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大樟樹
2011/07/11 22:44:06瀏覽812|回應3|推薦78

我參加了在face-book臉書上的『金酒俱樂部』徵文比賽,我寫的題目是:【酒意人生逍遙自在】用筆名吉安康參加,請格友們有空的話也過去face-book幫我推薦一個.讚字.請到我的文章內,就是一隻石獅照片的下方#讚#按一下才算數,增加人氣評分.在此給格友們說聲謝謝!感恩!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87%91%E9%85%92%E4%BF%B1%E6%A8%82%E9%83%A8/169488276448187

從員林鎮的三百崁一直往上,那就是藤山步道了,每天幾乎都有人在此爬山運動健身,然而從山下到山上的爬坡距離也是蠻遠的,當爬到上面的土地公廟時,仰望著左邊處,就會看到一座寬廣的廟宇。但是要抵達那座廟宇還要再發費大約20分鐘的距離唷! 

所以一般的爬山客都爬到土地公廟就稍作歇息,然後就往回走,因此就不曉得那一座廟的名稱,心中呢?大慨是產生納悶和猜疑吧!尤其這條道路又不能夠騎機車進入,原因是此條道路乃是爬山客的專屬。上次我也爬了很久,然後呢?凝視遠處,觀賞左前方的廟宇是多麼耀眼和崇拜,但雙腳因為有點兒痠,不聽使喚,乾脆休息吧! 打道回府算了! 

上週六,才解開謎津,因為我從臥龍崗步道進去,經過員林鎮的交界處而進入南投,找到那座宏偉莊嚴的廟宇就是「鳳天宮」,主祀供奉玄天上帝,等旁祀神明。由於88年間,發生921大地震,導致廟宇受損嚴重,聽廟公說︰「發費200多萬才把廟宇修好」,之後又開始建築新廟,另蓋後面的鳳天宮,形成一前一後的宮廟。所以,從藤山步道的山頭一望去,就會覺得那座廟宇好宏偉呀! 

如今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而當我參拜完之後,就去尋奇參觀「千年大樟樹」哇!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過這麼大的樹,以前呢?都是看些平常普通的樹木而已,如今真是大開眼界,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之。看到這麼大的樹,可以說是福份吧!當黃昏的到來時,我也姍姍緩緩的下山來,看到天空詭蹫多變的黑雲時,瞬間也快拍了許多插在地上木製的俚語。今天的文章特別為我的阿妹「雲端逸鳳」撰寫,因為她很喜歡這些俚語寓意,看到俚語更會懷念過去的點點滴滴,希望她能夠喜歡,也常回來爬山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5416328

 回應文章

雲端逸 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求必應
2011/07/12 08:03

       感謝好哥哥這麼快完成任務!您就像變型金剛使命必達!再配上兒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一起去郊遊!青天高高白雲飄飄太陽當空

在微笑,可真棒耶!

   掉落的樟樹葉揉搓會有很清香的味道,深深地吸入肺裡富含芬多精,

提神醒 腦健身!是我们四號公園愛笑俱樂部常做的項目,歡迎若北上可 

了解接觸一下! 詳閱我那篇我所認識的陳萬火笑長!

      謝謝吉安康哥哥完成我的心願!感恩!!!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1-07-12 12:06 回覆:

嘿嘿..把我比作變型金剛.哇.太神勇了.不敢當呢.有空閒的話常回員林遊玩呀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大樹
2011/07/12 07:27
原來在員林

改天去瞻仰一下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1-07-12 07:45 回覆:
葉莎好友文安.歡迎來彰化員林遊玩爬山.祝福旅遊愉快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罕見
2011/07/11 22:53

誠意食水甜

讓我想起兒時路旁的公德茶

呵呵~這樟樹確實好大

罕見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1-07-12 07:43 回覆:
浮生小民好友文安.假日可以來此欣賞美麗的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