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馬英9要當〔老大〕!● 國民黨不能有〔大老〕!
2009/05/08 11:31:25瀏覽1874|回應2|推薦33
這兩天,
國民黨內上演~〔活生生.赤裸裸.血淋淋〕的宮廷鬥爭! 
敝人,不負責任分析,如下: 
--------------------------
 
● 江丙坤.〔高層〕為何欲~除之而後快?
 
因為關鍵在於~沒職位的第一幕僚〔金裹屍〕!
 
小鄧名曲,大家應該都聽過〔我只在乎你〕,
 
現在可以改成〔馬只在乎(金)〕!.(為什麼?自己猜...)
 
因為〔金裹屍〕很討厭〔連爺爺〕,所以〔連系人馬〕,都要斬草除根!
 
(江+王..等人才+大老,都是連系人馬)
 
而〔金裹屍〕掌控媒體+放話,是非常厲害的!
 
--------------------------
 
 
● 〔江先生〕主動辭職.身影漂亮!
 
主動出擊,先發制人,給〔高層〕一個措手不及,這是〔高招〕! 
 
〔狡兔死.走狗烹〕,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
 
免於將來被〔高層〕〔凌遲〕得更嚴重!
 
---------------------------
 
 
● 〔海基會〕的定位.為何模糊不清?
 
〔馬系立委~吳><昇〕提:〔利益迴避〕,敝人是覺得:很可笑!
 
因為〔海基會〕乃〔民間單位+無給職〕,管不了,
 
又組成之董事,都是企業界大老闆,如何管?
 
其實把〔海基會〕改為〔官方+有給職〕,並不困難,(大陸的國台辦,也是官方單位)
 
然而~高層,不是不能為,卻是不為之!
 
要不.就裁撤海基會,讓〔官方-陸委會〕去談,(我倒想看看賴><媛,如何上檯面?)
 
然而~高層,不是不能為,卻是不為之!
 
------------------------------
 
 
● 鬥爭手法.師承〔李><輝〕?!
 
現在,〔馬+金〕使出的鬥爭手法就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聯合〔老李〕+〔老宋〕,為得是要鬥黨內〔主要敵人~連爺爺〕!
 
(金裹屍可能認為:連爺爺乃〔深藍〕保守勢力,如當年〔非主流〕)
 
想當年,〔老李〕為了獨霸,左打李喚,右打郝杯杯,可以說稱心如意!
 
現在,〔馬+金〕又再度如法炮製,然而,時空背景不同,結局能否成功?
 
 
----------------------------
 
● 〔馬+金〕.只愛用〔奴才〕?!
 
聽話的〔乖乖牌〕低調的〔奴才〕,是金裹屍的最愛!
 
〔人才〕,〔馬+金〕它們是不懂得用啦
 
鋒芒太露的胡><強.要小心囉!
 
---------------------------
 
●〔觀察重點〕:
 
國民黨上演~〔活生生.赤裸裸.血淋淋〕的宮廷鬥爭!
 
1.-未來.〔國民黨〕是否會分裂? 且看〔深藍〕如何反撲?
 
2.-馬若兼黨主席.〔兩岸關係〕將如何丕變?
 
3.-〔馬+金〕之~〔不藍不綠〕〔中間路線〕能否達陣?
 
---------------------------
 
(以上使用><字+相似人名.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江向馬送出辭呈等於「將軍」,打亂了馬的步驟,
2009/05/11 11:59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一場慰留戲比劃了一週,昨日終於在雙方分別使出大動作下暫時「中場休息」。經過上半場演出,江丙坤希望留下優美的背影不可得,現在以滿背的鞋印繼續等待下一次內鬥登場;馬英九則無法對利益迴避問題清理門戶,再次證實所謂的清廉禁貪只是發動鬥爭主導權的工具,遇到權力計算時可以隨時轉彎。這場戲很難看,兩個人都受重傷。

江丙坤成為各方鎖定的目標,其個人早知之甚詳,三次江陳會結束返台後,風暴未曾止歇,反而因一篇有關其豪宅的傳聞被推上最高點,本週一江丙坤為此向馬英九「請辭」,即出於對此持續追殺的試探,因為擁江一系獲知消息,對其擁有三億元豪宅的情資係出於安全系統的掌握,之後竟被政治運用輾轉交給媒體,如此形同東廠之舉迫使江丙坤必須找馬英九「攤牌」。

江向馬送出辭呈等於「將軍」,打亂了馬的步驟,計畫在五二○過後、六月間才要整體評估黨政佈局,包括兼任黨主席問題的馬英九,現並無提早面對權位大風吹的準備,因而在江把球丟給他時,他不得不把球丟回去,昨天親自跑了一趟海基會,當面展示留人的演技。

