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燈會喜相逢
2012/02/04 20:13:27瀏覽616|回應3|推薦79

今天因為拿一本善書到鹿港龍山寺旁邊的書櫃歸還,剛好那位講道的師姐也在那裡擺書,好像這裡的書籍都是她在管理似的,所以我馬上順手遞給她,因為這一本書也是流通的善書,是善心人士,過春節時所捐贈的大量佛書經典等等,剛好過年時我去龍山寺參拜,看到一大堆善書,而沒有人再閱讀理會,真是感覺很可惜,所以就順手拿了一本回家翻閱,我看完之後,覺得自己留著也沒有什麼用處,倒不如看完之後再繼續讓有緣人看吧。順道也瀏覽鹿港小鎮,街道上到處都是掛滿燈籠,這一次的元宵燈節大展真有看頭,執政者確實很用心在做事情。

在中山路大約就有六條龍型,可說五彩繽紛吉兆禎祥,剛好都是懸掛在道路中央的上空,因此來欣賞鹿港風光的遊客們,一見到龍燈就特別溫馨,因為龍是吉祥的象徵,所以龍年一到的話,生龍子與龍女也變多了!這都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當然孕婦都是期盼能生個麟兒,而且是龍年生的龍子那多光榮呀!但是還是希望都能生得圓碩平安吉祥。最好呢﹖不要生出一個毒龍子來,那就不太好了!這也是大家不喜歡樂見的事。

安康來到鹿港鎮就到處逛逛也拍照一些,尤其都是選擇好的地點來拍,甚至也拍美女,並不是隨便就得拍照呦!今天鹿港鎮的服務人員都長得很甜美,所以安康也替她們幾位美女拍照,以便Po文上網,使得她們顯得更加光澤又漂亮呀!要不然在那兒靜靜地坐著,可能也沒有人知道妳們的美麗,所以美麗是值得拍照的,希望妳們不要嫌我幫妳們拍得太差才好呀。至於鹿港鎮,許多廟宇都有燈籠展示,真是好壯觀,比如,護安宮每年都舉辦燈籠創作特展,就在廟宇廣場的地方,之前安康常來此廟參拜土地公以及千歲爺,所以對這地方很熟悉,印象中,護安宮內好像有一塊匾額是當年阿扁就任總統時所贈予的一塊匾,如今也很感慨人事全非,期盼民進黨人士都要更加團結,不要西瓜大邊就靠哪一邊,若弄個官來做的話,那會讓人貽笑大方的。

自古以來忠臣都會受到後人敬仰的,反而無理由的叛將會使人唾棄。比如明鄭時代,施琅將軍是鄭成功的部將,後來說他要叛離,以訛傳訛,鄭成功也起了疑心,防起施琅將軍來,因為他是北斗七星的第七顆星,鄭,也相信,時常猜忌他會坐大而叛變,導致派兵要來戌守監視施琅陣地營區,因此施琅很火大,很氣鄭成功不信任他的人格,所以就殺掉鄭成功所派來的士兵奸細,他就連夜撤退叛離駕著帆船逃回內陸去投奔清朝!後來鄭成功很生氣,就派人殺掉施琅的父親以及親弟,這種不共戴天之仇恨來說,導致他叛變,我想是有理的。後來呢?施琅將軍又帶著明鄭水師叛軍和清軍一起攻打明朝……明亡。說來施琅將軍叛離,這也是不無道理的。如今呢?選舉結束,輸就輸,倘若沒官做,就自己找點事做吧!要不嚐嚐失業的痛苦也好,要不然你們在執政的時候,有多少人失業,可能你們也漠不關心此事。安康是無黨無派的人士,只是站在中間的立場說幾句公道話而已,希望你們不要介意才好哦,其實我是很不喜歡談政治的。

而今天,天后宮外面廣場也是蠻熱鬧的,有許多遊客都來此拍照留念,外面佇立著一座大型媽祖聖像和順風耳、千里眼,旁邊有一位長者很特殊,因為他在販售吉祥如意金色四方型聖像,也隨身攜帶音樂,正播放著過年時的吉祥歡樂歌曲,真的很棒!然後體育場這邊,四周圍都滿滿的造型燈,這都是今年準備要來迎接元宵佳節的到臨,供大家欣賞祈福的!哦!別忘記!今天也是關聖帝君飛昇的大日子,也是立春的季節日,因此我也到鹿港老街靠近新祖宮的那一座很靈感的關帝廟參拜,廟方請信眾吃紅湯圓,真是很榮幸。有吃有玩又能欣賞美眉,鹿港這地方真是帥極了!幸好我住在彰化,有個八卦山和鹿港鎮來陪安康,要不然就要遠離到它地旅遊了!今天就淡淡的寫些簡單的鹿港相遇之事吧!對了﹗還有在新協源(古蹟丁家大宅)看到一位可愛的孩子,手裡還提著一隻獅子,造型很可愛,這小孩也真可愛,長大後可能又是一位狀元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6086036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07 12:08
呼!群龍飛天,讚!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02-07 13:12 回覆:

芙芙熊文安.有空的話.就來鹿港賞花燈.吃海鮮.必然幸福哦.彰化鄉民們都歡迎所有貴客光臨的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鹿港燈會喜相逢
2012/02/05 17:43

在地人拍的照片比我好多了, 哈哈~

鹿港這回好熱鬧,

特別保存了古典與人文精神, 真棒!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02-05 17:54 回覆:

我倆拍的都差不多啦.我也很喜歡妳拍的照片.

有來過鹿港的遊客大都是幸福滿滿的回到家

希望WWS 好友.您有空要常來鹿港遊玩哦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龍在天
2012/02/05 11:15

鹿港百年難逢的盛會,

古鎮呈現不一樣特色,

讓人百看不厭,

照亮鹿港百年風華。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02-05 12:27 回覆:
百年盛會.要來鹿港觀賞元宵燈.彰化市民以及鹿港鄉民們.都歡迎您們來觀賞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