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中興有愛 家扶圓夢
2015/12/23 11:51:02瀏覽69|回應0|推薦2

2015年中興有愛 家扶圓夢
一年的期待半年的規劃,
也是三叔公一年一度園區只開放一天,
最主要是招待家扶家庭到園區提前過冬至佳節,
每年都邀請不同地區的家扶中心讓小朋友都有機會到園區過著不一樣的節慶,
今年因為一碗麵的牽線才有機會讓遠在台南市東山區的家扶家庭來園區一日遊,
2011年為了要完成微笑台灣第四次環島368個鄉親區,
帶著雲端護照來到台南市東山區剛好中午在網路上,
發現東山區有一家(湯皇東山排骨酥麵)牠也是微笑聯盟商店,
一面可以用餐也可認證東山區的蓋章與QR Code 一舉兩得,
中午高朋滿座年輕的老闆夫婦正在忙碌客人的美食,
看到我蓋滿了台灣地圖的微笑章非常驚訝,
短暫的交談知道我冬至前一個星期日會招待家扶家庭到園區辦活動,
當我還沒有回到園區時他們在網路上留言希望能(共襄盛舉),
在網路上的留言大家都看到了我不好拒絕,
無緣無故讓他們破費心有不安的感覺,
後來兩全齊美過年前我提供五千元希望用待餐的方式,
得到他們的首肯連續兩年都在過年前邀請東山區附近的家扶家庭到餐廳用餐,
而年底在即請老闆娘先幫我包二百元的紅包給每位參加小朋友,
他們發現這樣的待餐活動非常有意義而忙碌的開心,
就因為這個原故今年招待家扶家庭選擇(北台南家扶中心)來園區辦活動,
半年前告知這個訊息希望他們能派人員來園區探勘,
當時他們推說路途遙遠又抽不出時間希望在網路上準備,
發現冬至都快到了發現只有一位社工在跟我接洽,
督導都好像不很關心連辦活動這當天只有一位社工與一位志工帶隊,
發現不對勁我們都已把這次的活動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
看他們好像不很重視這樣的活動而感覺焦慮,
我跟社工說出我的焦慮,
他說年底家扶中心都會辦大型活動,
每位社工負責一個區塊彼此都有互相支援要我放心,
這幾天一直呆在園區作最後的整理,
活動日已近這幾天晚上兩點醒來就無法入睡,
多少會焦慮當天的天氣與活動的各項事宜,
星期五空大慈愛社三位社員先來園區作初步的確認,
星期六帶著事先討論的菜單提著大籮筐到永靖市區菜市場採購星期日的中午美食,
星期六早上五位社員進入各個工作項目,
12月20日北台南家扶參加人員集合後北上31位小朋友,家長13位,社工,志工各一位,
早上九點左右來到園區附近要我到附近福興國小迎接,
不久台北市中興獅子會,暘昇獅子會,黃會長的多位會長同學也來到園區,
用高規格的接待十二聲禮炮,走紅地毯,兩邊獅兄,獅嫂,獅友列隊迎賓,
讓參加此次活動的家扶家庭參加者倍感溫馨,
按照活動的行程表展開今年中興獅子會獅兄面對面的服務家扶家庭,
主辦人及協辦人貴賓一一致詞歡迎他們的到來,
之後參觀三叔公三合院,搓湯圓,用午餐,猜迷題,竄關遊戲,玩神奇泡泡,頒獎,感謝狀,
已下午四點半結束今年的活動,
大人,小孩帶著大包小包滿心歡喜的心情踏上歸途,
完美的畫下感恩快樂的歡喜畫面,
在竄關遊戲當中發現今年的社工非常厲害熟練的活動安排,
一位參與多年的獅兄說今年的社工安排的很棒,
一個人的能力讓我肯定與釋懷而解除當初的疑慮,
六點北台南家扶社工來電告知大家安然的回到家。
舉辦一次大型活動必需要強大的人力物力支援,
