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天景觀餐廳
2015/09/18 19:47:23瀏覽394|回應0|推薦3

山中天景觀餐廳
來到三地門鄉第一眼即可見到一棟美麗的建築物,
這是位於三地門大橋旁的(山中天景觀餐廳)
自從參加2001年第一次帶著微笑護照來到這家餐廳蓋章之後,
已十五年的光景歷經六次環島來到三地門都會進入蓋章認證,
今天跟往常一樣把車子停好,
向服務生說明來意蓋完章與QR COde掃描之後,
坐在牆角的一位老先生招呼我一起喝茶,
平常沒有喝茶習慣的我人家的好意不便拒絕,
就坐下一起喝茶聊天兩老話匣子打開有說不完的話題,
他跟我說作人要實在不要有貪婪之心,
他的祖父以前都會體恤貧窮人家,
他說他是內埔人今天80歲曾經旅遊世界有五十幾個國家,
每次旅遊都留下厚厚的一本相簿沒事就拿來看看,
曾經於萬巒豬腳老闆在阿根廷合作收集蒜頭而賣給巴西賺取利潤。
在阿根廷生活十幾年,曾經五位朋友輪流開車環繞阿根廷要35天的時光。
徐大哥並告訴我他有一位好朋友臨終時感覺很遺憾,
本來三個就要退休還準備出國旅遊,
然人算不如天算三個未到人已亡生了。
因此有些事現在不作,一輩子都不會去作。
眼看已快中午了跟他說我先到霧台鄉認證回來餐廳用午餐,
來回開了32公里的車程在霧台鄉神仙愛玉店認證與食用愛玉美食,
非常好吃也再買一杯愛玉冰準備送給餐廳老闆,
這家餐廳於民國80年7月創立迄今已有23年當時用七百多萬元買下這塊土地,
如今已有六千多萬的價值,
有三個男孩老大在二樓經營原住民藝品,
老二在在內埔種了七甲的橄欖樹提煉洗髮精,
老三經營中藥行目前餐廳由他的侄兒負責。
80歲的徐老大哥身體還很硬朗準備要去北歐旅遊,
就這樣有聊不完的話題我送給他一本三叔公遊記~七十人生。
中午回到餐廳點了一套簡餐280元老大哥要送我一碗冰淇淋,
我說醫生叫我少吃甜點與冰因此改送百香果布丁。
山中天創立於1991年7月以推廣台灣原住民美食山之味及開發設計台灣原住民藝品為主,
加上擁有特色冰品,飲料,風味餐點等經營概念為複合式餐飲及藝品並重視經營理念。
山中天位於三地門大橋邊,即道教三教寶宮前,
進入原住民特色大門瀑布即逆入山中天休閒餐廳。大前聽外有遼闊的視野,府譀溢遼溪,
是供應大高雄供水的源頭,
對岸的北葉部落及文化園區大武山支系白寶山即在眼前,
有小歐洲之稱風光極美。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下午一陣大雨 寫於六龜寶來市街7~11前
今晚住桃源區亞力民宿。租金1000元包含早晚餐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30663172