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
2014/05/22 10:35:52瀏覽50|回應0|推薦0
親情
前天匆匆忙忙在大雨中離開園區
為的是要參加昨天晚上已四十二又半年的同業聯誼,
最近一直心繫85歲的姐姐目前活動空間只有四樓與五樓幾十坪的空間,
以前姐姐腳力沒有問題時女兒常常陪她四處走走旅遊台灣,
這半年來姐姐的體力與腳力衰退走路力不從心目前只能在樓上來回,
既然姐姐很難下樓那我就找時間上樓與姐姐話家常,
我問姐姐幾天才洗一次頭髮,姐姐告訴我五六天才緩慢的上下為了洗頭,
昨天兩三個小時姐弟的交談讓我知道我未出生的一些陳年往事,
姐姐告訴我未曾謀面的祖父當時眼瞎又喜歡聽歌仔戲,
常常由我清江堂哥帶到永靖街上戲院聽歌仔戲這個信息是第一次姐姐告訴我的遺落往事,
姐姐又告訴我她小時候會爬果樹,眼瞎的祖父會拿掃把往樹上掃,
姐姐又說小時候經常跟祖母睡覺而我三歲時一件非常期待往事到現在記憶猶新,
三歲時吃膩了每餐乾薯簽配菜蔔有一天跟大人說想吃大鍋乾薯簽中的一碗米飯,
大人說這碗米飯是要給祖母吃的這個念頭一轉眼已過七十年頭。
跟姐姐聊天可以回憶到一甲子以前的往事,
之前我都很忙很少跟姐姐閒聊如今發現我們相聚的日子會越來越少不會越多。
我們只能把握我們還能從口中說出我們的往事不要等到有一天開不了口無言以對,
姐姐的兒女們每次看到我提著大包小包要我不要那麼累,
她們並不知道姐姐對我邱家恩重如山每次跟姐姐對話都含著感恩的眼淚,
母親結婚多年沒有生育祖母為了抱孫子只好托人介紹姐姐從小才入住邱家,
姐姐是福星不久母親每兩三年生一個招了五個弟弟一個妹妹其中一個弟弟報了戶口沒幾年就夭折,
姐姐小時候得不到母親的愛然母親年老到台北姐姐家中很孝順的服侍母親,
有一回我父親問我姐姐小時候我母親那麼責罵會不會記恨,姐姐說不會啊!
姐姐結婚後陸陸續續生了四男四女為了家的開銷省吃儉用,
等到近黃昏時才買菜此時的菜價比較便宜真會精打細算與勤儉持家,
小時候姐姐陪我們長大,民國50年7月7日高農畢業於8月8日經家父的安排到台北姐夫開的汽車材料行當學徒,
經過七年後結婚才離開,可說小時候與台北當學徒時姐姐一直很照顧我,
如今我們都老了時間不會重來,昨天下午跟姐姐話家常晚上睡到四點多醒來想起往事一直到天亮,
也讓我熱淚盈眶感恩姐姐一生對我們邱家的照顧,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弟在一起久了,你們看我們像不像。
姐姐的兒女並不知道我內心的世界,帶些不起眼的農產品,是不值錢
但地瓜一葉葉的整理與我親手栽培無農藥蔬果是不值錢,但表示我對姐姐一生的謝意。
  覺得心存感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353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