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媳之間
2013/11/10 21:17:57瀏覽92|回應0|推薦2
婆媳之間
早期農業社會各自忙著農事
婆媳之間很少發生磨擦彼此尊重相安無事
農業社會之後經濟發達婦女較有就業的機會
小家庭的形成造就了雙薪家庭婦女就業之後見識較廣
比較有自己的想法與關念無形中對孩子的管教產生了磨擦,
父母疼愛孫子有時候比較溺愛而於媳婦就會發生管教的不同的方式,
如今報章雜誌一直有婆媳不和的報導而形成很嚴重的社會問題,
家中的男主人夾在之中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真的左右為難,
當兒子結婚後怕婆媳不合~我想盡辦法不要發生在我家,
媳婦剛嫁過來彼此生活習慣都有出入盡量讓她很快融入新的家庭生活,
一度婆媳之間也有個人的主見我一直要媳婦凡事要忍耐,
懂事的媳婦也聽進了我的意見慢慢地彼此相互珍重,
凡事角色互換同理心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就不會產生不同的觀念,
婆婆把媳婦當兒女看待處處就不會挑剔媳婦的不是,
而媳婦把婆婆當母親看待尊敬她孝順她
這樣的見解與觀念那麼婆媳之間的衝突就不會發生了,
最近女兒告訴我,媳婦跟女兒提起說我們都對她很好,
那麼我就寬心了,一個月有半個月不在的我有時候也會擔心婆媳的相處,
如今話從媳婦口中說出那麼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家和萬事興但願所有的家庭彼此生活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1收回讚 ·  · 取消追蹤 ·  · 推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941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