這一波的國民黨廝殺中,江丙坤應理解這些下腳的「同志」只是白手套,手套中其實有隻「不沾鍋」的黑手,這隻黑手不小心碰到熱鍋燙手後,放手只是一時的,一旦時機成熟,是否真能如江丙坤公開喊話完成四次江陳會?決定權不在江。

如此暗裡放槍、明裡慰留兩面手法,充分顯現在兩岸決策與談判體系是否能公私分明、禁絕利益糾葛一事上。前一陣子,馬才大聲嚷嚷要行政與司法積極肅貪三個月提出報告,然實際做的則是,高官夫人賣果菜機「下不為例」,兒子對岸經商的先鬥臭後再「強力慰留」,標準與門檻顯然不一,一切全看其當前的政治需要。

江丙坤欲去還留,與黨中央的「混蛋」聲,構築的是一片兔死狐悲淒涼景象,這些很可能被當權者在下階段拿出來為「改革」祭旗,以贏得社會「清望」的犧牲品,這種私刑式的選擇性操作,是非不明,黑白不清,只是應了「政治實在太可怕了」這句話。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佈局獨霸---- 迫江請辭吳開罵
2009/05/11 11:47
記者王寓中╱特稿2009/05/07

馬英九一旦公開宣布決定兼任國民黨主席,國民黨權力鬥爭的大戲,才算正式登場。日前江丙坤突然請辭海基會董事長,則為六月的政治權鬥大戲,提前拉開序幕。

伯公口中「混蛋」 意有所指

國民黨陣營向來權鬥如宮廷,表面掛著笑容,暗地刀光劍影,而吳伯雄昨天公開痛批放話者「混蛋到極點」,則令人好奇伯公口中的「混蛋」是罵誰?

政壇人士分析,吳明打的是馬身邊的人,暗打的其實就是馬本人,因為若非馬的縱容默許,否則他身邊的人怎敢放話打擊吳伯雄、江丙坤等大老?

其實,放話打擊黨內政敵,是國民黨內的「傳統文化」,黨政人士指出,去年江曾一度傳出為閣揆人選,就被爆料攻擊,後來內定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也有上海台商透過手機簡訊發出黑函,指稱江的兒子江俊德在中國經商等。

政治圈內人士指出,從去年大選到執政迄今,馬陣營核心希望革除黨內「舊勢力」,由馬系人馬掌政革新的傳聞,更不曾間斷,所謂放話的「幕後黑手」,大多來自於此。

政壇人士指出,這股擁馬定於一尊的勢力,打擊的對象也及於榮譽主席連戰,希望連戰退出兩岸事務,放手讓馬擔綱主導,目前態勢顯示,目標已達成十之八九,連已難插手兩岸決策。

馬權力佈局 推總統兼黨主席

至於吳伯雄的黨主席之位,因為黨國體制思維,馬核心勢力認為,黨主席應回歸由總統兼任,目前馬的權力及人事佈局,也往這個方向挺進。

不過,在「江下吳上」傳聞不斷下,江丙坤每次被放話流彈掃到,吳都要背上搶江位子的「黑鍋」,吳公開痛罵放話的「混球」、「混蛋」,不要把他和江逼到牆角,指的是誰?黨內人士認為,知情人士應都心裡有數。

今年博鰲論壇,錢復浮出檯面,江丙坤自己感嘆海基會只剩橡皮圖章「形式功能」,兩岸事務職權「一元化」,當然與馬的「意志」貫徹連結在一起。種種因素加乘,不管形勢使然,或是心灰意冷,都讓江在三次江陳會後,必須與層峰「攤牌」。

江提前「攤牌」 打亂馬安排

吳伯雄或對海基會董事長情有獨鍾,但這已是去年的「過去式」,眼前的重點是黨主席。

馬兼任黨主席的佈局,黨內盡知。馬若要兼,就要安排吳。問題是,馬未動作前,誰能說吳要讓、吳會讓?

據指,在馬未開口,逼宮箭頭指向吳時,吳極不以為然,之前傳出的打包、倦勤、請假等,並非全是空穴來風,但吳當然不是真的揮揮手就「歸去」。等馬、吳果真面對面談起黨主席話題,才是牽動黨務、府院、甚至海基會人事的時候。

江此刻請辭,若非決意走人,就是要確認馬的「信任」,但馬此刻不能放人,一定要慰留,因為黨主席改選還沒到,江去誰接?馬上出現空城,馬急推的兩岸簽署ECFA等協議,勢必延宕。至於江若留下能做多久?就看屆時馬怎麼安排吳了。

國民黨政爭權鬥大戲,好戲還在後頭!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