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2/28邱氏家族聯誼會
2016/03/01 11:10:14瀏覽121|回應0|推薦0

邱氏家族聯誼會
任誰也無法預知這次聯誼會聚餐是這麼熱絡與成功,
當初舜中成立(邱氏家族聯誼會)漸漸的邀請家族加入,
就在族群裡你來我往的聊得沒完沒了更拉近彼此的距離,
有一天在(賴上)看到228想在老家舉辦聚餐,
我誤以為128剛好我在中部馬上答應參加,
後來舜中告訴我不是128而是228,
當知道這個訊息之後紛紛邀請知道的族人加入,
舜中說不管幾人十人二十人都要辦這次活動,
每天在(賴上)可以了解已有那些人參加,
難能可貴的87歲的姐姐家族有12位參加,
每個人都希望參加人數越多熱鬧非凡,
一直邀請還沒有報名的族人甚至鮮少互動的清棧弟弟兒子也報名七位,
秀琴妹妹說那天剛好兒女要為她作生日而無法決定,
妹妹徵得兒女們的同意報名14位,
舜中問我有沒有搞錯是四位還是十四位,
妹妹親自告訴我的不會錯,
本來不備看好的聯誼會一下子有八桌以上的人數,
難能可貴的姐姐的大兒子順涼從台北騎著車齡15年的變速機車,
車上還載帳篷睡袋準備疲勞時席地而睡,
事先我去預訂紅布條書寫(邱氏家族聯誼會)七個大字,
掛在三合院的棚架上非常醒目一看就知道我們的主題,
還買一組摸彩禮盒讓小朋友摸彩此情此景讓我們回味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參加者每人600元由明村負責棚架與午餐的餐飲酒飲料,
景崧發揮長鏡頭的專業攝影不同凡響,
舜中街頭藝人的表現春玫也露了一手,
歌聲舞姿展露在熱鬧氣氛中帶動活動的高潮,
這個活動讓我回到一甲子又12生肖的時光隧道,
當時三歲是民國34年台灣光復美日戰爭隨時有空襲警報,
跟著大人跑到屋後的防空洞覺得好玩,
三歲時每餐都是吃甘薯簽配菜脯,
吃膩了想吃甘藷簽中的一碗米飯,
大人說這碗米飯是阿嬤要吃的,
經過七十幾年記憶猶新印象深刻,
土塊屋,煤油燈,螢光蟲陪伴成長是小時候的深刻記憶,
七八歲時才知道家是多麼貧窮連住家的土地是租的,
當時四周種植竹林每到颳風發出支支吒吒的聲音,
父親年終之後大哥把庭院前的一塊地買下來,
讓庭院更大而壯觀四周用磚塊圍牆,
房屋改建讓三合院耳目一新多年來一直出錢出力維護家園,
去年大哥離世由景崧賢侄承接維護三合院的重責大任,
前次的颱風把屋後的圍牆吹倒,
經過很短的時間重建完成更加堅固美觀,
為了趕在舉辦邱氏家族聯誼會之前完成,
真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非常感謝他的用心。
一次的聯誼會聚會拉近族人的距離,
在三合院出生的族人對家鄉的一點一滴更加珍惜。
在活動當中大家唱生日快樂歌讓秀琴妹妹感動得喜極而泣。
在歌聲舞姿敬酒聲中珍重再見。
2016年2月29日補述 星期一 天氣晴朗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4847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