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不見....
2008/05/07 21:42:50瀏覽628|回應6|推薦31
引用文章徵文活動~如果有一天我看不見了....



如果有一天我看不見了,就得好好拜託平常我不善待的耳和手,帶我繼續活下去。

我要憑藉我的耳,記住親愛的家人和愛人的聲音,因為我已失去他們生動的神情;

我要憑藉我的手,記住親愛的家人和愛人的長相,因為我已失去他們觀愛的眼神;

我用我的耳,去聽,大自然給我的悄悄話,因為再也看不到無聲的美麗;

我要用我的手,去記,一個個排列有序的點字,因為再也見不到各個風情萬種的字跡;

我要靠我的手,努力地記,靠我的耳,用力地聽,在不爭氣的淚水盈滿眼框的同時,我要更努力找一條生路,不讓仍舊運轉的世界離我太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1847861

 回應文章

蘇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ubject:《品味書墨香,嚐閒桂花巷。》
2008/06/08 08:07


subject:《品味書墨香,嚐閒桂花巷。》
很抱歉這麼晚才看到,也才回覆您,
您可把我形容得太過好了,
我有點兒受寵若驚啦!
像我兒子就常指著我有點兒花白的頭,
揶揄我是個《糟老頭子》。哈哈!
您是住在台中嗎?說到讀書,
台中后里有個啟明學校,
你大姊的同事可能是去那兒做報讀,
甘溫啦!
像新竹清華大學有附設盲友會,
這是理家同教授在此教書時所倡設的,
在北台灣有許許多多有愛心的志工,
幫盲人錄製有聲書,
我們可以在這裡免費借讀,都是錄製成MP3的光碟,
我有時要做重點摘錄時會用到GoldWave軟體,
做快速虔進或倒帶,
那譏里哇啦的唐老鴨的聲調,
常惹得寶貝兒子笑得東倒西歪,樂不可支呢!哈哈!!
我所使用的視窗蝙蝠語音導覽系統,
也是調到最快的速度,
常人注意聽,久了也就會習慣了,
祝福您:《品味書墨香,嚐閒桂花巷。!》
蘇丹2008/06/08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6-08 12:56 回覆:
我想請蘇丹大大幫個忙,
教我怎麼錄製報讀文章,
可以嗎?^^

ps 我喜歡“嚐閒桂花巷”^^,我最喜歡的花香是玫瑰,僅次於後的,就是桂花香呢!^^

蘇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ubject:平常很少遇到盲友.....
2008/05/28 10:00

Subject:平常很少遇到盲友.....
歸究其因,盲朋友的就業率非常非常低,
大部分的盲人都待在家裡了,
因此,很少在外拋頭露臉.
職訓局主要以按摩職訓為主,
很困難再開闢別的訓練門道,
可是近來坊間腳底按摩店,SPA養生館大行其道,
盲人按摩根本無法與之競爭,
法令對視障者的保護也是寥備一格,棄之可惜,食之無味!
也因此,盲人不得不重新走上街頭,在公開的場域營生
例如在醫院,機場,...
這是法令對盲人最低的保護.
像我每週有一次去高雄長庚醫院工作,需要搭乘兩趟車,
就很感恩會有人在火車站前,
引領我上車,過馬路,
下次若佑璇遇到持白色導盲杖的盲朋友,
希望妳能主動趨前問候: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我有一個兒子,念小四,
也有一個心地良善,貌美如花的伴侶,
家境也勉強過得,感恩您的關懷呦!
在我的部落格:不分類的欄目,有一些文章描述,
您可以點閱看看,就當它是野人獻曝,敝帚自珍啦!

