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素的心得.心理建設很重要.
2011/03/21 21:11:03瀏覽289|回應0|推薦1
我因為機緣.認識了職訓的朋友.也一同到道場.參加一貫道的聚會.是那一年.我到印尼.有一間位於萬隆的黃氏佛堂.剛成立.我跟著一位成衣廠的高級主管.陪客參觀吧.卻沒想到.也一同入門啦..吃素.總有一點心理作用.老覺得沒甚麼力氣.不過腰圍卻回復到剛當兵那時的水平.夫妻恩愛吧.也能不錯..所以我常說.結婚了.只是上半身吃素.下半身..嗯..要老婆同意....真吃素.也要為健康著想...活人才能修行...死了修不成.
吃葷呢.不用多久.肥油就遶著你.想甩掉.不太容易....所以.階段式的吃素.我覺得很好..
但...重點來了....心腸要是不好...吃啥..都一樣....要大慈..也要大悲........同理心...把別人的痛苦...當成是自己的.....人都有不順的時候...幫助一下....死不了的....
如今...人與人未來..就建築在....有無   同感  這件事上......戰禍.天災.都不可怕....只怕...
人心麻木......事不關己....於是地獄之門將大開........日本地震.海嘯....五年.十年...一眼就過去..痛苦已經開始...但是時間....忍耐......習慣成自然....但是...我們一定要從這記取教訓.仁者無敵.....未雨綢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g0603168&aid=500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