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封信,給你
2006/01/12 01:16:25瀏覽1477|回應1|推薦18

親愛的:

凌晨四點多,你應該睡的正熟吧!

那天你突然問我說:「一個女人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傻傻的我呆楞了好久,你語帶玄機的說:「妳覺得有一個男人愛妳一百分,而妳只愛他八十分,這樣的女人幸福嗎?」

我思索很久,點點頭。

你卻笑著說:「不過那個男人很可憐,因為他深愛的女人,只能給他八十分的愛。」

對不起!我只能給你八十分的愛情。

我們認識十一年,交往五百一十五天,有很多時間,我們是分隔兩地的。

曾經錯過的日子裡,你懊悔自己未曾坦白的心,心疼我孤獨的抗拒愛情,痛恨過去那段記憶的傷害,於是你加倍的疼惜我、寵溺我,明知道我的心還殘留過去的陰影,依然義無反顧的爭取。

討厭自己不能公平的,給你一份完整愛情,固執的想離開你緊握的雙手;任性的要求你給我一份安定,爭執吵鬧讓你害怕面對失去我的恐懼;你一再改變自己來配合我的無理,忍受我的壞脾氣,這除了補償的心理之外,重要的是有一顆想和我白頭偕老的決心。

A YUMI』我從未細想你呼喚我名字的用意,如今,終於了解,那不只是希望我努力往前走,更期盼我走出那一段過去。

陪著我面對過去的風雨,你默默的付出愛和關心,即使明知道,未來也許我選擇的是逃避愛情,你依舊想給我一份真心。

『小寶貝』-你說我是你的寶貝,沒有人可以代替。知道嗎?我偷偷紅了眼睛,怨當初相遇的那時,為什麼你選擇放棄?你總是還慶幸的,老天爺讓我們十年後相遇,把我又再度送回你手裡。甚至感謝,那段放棄過去感情的那個人,如果沒有他也不會有機會讓我們再一起。

該說是傻還是痴?

我等了一個人十年,你也等了我十年,人生又有多少個十年可以這麼揮霍?

你說你喜歡我笑時的臉龐;你說你記得我哭泣時,你擔憂的焦急;你說在我失去消息時,你毫無頭緒的尋找相似的身影…….

其實我能體會,因為我也曾是如此的瘋狂,只是那個人不是你。

「既然忘不掉過去,那就不要遺忘」這是你痛心告訴我的話。回憶是存在的,何苦把存在的記憶抹煞?為什麼不選擇接受它?

你總是說我固執的難以溝通,很多事情換個想法、換條跑道,日子就不會難受。你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委曲求全的等待一份感情,不也是固執得一種形式。

愛情-你願意等我真心的接納!

未來,你希望我是個幸福快樂的新娘。

簡單的幸福是一個夢想,曾經,我認為是奢望。

當你再度走入我的生命時,冰天雪地的內心也開始融化。晴天般的陽光撒在冷冷的湖上,終於動搖那個拒絕愛情的軀體,淚水沿著臉龐滑下,匯集在你的掌心,過往的怨與恨在陽光下,像蒸氣般昇華,而灰飛湮滅的心,隨著體諒而重生,放手的同時也是救贖的開始。

親愛的,也許我目前只能給你八十分的愛情,這絕不是我願意的結果。請你用包容的胸懷,繼續陪我一起跨越障礙,這是我愛情裡的期盼。

愛情它如果是一顆種子,需要的是溫暖的陽光、肥沃的關懷土壤、適時的溝通灌溉和一處自由卻不束縛的寬廣地方。請記得拔去猜疑的雜草、抵擋冷漠的風吹雨打,還有杜絕名叫爭執的病蟲災害,相信總有那麼一天,它會綻放屬於我們夢想的幸福花。

天微微的亮了,還在熟睡的你有個好夢嗎?

我希望你有個好夢!

不管將來要面對什麼樣的挑戰,我會記得那句話-風雨過後,終將是晴天!

                                                    A YUMI 2003/10/2

圖片引用: http://www.sonobelab.com/design/dracaena.html

花語:3月16日 幸福の木,一世一代の艶姿(あですがた)

このあと3月27日頃まで,毎晩咲いてい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私も大いに勇気づけられました.ありがと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485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妳
2006/06/08 01:36

很高興自己在心煩時能看到篇幸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