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為何跌??----(轉)
2008/07/01 12:05:43瀏覽751|回應3|推薦17

趙少康傳真:台股為何跌

2008/06/27 06:37

文/趙少康

      馬英九總統邀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入府商談台灣經濟,羅傑斯說他賣光美元、美股,轉戰陸股、台股及農商品,這話聽聽就好,千萬不可盡信,因為他自己成立了一個投資農商品的基金,不無為自家基金宣傳的意味,而且美元已是歷史新低,隨著聯準會昨天決定不降息,隨時可能反轉,投資人要謹記「盡信大師,不如無大師」的道理。  

民眾盼見短期成果


雖然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否認報載馬總統找財經首長詢問「台灣股市為何一直跌?」但我不信馬總統心中沒有這樣的疑惑,而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坦承「新政府要虛心檢討,是否五月份之後措施無法滿足投資人的期待?」堪稱一針見血。


現在的人沒有耐性,所以主政者除了要有長期計劃,也要有短期成果,現在的人都很聰明,主政者除了要會宣傳,也要拿出實際好處,否則人民不會滿意,選民很難討好,而且很善變。
就像七月四日包機直航及陸客來台觀光,如果跳票,馬總統會被罵死,但現在沒跳票,選民也不會特別肯定,就算直航,還是繞一大段路,機票價錢也沒減少,加上觀光客來限制很多,短期效益有限。


三二二之前,大家有很高的期待,加上以前台股偏低,所以台股表現不錯,但三二二之後,大家看不到什麼特別振奮人心的作為,而美、中市場表現也不好,有什麼道理台灣要獨好,股市就下來了,我是個不買股票的人,也被三二二的選舉結果影響,在五二○前買了些股票,結果也慘賠一百萬,這一百萬幹什麼不好?心中難免有氣,也很能體會一般小股民的心情。


台股下跌當然有很多因素,但馬總統用賴幸媛當陸委會主委絕對是關鍵原因,其影響就和陳水扁當年停建核四不相上下。


我可以體會馬總統希望在兩岸政策上融和藍綠的用心,也相信可能是「短空長多」,但很多重量級的企業家和一般投資人卻不這麼想,他們要投資,特別是投大資,就要「確定」,任何的「不確定」,都會阻礙投資意願,全世界有那麼多地方可以投資,為什麼非來台灣不可?這跟搞政治不同,搞政治就非得在台灣搞不可,否則你能夠去那裡搞?  

經濟活動分秒必爭


從事政治跟經濟的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對時間的觀念,政治活動是沒效率的、浪費時間的,所以一個法案要一讀、二讀、三讀,還要協商過來協商過去。

經商的人剛好相反,分秒必爭,一刻不得拖延,產品出來慢了一點,或一張支票三點半軋不過來,就可能倒閉、出人命、血本無歸、萬劫不復。


台灣已經被李登輝及陳水扁蹉跎浪費了至少十二年,馬政府想要撥亂反正,只有一馬當先、加快速度,如果只是光喊口號,凡事慢吞吞,瞻前顧後,不敢大刀闊斧,台股怎會好?台灣怎會好?  

2008年06月27日蘋果日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股跌不奇怪,怪在為甚麼都是超跌...
2008/10/01 01:03

全球經濟不佳,所以台股跌並不奇怪! 但,怎麼會跌這麼慘,還超跌? 人家漲,我們不見得漲,人家跌,我們就跟著跌?

信心嘛! 政府發言、政策,出鎚頻頻,辦個貪腐嘛拖拖拉拉,莫明奇妙,該換的人不換(以顯德政? 白癡一枚)...

說預算被前朝用光,呃.... 那怎麼不追究呢? 那不是老百姓的錢嗎?

不沾鍋 = 不作為 = 不負責 ,領導人可以這樣啊?

為甚麼馬會覺得這樣行的通? 因為他就是醬樣拿到政權的嘛! 跟在扁之後,前面的拼命作亂,他需要做啥? 甚麼都不用做啊! 光環自動就出來了喔!

台灣的百姓就可憐了! 好不容易甩掉的個奧來仔,現在搞一個爛蘋果....

上行下效,風行草偃;前朝是在上位者貪,所以底下更是貪一堆,現在是上位者不沾鍋,所以底下的就是一群自認為好人,同樣不敢做決策負責的混蛋!

執政,沒有不沾鍋的,不想沾,委曲? 還想幹八年? 苦民所苦? 真是笑話! 還有很多人想要那個委曲的位子呢!

要救經濟,救股市? 擴大內需、四大基金進場護盤? 都是屁! 先從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做起吧!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陸委會抓權擋路+-總是玩打折遊戲 +前後不一致的政策
2008/07/16 12:20

(部份摘錄)----政治的魔鬼,也在細節裡----(轉自~~蘋果日報~~我的陳文茜)

陸委會抓權擋路
官僚擴權,何時停止?
馬英九見江丙坤說[截彎取直]需趕快落實,以免辜負了外界對直航的期待。賴幸媛先說截彎取直原則同意但國防部反對,等陳肇敏部長表白國防部沒半個人反對;陸委會又有新主張;兩岸對截彎取直路線,仍有異見,大陸也要和他們的軍方協商,「並不容易」。 

總是玩打折遊戲
馬英九說陸客觀光將如當年香港自由行,帶給台灣景氣信心;交通部觀光局卻設限陸客團進團出,每團十人以上,簽證全世界最短只有11天,成了「台灣遊不自由行」。馬英九答應李炷烽,縣市長登陸一定開放;陸委會照念原則,表面迎合,卻暗加「需與各縣市業務有關」條款限制,審查權仍大握陸委會手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線上游戲很好玩吧,總統什麼時候會上線?
2008/07/02 09:57
主要是某人太喜歡玩線上游戲了,一線二線的經常換線,民眾怎麼會對他有信心?馬英九在台北市的作為就知道,除了標榜自己不貪,也做不出什麼來。其實也就是無能了,貪也不一定壞事,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還不是在黑金時代。大陸的經濟起飛時代還是在獨裁時代,大陸高層默認讓你貪,但是你貪1千萬要為地方轉幾十億,做不到就下崗。

今天股票開盤就下跌30,後來到9.30後可以看到zf的資金注入,提到60多,現在又頂不住下到40了。其實zf的救市說用8兆我倒不懷疑,但是8兆很可能是進去的時候是公款,出來的時候變私款了。


李子散人(ajj121) 於 2008-07-02 10:31 回覆:

的確!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