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的季節雜談
2015/10/28 18:38:28瀏覽602|回應0|推薦55

雲林西螺大橋之下的空地,常有人在此放風箏,尤其是秋天的季節裏,或是慶典餘興、假日都會有很多人在此放風箏。風箏也是富蘭克林所喜愛的項目之一。以前我們就讀小學的課本圖解說明都會看見他拿著風箏,然後遇到閃電或打雷,於是他就能夠產生疑問最後得到靈感,以致發明科學的先進器物等等。

而我們附近的國小空地,下午也常會有年輕人帶著自己的夫人和兒子來此放風箏,所以呈現著許多回憶。其實風箏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只是小孩子成長的階段那是必須帶他們到戶外走走的。像我兒子小時候我就常開車帶著他們到中興新村那裡放風箏,然後隨意的逛逛走走,覺得廣闊的場地.的確是好地方。南投真是山明水秀哦!然後呢?那邊的西螺人喜歡聽「台語」,所以你如果喜歡說國語的話,那就不會受歡迎的。

因此,不論是哪種競選活動,參選人就必須說台語才能夠深得民心,否則很難受到西螺鄉民的青睞的。西螺大橋!西螺大橋!重逢又重逢,難免又重逢!夜已深沉,陪伴著我的還是那一支えんぴっ筆,寫著「風箏歲月妳好嗎。」想起農村生活那必然多采多姿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435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