感恩中興的獅兄獅嫂為了這次活動捐贈了很多金錢與禮物讓小朋友快樂的過佳節,
活動前兩個星期六,日感恩中興黃會長,歐李前會長,王漢銘秘書,張永福獅兄四位獅兄犧牲假日,忍受塞車之苦,台北來回四百多公里,
林守治獅兄獅嫂孝順父母每每假日都會回家陪伴,
知道中興幾位獅兄會來幫忙整理園區二話不說也來幫忙整理園區,
星期六晚上請我們到附近的(阿媽私房菜)用高檔的滿漢全席讓我們享受美味兩瓶洋酒喝光光。
捐款愛心人士:
中興黃純青會長一萬五千元,
鄭世華前會長五萬元及四大箱洗衣精,一大箱購物袋,
郭永裕上屆會長三萬元,
許永金專主席,陳憲全A1區秘書長,顏清吉前會長,鄭丞宏前會長,陳武戰前會長,陳松林前會長,李陳豪景前會長,張金鴻榮譽前會長,林守治獅兄,魏宏達分區主席各五千元,
黃坤山前會長三千元,葉仁義榮譽前會長,賴清祥獅兄各兩千元。
吳輝宗.謝雲香賢伉儷五千元,顧鴻洲先生兩萬元,李黃婷婷百年社長五千元,暘昇獅子會六千元,金村莊園六千元,劉銘權.呂月娥賢伉儷五千元。
詹德生前會長捐一大箱小朋友衣服,一大箱帽子,兩大箱大人西裝;歐李敏雄前會長捐多箱精裝畫冊及贊助授證一萬元的絲瓜水,王漢銘捐贈授證一萬元的絲瓜水。
社會服務:
1,北台南家扶社會服務金:15000元
2,北台南家扶獎助學金:5000元
3,北台南家扶急難救助金:6000元
4,北台南家扶小朋友紅包:9300元
5,北台南家扶小朋友猜謎:3000元
6,二林家扶獎助學金:10000元
7,田中家扶獎助學金:10000元
8,福興社區發展協會:3000元
9,演奏者打賞金:2000元
10.老人關懷金:10000元
11.園區設備更新:30000元
12.米粉1500元
13.棒棒糖1500元
14.麻花卷10000元
15.志工車資,住宿費10000元
16.工資5000元
中餐百人美食:
地瓜飯,炒米粉,甘貝絲瓜,豆藷炒蛋,茶葉蛋,紅燒蘿蔔控肉,魯白菜,炒青菜,冬瓜丸子湯,雞肉盤,炸魚(喜相逢)11項。
林林總總總算中興獅子會主辦一年一度大型社會服務,
面對面讓獅子會關懷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在熱鬧的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暘昇子會獅兄感受到母會作社會服務的投入盛況稱讚有加,
活動前一個晚上我的手機被鎖碼沒有網路一些聯絡都中斷了!
一些活動內容資料都儲存在手機打電話到中華電信求救處理了半天還是不得要領,
在焦慮當中後來有首副溫啟仁獅兄用他的智慧才幫我解圍,
真的很感恩溫首副的幫忙才能順利使用手機。
三叔公的因緣是由李陳豪景前會長與李黃婷婷百年社長牽線,
中興授證時演話劇要我扮演三叔公的角色,
就這樣誤打誤撞延伸到(三叔公園區)(三叔公天然絲瓜水)
活動前一個晚上特地從台南市趕回來參加盛會,
李黃婷婷看到三叔公為家扶家庭的關心 ,
感動的捐五千元為三叔公打氣,
真的非常感恩兩位賢伉儷當初沒有三叔公的角色,
也許也沒有三叔公到處趴趴的足跡。
最後三叔公以感恩的心感謝這麼多的愛心支援完成了50年的願望與夢想。
2015年12月22日 寫於台北的家 星期二 天氣晴朗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3999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