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馬英九的〔滴水經濟〕~~(+眉批)
2008/06/17 10:00:43瀏覽1312|回應5|推薦23

星期四,台股大跌300點,跌幅創亞洲最深;而前線江陳正在北京,歷史性初會。為什麼外資對台股失去了信心,從亞股最愛到打入冷宮?


答案在滴水經濟。

馬政府現在進行的不是活水經濟,而是滴水經濟。歌詞:江水慢慢流,兩岸如今開放也只是慢慢流。連一個大陸觀光客來台,都必須繞道、團進團出、並且間接簽證3天。坦白言,520後我自己曾對台股大有信心,覺得即使全球通膨,台灣也可以在兩岸的橋樑上,搭起比較順風的車。

 
近30天過去了,我承認當初對馬政府兩岸經貿政策的經濟理性,太過樂觀。馬英九任命賴幸媛,他玩真的,他真的在煞車;而且不是在政治上,經濟面上也是如此。


我的周遭朋友們紛紛追尋答案,為什麼?

如果陸客觀光旅行團馬英九堅持團進團出,眾人期盼的陸客觀光,將會是如下的景象:陸客來了,搭著遊覽車,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他們住旅行社簽約的飯店、吃旅行社安排的餐廳、看了幾個景點,到旅行社指定的精品店買貨。早上點名,晚上點名,……於是陸客傻子才會來,富豪不會來。

他們到全世界旅遊,沒人給過如台灣版的限制。而台灣衰退的經濟等待的「陸客觀光」之夢,終究只是南柯一夢。

畏首畏尾 外資失信心


昨日趙少康寫專欄,談馬政府不該只期待陸客觀光,他太抬舉馬政府了。如果他願意花時間了解他的朋友主政的當朝政府如何規劃陸客觀光,他的論點會有很大轉變。


一個連陸客觀光、包機直航都畏首畏尾、小心翼翼的政府,談什麼法令大幅鬆綁?大開大河的財稅政策?外資對台股失去耐性與信心,不是沒有道理。


多人主張新政府才上台不到30天,該給他們一點時間慢慢熟悉。我並不反對新政府有磨合期;可是政策的大方向、大原則很重要;給民眾與外資信心,也很重要。兩岸政策縱使要慢慢一個一個來,也不要違反常識。


按照目前進展,連包機截彎取直直航都得再花個半年才能談完,陸客台灣自由行得等上至少一年;陸資投資觀光及重大基礎建設,連法令的門兒都還沒看見;等陸委會想通了、法令草擬了、送立法院,又是再一年過去了。


江丙坤前線談判,陸委會不到三小時對他的「越權」放砲。馬英九自己在他的政府裡製造兩個分裂聲音,外加立法院,外加在野黨,外加新政府的內部官僚系統整合;新政府的零亂,也未免太創紀錄了吧!


提醒馬政府選前承諾:「開放市場」、「活水經濟」;那個活水不需如大壩洩洪,但也不能像現在有若滴水,它解不了已乾渴太久的台灣經濟。
股市要跌多久?馬政府才要從「滴水經濟」中覺醒?

 ---------陳文茜 --------(轉自~~蘋果日報--我的陳文茜)--

---------------------------------------------------------------------------

[我+眉批]

昨晚終於看到-[文茜小妹大]的節目了

陳文茜在節目中..對於兩岸復談內容..做了相當討論..

我個人喜歡看她的節目..覺得她總是能夠看到問題的重點..

在眾多媒體炒[保釣]事件激情淹沒中..

能聽到關切--[經濟通膨]--的聲音..可謂--[眾人皆醉我獨醒]..

對抗全球嚴重的--[經濟通膨及油價高脹]的問題..

馬政府的-[能源政策]在哪兒??

牛步化的-兩岸開放..能幫助多少??

[ 綁樁式 ]的--擴大內需..成功率有多大??

另外..我想探討的是--馬英九總統的心態..

真的..只是..[陸委會]那些小人在放砲嗎??

還是馬英九本身就是[保守]心態..只想踩煞車??

這是值得大家未來..好好觀察..拭目以待的!!

------------------------------------------------------

 



延伸閱讀~●[ 民主政治 = 政黨政治 ]~ 建議馬迷.好好看這篇~(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節能減碳
2008/07/01 00:26
不要一下踩油門一下剎車,這樣很費油,違背節能減碳的原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讀死書,反應超慢!
2008/06/28 22:08
用一句話來形容馬團隊就是:“讀死書,反應超慢!”

