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本二線城市光九州成長增幅就佔5成
2023/02/04 10:56:15瀏覽10|回應0|推薦0

去膩東京、大阪等大城市,近年旅客目光逐漸轉向日本二線城市,據報導,除了東京都、愛知縣、大阪府之外,其餘地方城市訂票數增長8成,增幅為3大都會圈的2倍。最高前10名中,又以九州城市佔5成,其中以宮崎縣人氣上升最快。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國外自由行旅客透過預訂日本全部機場的機票,結果發現,赴二線城市的機票數成長率達80%,而3大都府縣的成長率僅有40%,其中,宮崎縣增長近3.5倍。從各都道府縣的散客預定機位來看,其中宮板橋居酒屋崎成長幅度335%佔最多,鹿兒島成長幅度213%其次,靜岡201%排第三,大分成長幅度198%排第四。此外,福岡成長幅度96%排名第9、佐賀成長幅度95%排名第10,前10名中,九州城市就占了5名。至於第一名的宮崎縣有什麼好玩?旅客不能錯過路途中經過有「鬼之洗衣板」之稱的青島神社,和「神宮之祖」的鵜戶神宮,一座靠海邊;另一座則藏在海蝕洞之中,均充滿令人玩味的神話故事。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板橋居酒屋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板橋居酒屋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跟你說在日本居酒屋可以看到日本人對於啤酒是非常講究,酒體跟上面泡泡是7比3為公認的最佳比例,喝起來口感夠綿密級爽快,個人非常推薦可以試試看,喝起來真的非常棒,我台灣的朋友也都說這個比例簡直就是黃金比例,相信我們台灣人一定也可以喝得很盡興,當你已經準備要點餐的時候就可以大聲的說日文的Sumimasen(翻成中文就是不好意思之類的意思),強烈用日文說比較容易被注意到喔!另外在日本餐廳有一個習慣,就是他們不會催客人點餐,所以如果我們沒有叫服務員之前,服務員是不會特別主動去問你的,當我們的位置在很裡面的時候,或者環境非常吵,可以舉手喊Sumimasen,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另外我覺得有一個習慣是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在台灣通常誰的飲料先來就會直接開喝,但是在日本不是這樣唷,尤其在居酒屋,在別人的飲料還沒到時,你一口都不能喝,即使是沾一下嚐味道都不行,必須等到所有人的飲料都到,並進行乾杯(Kampai!)後才能開始享用。如果你對日本喝酒文化很了解,那應該知道什麼是 Highball,Highball 是檸檬、氣泡水與威士忌混合而成的調酒,這是一款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的調酒,很多人喝完啤酒之後都會叫上一杯,還沒試過的人超級推薦,我們都覺得超好喝的,又很有微醺感。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到日本可以好好體驗一下居酒屋文化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gctkwalkegd&aid=17825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