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看人生
2018/07/13 10:07:45瀏覽5290|回應0|推薦298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追求理想和目標的態度,也就是人生觀;亦是生存於世的最大動力;但是在追求的過程中縱使經歷了許多艱難,仍有生之興致,此乃莫大的人生樂趣。

生命是自然之賜無從選擇,來世上走這一遭不易,生命生存是偶然的際遇,短暫的相聚,必然的分離春秋流逝,人物奔逐,人生如旅塵緣如夢環境的速變遷,牽引著我們必須不斷的面對困難,接受各種的挑戰成長之路本多崎嶇,世事又不會盡如人意,佛說:生,老,病,死,怨長久,愛別離,求不得,放不下,中總有太多的無奈;苦,是生命的真實,人間到處有苦,裟婆世界一切皆苦。

 

 人生在世尋求快樂是自然也是必然的,惟有快樂的人生觀,才能活得自在,踏實;然而充滿自信及修心養性,則為基本的道德定律『瓜無滾熟,人無十全』需靠智慧與意志,點燃是非善惡,明辨義利,發揮潛能,懷著「希望與愛」朝著目標邁進;就沒有過不去的坎,若能以微笑看人生,面對世界,則未來仍是充滿光明希望的。惟有努力調適,踏實前進,方能自我實現。

 

 世事無常,撫今追昔,人置身於歷史長河中,渺如滄海之一粟,曾有多少過客就是悟不透紅塵人生,陷自己於不快,輕薄了生命;天地不曾以一瞬,電光石火,白拘過隙,韶華易逝,以自身而言,駝負千鈞,蟻負一粒,當以寧靜達觀的態度籌思良策,選擇微笑,它代表著愉悅,善意,友好,接受等積極樂觀的精神,它真是

門極具魅力的人生哲學。世間事,一笑置之,看開而不看透,何不放寬胸懷在微笑裏,缺憾還諸天地,人間依然是溫馨處處。大風起兮,長歌一曲,把酒臨風;笑看人間,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回眸凝望,滿目情懷,讓遙遠的記憶,響徹在歷史的天空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ing101&aid=11326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