大幅衰退,距離經濟復甦恐怕還有一段路。

主計處官員表示,全球景氣衰退超乎預期,近來國際預測機構仍繼續下修世界貿易量與經濟成長率,台灣經濟高度仰賴出口,全球經濟未好轉之前,我國經濟不太可能明顯復甦,景氣復甦力道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弱。

主計處預估今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五.二%,這個數字看起來很漂亮,其實也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今年第四季經濟能夠轉為正成長,主要是去年第四季表現太爛了(經濟負成長八.六一%),比較基期較低所致,今年第四季實質GDP(國內生產毛額)將比前年第四季還要差,顯示國內景氣之低迷,苦日子還要一段時間。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蘋論 政府與媒體雙雙墮落
2009/06/01 12:13

最近半年來,看到媒體報導很多政府各部門的政績新聞,覺得很奇怪,我們政府有這麼偉大的績效嗎?說的是台灣政府嗎?現在才知道,原來是政府部會置入性行銷,置入性買新聞,其實就是自吹自擂的不實廣告,哈哈,誤會一場。

這現象最不能原諒的是,媒體竟然配合官員以新聞版面刊載政績廣告,形同詐騙讀者,原來媒體也是詐騙集團。另一個不能原諒的,是政府用我們的納稅錢付給媒體寫新聞來騙納稅人,是可忍,孰不可忍?好,就算沒有行騙,用我們納稅錢買新聞來刊載政績給我們看,把我們當傻瓜嗎?要彰顯你的政績,可以啊,用自己的錢,別用我們的血汗錢。

拍馬捧場騙讀者

花錢買新聞不是始於今天,從幾年前就已形成風氣。圈內人都知道,給哪幾家電視台多少錢,就能播出你想要的廣告式新聞。還有默契的公定價,像是20秒鐘10萬元等等。
因為若標明是廣告,看的人就不多;於是商家競相於找別的辦法以新聞版面的方式刊出或播出,只小小的印一行「特編」,表示是廣告,但希望讀者看不到,看到也看不懂是廣告。這就是詐騙讀者,沒得狡賴。如果花的錢夠多,媒體就直接以新聞來包裝,完全不露廣告痕跡。有些媒體願意幫政府做置入性新聞,一方面是有錢可收,另方面是政治色彩和立場一致,自願拍馬捧場。於是負責監督政府的第四權媒體,就出賣了自己的貞操。

腐化媒體中立性

這現象彰顯出兩大墮落:政府和媒體。政府官員買新聞有專業和道德的墮落。專業上不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而以上媒體自我宣傳為施政導向;道德上,一則浪費納稅人的錢。二則涉嫌誇大、自我宣傳甚至不實,欺騙社會。三則腐化媒體的中立性與超越性。四則減損新聞在閱聽者心目中的權威與可信度。
媒體的墮落也在專業和道德上。專業上違反中立者及監督者的角色和新聞獨立原則;道德上背叛閱聽者的信賴。政府欺騙納稅人,媒體欺騙閱聽大眾,他們才是我們社會最大的兩大騙子集團。馬總統曾保證不做置入性行銷,內閣竟做得如火如荼,馬還有什麼承諾可以相信嗎?難怪很多人不相信他的任內不統一說了。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院欺騙社會
2009/06/01 12:12

學者:政院欺騙社會

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狠批,馬總統曾簽署不置入性行銷的承諾書,如今行政院「帶頭違反承諾、欺騙社會!實在不應該。」且《中時》、《聯合》在國民黨在野時反對置入性行銷,換黨執政後「拿錢寫政績新聞,如何監督政府?」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莊豐嘉說,政院放任各部會花大把預算置入性行銷,以商業利益操控新聞自由,連親綠媒體都怕拿不到預算,批評力道大減。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說,藍綠政府都有置入性行銷,如果是純廣告,放在廣告版無可厚非,若是廣告卻以新聞方式呈現,「那是不對的!」民眾黃先生說:「可惡,原來我們看的新聞都是政府寫的,還逼記者下筆。」他說,要辨別置入性行銷很不容易,媒體光講政府好話就得提高警覺。

曾任職《聯合報》記者的朱淑娟日前在部落格(http://shuchuan7.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05.html)爆料,「五一勞動節前夕,C報與U報報導《王如玄 搶救失業大功臣》等新聞,媒體圈都心知肚明是置入性行銷,講白一點,就是某個政府單位『買』了這則新聞。」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者爆料 閣員買新聞吹捧政績
2009/06/01 12:08

【王家俊╱台北報導】馬政府就職周年前後,政績新聞遭質疑「買很大」!曾任職《聯合報》記者的朱淑娟日前在部落格(http://shuchuan7.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05.html)爆料,「五一勞動節前夕,C報與U報報導《王如玄 搶救失業大功臣》等新聞,媒體圈都心知肚明是置入性行銷,講白一點,就是某個政府單位『買』了這則新聞。」

置入行銷

新聞局長蘇俊賓昨坦承,政院高層對政府部門這些做法十分關切,他已勸說閣員:「不要搞這麼難看!」知情官員說,各部會年度活動及宣傳預算從三、四千萬元到近億元不等,扁政府時由新聞局統籌集中採購媒體置入性行銷,國民黨去年執政後,由於部分部會「被媒體K得很慘」,並認為與停止置入性行銷有關,於是某些部會把文宣發包公關行銷公司,對方則承諾一年舉辦幾場活動、上幾家報紙、電視,刊登版面及播出時段,置入性行銷隨之復活。
朱淑娟未在部落格點名媒體名稱,但對照當時刊登相關內容的媒體,C報應是指中國時報,U報則是聯合報。

記者稱是「業務配合」

聯合報系發言人、《聯合晚報》社長項國寧昨回應,「各報都有類似(政績)廣告吧!只要很清楚是廣告,就沒問題,至於標示清不清楚,就是界定問題了。」至於報社是否收錢派線上記者採訪內閣官員報導政績,項表示:「指涉不夠具體,我不懂什麼意思!」
《中國時報》執行副總編輯張景為說:「各報都一樣,近來政府廣告可說史無前例的多!這些都是政府做的,難不成行政院也要檢討各部會嗎?」部分記者坦承,在採訪前接到公司通知,這是業務配合新聞(簡稱業配),必須發幾則,並正面報導。
《蘋果日報》總編輯陳裕鑫表示,《蘋果》歡迎政府刊登政績或活動新聞的廣告,但版面上會讓讀者清楚辨識是廣告。如果形式上近似報導體,則會註明《廣編特輯》。而且《蘋果》把記者與業務的角色分很清楚,記者有新聞壓力,不會有業績壓力。
內政部長廖了以五月二十六日找六名老人進內政部關心裝假牙權益,《聯晚》當天即刊兩則新聞、一照片,官員透露,這則就是「業配」,且廖也下預算給《自由時報》,對方註明廣編特輯,廖還動怒「我就是要民眾以為這是新聞,怎麼弄成廣告?」《蘋果》昨致電廖,他請幕僚表明:「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