李子散人(ajj121) 於 2008-06-29 15:55 回覆:

主要是-----肚量狹小..不會看人用人..

.想要左右都討好.(又要開放..又要踩煞車)...根本不可能!!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把我ㄉ結論--兩行字--也刪除了
2008/06/20 11:43

(我把我ㄉ結論--兩行字--刪除了.^^也免刺激馬迷

ㄏ ㄏ)


-----~~ 信靠自己.長養勇氣.突破障礙 ~~-----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哪個國家 簽證只給十天?
2008/06/20 11:34
哪個國家 簽證只給十天?

初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還真答不出來。世界各國,發給外國人的旅遊簽證,一般效期至少三個月。持台胞證去大陸,有效期也是三個月。

那麼是哪個國家,發出的觀光簽證只限十天,屆期必須離境呢?昨天才有好心人告訴我答案:原來世上獨一無二,簽證只准十天的國家,不是別國,就是咱們台灣。

馬英九競選總統時,就兩岸關係許下三個承諾: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與擴大小三通。三項都即將兌現。

但再好的理念,遇到根深柢固的官僚體制,卻往往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新政府上台還未滿月,要收拾阿扁八年來的爛攤子,真是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處做起。尤其舊政權遺留的少數居於樞紐地位的綠色政務官,外面雖然改穿藍罩袍,仍不能擺脫「戒急用忍」心態,有意無意地擺下許多大石頭,讓新政府的腳步跨不過去。

既然全國絕大多數人都同意對大陸開放的原則,歡迎陸客來台旅遊了,為什麼主管機關要橫加許多不合理的限制?最不可思議的,就是陸客來台旅遊,只准十天!

這些旨在找人麻煩、掃人旅興、毫無道理的規定,並非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主張,而是交通部觀光局訂定的。我請教該局業務組周副組長,他查出這項規定始自民國九十一年,正是陳水扁做總統的第二年。為何只准十天呢?他說,根據統計,一般外國旅客來台灣平均停留不滿十天,所以當時才以此為標準。

這種邏輯,完全忽視了把旅遊日數與簽證效期混為一談的不通之處。後來周先生又打電話給我說,訂定這個標準的是入出境管理局(後改稱移民署)。觀光局只是交通部下二級單位,依照兩岸關係條例,最後均須由陸委會核定,所以不能責怪觀光局云云。

陸委會確實有些前朝遺留下來的綠色官員,江丙坤在北京奮鬥時,他們不斷在背後放冷箭。這些人最高興的就是有懵然無知的單位,替他們做擋箭牌。期望媒體嚴加監督,使陸委會不能違反馬總統的基本開放政策。

總而言之,拿大陸觀光客與一般外國旅客相提並論,已經不通。因而限制陸客來台只能停留十天,更是官僚系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傑作。豈止馬總統,劉兆玄院長或毛治國部長做夢也不會想到新政府大力推行的兩岸三通,竟會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舊官僚,弄成這副模樣。 【2008/06/19 聯合報】


-----~~ 信靠自己.長養勇氣.突破障礙 ~~-----

工程老師碎碎唸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馬英九的〔滴水經濟〕~~(轉貼+眉批) - 李子散人 - udn部落格
2008/06/19 00:48

對於馬英九的〔滴水經濟〕這種說法,基本上只能說是因為他要回應"馬上會好"就個口號,所以以交通旅遊為主軸,重點仍是在媒體好像是三娘教子,好像自己比行政內閣懂,在下指導棋,本人是不予贊同

主要其實是馬團隊對於政務上之短中長期規劃,應該要有所說明,而且對於事務官要進行再教育,對於媒體不要用爆料來處理問題,事務官認為他要抱大腿才能升官,誰會用心在政事上

李子散人(ajj121) 於 2008-06-20 11:42 回覆:

[媒體]--是無法下指導棋ㄉ..因為沒權力..只能做==建議+督導+評論..

要不要做..是在馬ㄉ手上..只有他有權力!

但是..有講..就有幫助..就像最近.[.金門擴大小3通]--

就是小妹大節目上說了..之後..這兩天才加緊做ㄉ!!!

而馬是怎樣的人..您好好觀察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