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4畢業典禮
2008/06/16 22:06:19瀏覽399|回應0|推薦3

原本爸媽想要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可是這幾天都在下雨天爸媽就不要參加,

今年我們班上到畢業典禮前才八位論文口試完畢,

所以很多人因為還沒有口試不敢請家長參加,

畢業典禮還下雨是一件很掃興的事,

連我都不想去參加畢業典禮,

想到學妹一直要我去參加,

我就約弟弟九點多開車一起學校,

很可惜只能在所上門口拍照,

很感動兩位同門的學妹送自己親自做的手工布偶花束還有小禮物,

這一年多來的研究所生涯就要結束了,

很遺憾恩啟不能和我們同時畢業,

在畢業禮典當天他有來但是收完自己的東西就走了,

看到他的背影有點感傷,

因為他爸爸五月份過世了,

這段日子他忙著在醫院照顧和學校課業兩邊跑,

希望他能把論文完成期待他口試那天說不一定還可以讓班上再聚一次,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好多回憶在那一天畢業典禮湧上心頭,

我最感恩洪老師不斷鼓勵讓我的論文能順利完成,

老師希望明年我能參加博士班考試,

只是我跟老師明年會去報名博士班會不會考上再說,

可是洪老師和羅老師好積極開始要丟期刊和論文給我看了,

我想博士班我的指導教授又會是他們兩位跑不掉了,

希望不會讓他們失望,

還有院長和所長這一年多年不管在學業和工讀都教我們很多小技巧和態度,

雖然有時會被他們罵到臭頭,

但是我們還是很尊重他們,

一路上協助我們的院辦玲瑛助教和所辦健倫助教,

還要隨時扮演心理導師安撫我們受傷的心靈,

研究所我重要朋友婉如和正妹沒有她們兩個人不知道研究所生活會如何,

所以對她們很感謝,

還有一起挺過來的同學,

我們所上中午請畢業生和家長去吃南北樓,

菜色就是之前6/6我和同門先請自己指導教授吃的一樣,

我的指導教授上個禮拜就飛去美國參加他女兒畢業典禮了,

弟弟說我和同門有點機車,

因為我同門問我要不要先去領畢業證書,

我只差論文精裝還沒有送去學校圖書館我就畢業了,

只是我想利用一天把應該出去的論文用完才去領畢業證書,

其實我4/29口試完就很輕鬆了,

英文摘要5月底前交給老師也一次ok感謝弟弟的翻譯,

可是我們才去進酒二次回到位子上已經要吃水果了,

可憐的健倫助教被我們灌酒有點醉了,

我們學長姐有些也來參加我們畢業典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i52&aid=196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