蘇丹 2008/05/28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5-28 19:17 回覆:
蘇丹大大真是一個知足惜福的的人,
您的心是自由自在的,
我可以感覺出來您非常盡心盡力地照顧這個家,
不輸給看得見的男人唷~!^^

見您的文筆流暢,言之有物,
我非常開心能到您的部落格參觀。

說到文筆,我會聯想到「讀書」,
聯想到「讀書」,我想起我大姊告訴我一個故事,
大姊一個同事的姊姊也是盲朋友,
因此大姊的同事有時會去盲人學校(還是哪?我有點忘了!:P)當志工,
工作內容是唸文章給盲朋友聽,
造福盲朋友的心靈,
有一次,
她聽到她的盲姊姊把一捲錄音帶以加速的方式撥放著,
速度很快,
她只知道是在唸文章,
但聽不懂內容,
她好奇問姊姊:「妳幹嘛這樣撥錄音帶?」
她姊姊說:「因為這個人唸太慢了!」
聽了覺得很佩服,
我想盲朋友對語氣的感受應該很敏銳。^^

如果有機會遇到持白色導盲杖的朋友,
我一定會化被動為主動的!^^

祝福蘇丹大大 ^^



蘇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個全盲的盲朋友...
2008/05/12 20:24

回應:哈囉:您好!我在UDN城邦,我是個全盲的盲朋友,
視力的喪失,
是個真正麻煩的開始,除了要面臨生活上種種的不方便:
例如像吃飯挾菜,有時得要用手抓來入口,筷子派不上用場.
門打開一半,往往會被撞得鼻青臉腫.
出門搭車,得藉助路人甲,路人乙,幫忙看車號
牽我過馬路;被人丟十子,也不可能抓得到兇手,
也不會知道是誰在對你白眼.....
那還有更嚴重的,找工作,找老婆,的生存的問題更是棘手.
幸好這些苦差事,都僅僅由少數盲朋友承擔,
所以您要更加珍惜您現有的視力,
來多多為我們這些盲人謀幸福.....

希望愛就會在黑暗的馬路盡頭....


祝福您!!     您的盲朋友蘇丹敬上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5-15 01:30 回覆:
失去洞察週遭的敏銳視力,
我知道那是一個充滿不安全感的世界,
盲友有時不容易從外表就能看出,
很容易遭視力健全的人忽略,
像我平常很少遇到盲友,
不知道是因為盲友本身因為視力不便不喜歡出門,
還是因為台灣的環境對盲友來說太危險,
又或許我根本沒有覺察,
下次若我遇到了,
希望我能為誰幫上忙。

謝謝您的祝福,
我會好好珍惜我的眼。^^
在這裡,
我也要祝福您,
在黑暗的世界也能如在光明世界般的暢行無阻,
及四處都能得到幫助如魚得水的溫暖,
更重要的是,
如果您還沒找到終身伴侶,
希望您能覓得對您不離不棄的良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能
2008/05/08 19:54

你說的也沒錯,活下去也許是一種幸福

但失能以後,會造成親人的困擾,所以自我了斷,是一個可以抉擇的方向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5-08 19:57 回覆:
那...........我就祝您,一輩子都不失能,八、九十歲像活龍一尾囉!^^大家攏恭:「好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08/05/08 09:01

當產生失能

能勇敢的自我了斷

也是一種勇氣之展現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5-08 18:53 回覆:
的確!
要自我了斷的確是需要莫大的勇氣,
對魔羯的我來說,要自我了斷需要考慮很多事,
爸爸媽媽、朋友、兄弟姊妹、心愛的人再也見不到我,
瓦斯錢沒繳、燒碳如果不小心燒了房子、死在房子裡房子將來賣不了好價錢、
跳河我怕吃水而且屍體會腫得很難看、跳樓死相難看、臥軌沒全屍、
靜電都怕那電死會長怎樣、喝農藥聽說會很痛、割腕不能死得乾脆、
安眠藥失敗率太高.....................................
最後就會發現,
算了,我是俗辣,根本不想死,只是一時情緒的問題而已,忍一忍就過了!^^

來嘛來嘛!別這麼勇敢啊!生命用很多的成功失敗、傷心快樂疊起來的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見、聽不到
2008/05/07 22:52

當失能以後,行動極為不便

雖然你只是假設、臆測,但總使人擔心害怕

如果我失能,可能會自我了斷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5-07 22:58 回覆:
這麼悲?別吧!

我剛的確寫著寫著自己也擔心起來,特別是點字很難學,我肯定會哭,但又不得不學,所以就會出現一邊寫一邊哭的場景,學了點字,就算我看不見了,也可以照常部落格寫字,而且看不到了,做事會更專心,這樣未嚐不好!^^

但還是別發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